2011年11月29日星期二

东方日报:谁把政治带入华教?

政治既是管理众人的事,也就无所不在,政治渗透度有赖相关单位如何拿捏和化解,包括甘心被利用以取得利益,或拒绝「超越政党」的华团立场。

太平华联独中董事长黄章星,亦是「升华有限公司」财政,正进行「以地养校」大计。他以「无法保护学校沦为政治舞台」而在距任满一个半月前辞职,表面看来大义凛然,抗拒华校沦为政治战场;但事实上,华联过去的筹款、建校与拨款是否能够摆脱政治因素,包括YB拨款或个人捐献以及学校活动场合上台演讲等,还有待观察。

身披政治「光环」的人物,上至执政党的部长、国州议员,下至县市议员等,他们出席或参与华校的活动所说的话(演讲),谁能保证不涉及政治范畴?许多政治人物在宣扬执政党施政的功绩屡见不鲜。

诚然,执政党将人民税收上的所得,回归人民理所当然,在很大程度上,得到受惠单位如学校、神庙、社团欢迎,政治人物以不同身份公开亮相拨款的图片与新闻,更是华文报传统报导的讯息。

这一回所谓「华教变政治战场」,问题出在反对党,而不是执政党。华联董事之中或有执政党背景之士,难逃厚此薄彼之嫌。槟州副首长就曾被阻止视察州内学校及颁发礼品的事。

事缘霹州民主行动党购买1千元华联礼券,带领太平老人院20名孤老参与享用美食,在没有通知主办、协办单位的情形下身穿黄衣和拉起布条。

黄衣已成为「敏感」色彩,加上拉起布条,确是很刺目的一件事。可是,站在集会自由的人权角度,无须对此事过敏。校方可以轻易向警方交代,这是行动党争取支持的政治手段而已。

就如所言,筹款面对政党人士开出条件:给YB上台我们才出钱。行动党花了1千令吉以穿黄衣、拉布条取回代价,朝野都会如此,不限于反对党。

自从两线制在民联执政的四州落实,朝野竞争剧烈。尤其是霹州被国阵收回,朝野在各团体的角力,即所谓渗透(参与)无所不用其极。过去一向是执政党「控制」的团体多了一个竞争者,对于执政党成员或倾向执政集团的人士,骤然失去掌控的特权无所适从,难免高调指责政治入侵华教。

若要实现华教摆脱政治因素,首先具有政党身份的人应以身作则,仅可保留党员资格,放弃所有党职,才能避免授人以柄。

来源:东方日报
作者:林风
日期:2011.11.29

2 条评论:

匿名 说...

Ні, all the time i usеd to check weblοg poѕts here early in the daylight, as i like to learn more and mοre.


Also visit my blοg :: Wiredtreehosting.Com

匿名 说...

This is my first time go tо see at here аnd i аm іn faсt hapρy to
reаd all at singlе ρlacе.

Feel fгee to surf tο mу wеb blog .
.. ipad repair p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