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8日星期四

毫不留情:祖基菲诺丁如何扭曲事实

在(公元)638年,先知默罕默德去世后,第三代哈利法——乌玛——率领军队占领了耶路撒冷。耶路撒冷的基督教领袖邀请乌玛进入圣墓教堂,以便他能进行祈祷。尽管如此,乌玛拒绝了基督教徒的好意,他转而在教堂外进行祈祷。





首先,请观看以下视频的第6分钟23秒。


在这个视频中的第6分钟23秒,居林市(Kulim Bandar Baru)国会议员祖基菲诺丁(Zulkifli Noordin)说,哈利法乌玛(Caliph Umar)拒绝受邀进入基督教堂,他说,这证明了穆斯林不该进入基督教堂。

祖基菲争辩说,他不管什么法律,尽管大马法律中并为禁止穆斯林进入基督教堂。可是他不管这些。他引述了先知的同道们(Sahabat Nabi)为例(他们的『圣行』(sunah)),哈利法乌玛是先知的同道,他拒绝进入一所教堂,这才是最重要的。

祖基菲没说明清楚他引述的这个事件的来龙去脉,他没澄清这个事件发生在什么时候及什么地点。他似乎不清楚整个事件,要不然,他有意企图误导听众。

好吧!既然如此,无论祖基菲不清楚整个事件,仰或是拒绝解释清楚他的言论,以便企图误导他的听众,那就让我帮他解释一下。

在(公元)638年,先知默罕默德去世后,第三代哈利法——乌玛——率领军队占领了耶路撒冷。耶路撒冷的基督教领袖邀请乌玛进入圣墓教堂(Church of Holy Sepulcher)以便他能进行祈祷。尽管如此,乌玛拒绝了基督教徒的好意,他转而在教堂外进行祈祷。

乌玛主要关切的是,如果他进入教堂祈祷,未来的回教徒可能错误诠译他的行为是『没收』或『俘虏』了这间教堂,并将它转变为回教堂,这就是为何他选择不在教堂内,而是在教堂外进行祈祷,这是为了保护这所教堂,并避免首开先例,把由武力夺取的教堂转变为回教堂。

这就是为何乌玛拒绝进入圣墓教堂进行祈祷,他故意在教堂外祈祷,以避免任何误解和冲突。他要展现出,纵使回教徒占领了耶路撒冷,他们不会干扰任何教堂,或使用武力占领这些教堂。教堂将依旧是教堂,如果穆斯林需要祈祷,他们将必须建造他们自己的教堂。

我没学祖基菲那样穿戴宋谷或白帽,而这就是乌玛占领耶路撒冷的历史故事,这就是乌玛拒绝受邀进入教堂祈祷的真正原因,那是为了避免误解或冲突,而不是如祖基菲所言那般,他企图在误导我们。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S BARRED :How Zul Noordin distorts the truth
作者∶拉惹柏特拉
日期∶17-08-2011
翻译∶西西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