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星期二

逐鹿问鼎:现在看看反贪委会怎么做

后来,和合的审查师发现,阿都甘尼巴迪尔对赖奕盛的协助超出了友谊之情,赖奕盛也曾贿赂甘尼巴迪尔,可是赖奕盛也是吝啬鬼,他利用和合的资金缴付甘尼巴迪尔的二姨太在芙蓉的住家的各种装修费。






阿都干尼、沙菲益和达祖丁组成的邪三角

去年《今日大马》揭露了总检察长阿都甘尼巴迪尔(Gani Patail)全家和达祖丁蓝利(Tajudin Ramli)的代理人,前警官兼律师的沙菲益(Shahidan Shafee)共同到麦加朝圣的事。

这是沙菲益付钱的免费吃风团。

这是我们所谓的以阿拉之名行贿赂之实,在来点洗黑钱的新意思。当这些肮脏钱被利用来资助你的麦加朝圣之旅,就能变成干净到吱吱作响的钱了。

是否大马回教发展局(JAKIM)能针对人家付给你的肮脏钱是真的去朝圣,还是在欺神骗鬼而推出一条新的回教条律呢?或是说,回展局只关心回教徒是否有在圣诞节穿戴圣诞老人帽呢?

现在,这些都不是如同慕克里兹(Mukhriz Mahathir)所言那般,都不是似是而非的胡乱指控。《今日大马》出示的朝圣基金的文件明显的现实了他们共同出游,还共用房间,就像黑帮老大的家族聚会那般其乐融融。

这个揭露引起了一阵骚动,可是只维持了一阵子,因为敦马哈迪曾说过:「马来人健忘」(Melayu mudah lupa)。阿都甘尼巴迪尔的朝圣之旅令人联想到前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尤索夫晋(Eusoff Chin)与著名律师林甘(VK Linggam)旅游纽西兰的事件,同时也林甘也因此成就了『correct, correct, correct』的至理名言。

一如所料,这次揭发后结果一筹莫展,这是在马来西亚的一贯作风。其实,阿都甘尼巴迪尔曾经被反贪会运作审查小组(Operations Evaluation Panel,PPO)主席哈德南(Hadenan Abdul Jalil)『调查』过,并获得清白,他说这宗案件被搁置,因为调查形式『供词中无犯罪行为』。

OK,如果你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使用简单的英文来说既是NFA(no further action,不用跟进),套用华人的说法,就是『你瘙我的背,我瘙你的背』,巫统国会议员称之为『闭一只眼』症候群。

上周司法部长纳兹里阿兹(Nazri Aziz)指示官联公司取消对达祖丁的民事诉讼,为何他们要这样做呢?是这样的,根据纳兹里的说法,这是为了协助政府节省许多不必要的开支,因为打官司很花钱。

再次的,这会不会是因为《今日大马》曾经说过有关达祖丁向政府毁约的事呢?才不是哩~这不可能!这是不恭及犯法的,政府肯定不会做些非法的事。

如果你还记得,《今日大马》也曾揭露,其企业界的友人在董事局的角力中,阿都甘尼巴迪尔利用其检控权协助过他。

《今日大马》提供了一张阿都甘尼巴迪尔与拿督赖奕盛(Vincent Lye Ek Seang)在和合建筑大众有限公司的办公室内的合影

在那次的会面后,赖奕盛在董事局的敌手拿督刘德财(TC Low)在一项非常轻微的技术性罪名下被控,以便赖奕盛能在诉讼中获得有利地位。赖奕盛很不幸,在股东大会中,小股东们联合起来,将他提出董事局。

阿都甘尼巴迪尔与拿督赖奕盛在和合建筑大众有限公司办公室内合影

后来,和合的审查师发现,阿都甘尼巴迪尔对赖奕盛的协助超出了友谊之情,赖奕盛也曾贿赂甘尼巴迪尔,可是赖奕盛也是吝啬鬼,他利用和合的资金缴付甘尼巴迪尔的二姨太在芙蓉的住家的各种装修费。

现在请看看以下文件,看看赖奕盛如何利用和合的公司资金取悦他在官场的朋友。

这样看来……反贪委现在能起诉甘尼巴迪尔了吗?

有许多人被拖入反贪委办公室,结果由窗口被跑出来,而这件事不止涉及了大量金钱,也涉及了总检控署办公室的头号人物。

让我们拭目以待,看看反贪委会接下来会做些什么,我敢打赌反贪委会毫无作为,甘尼巴迪尔将继续逍遥法外,并将荣休,当个有钱人。

当有人说『华人是马来人的帮凶』(Cina baruah Melayu),我认为所言不虚,这不就是一宗华人付钱给马来人姘头的案例吗?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The Corridors Of Power:Now let’s see what the MACC is going to do
作者∶拉惹柏特拉
日期∶23-08-2011
翻译∶ 西西留

2 条评论:

啤酒花™_J 说...

原题∶ link to : WIKILEAKS: MALAYSIA’S CHINESE MINORITY: THE POLITICS OF MARGINALIZATION (UPDATED with Chinese Translation)-----> instead of Now let’s see what the MACC is going to do.

西西留 说...

oppps.....corr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