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星期五

逐鹿问鼎:土权与我:一篇长气的回覆

现在,无论敦马如何抨击他如何管理国家,他总会说他不是独断独行,所有的决策是内阁决策。最大的金融丑闻——巴生自贸港丑闻——是内阁的决策,不是首相的个人决定。






你大概已经阅读了敦马哈迪的博文【土权与我】(PERKASA and ME)在加上【土权与我……给敦的简短回覆!】(PERKASA and ME…a short reply to Tun!)、【我对敦马文章的回覆——我与驱逐舰】(My Reply to Tun Mahathir Article – Pembinasa and Me)和【解读敦马】(Reading Tun Dr Mahathir)。

好吧!现在让我也来回覆回覆。

你们当中还有多少人记得1951年的百老汇歌剧《国王与我》(The King and I’)?这部影片后来被拍摄成电影,更使得尤·伯连纳(Yul Brynner)的『光头』造型风靡一时。其实他根本没秃头(botak),就像我一样,他把头给剃光了,而为了证明我不是秃头,我现在开始再次蓄发。

这样的话,巫统就不能再叫我『死光头胖子』(botak gemuk),只能叫我『死胖子』。也许我应该去减肥,再次成为变瘦( kurus),我也许该发动一次反内安法令绝食示威,这样就真的能减肥了。

无论如何,让我们看看这个。

现在,为何我提及《国王与我》呢?答案很简单,敦马哈迪写了一篇『PERKASA and I』(土权与我),而不是『PERKASA and ME』,可是,那部电影叫『The King and I』,不是『The King and ME』。

那你现在懂了吧?这是烂英文。你说『I love you』,而不是『me love you』,不是吗?除非你是美国原住民(红番)在说英文?

好啦!严肃点。当年敦阿都拉巴达维在2003年11月1日当上首相时,大马已经独立(莫迪卡)46年,在46年间,近乎一半时间敦马哈迪是首相——大约超过22年。只要过多几个月,敦马哈迪将统治大马超过这46年中的一半时日。

阿都拉统治大马大约五年。以五年为一届而言,这意味这阿都拉只当了一届的首相——尽管他经历了两届全国大选。可是敦马哈迪却是五届首相。

当阿都拉当上首相时,他承接了上一个政权的政治、内阁、各种问题等等的。他需要一届的时间撤除旧政治,找出前朝的病征和过咎,并在另一届实行他自己的政治改革。

这表示我们需要用两届来评估阿都拉的表现,而不是一届,一届是不够的。

可是,在开始时阿都拉不被允许作出改变。就在他试图改变时,敦马攻击他,结果在他本应连任第二届前,他被赶下台了。因此,我们将无法获知,如果阿都拉被允许连任,是否他能扭转乾坤。因此,整个失败,是因为阿都拉的无能?还是因为他的计划被人抽后腿呢?

现在,无论敦马如何抨击他如何管理国家,他总会说他不是独断独行,所有的决策是内阁决策。最大的金融丑闻——巴生自贸港丑闻——是内阁的决策,不是首相的个人决定。

好吧!如果决策是如此这般作出的,那阿都拉怎能对任何的错误负起个人的责任呢?记住,阿都拉在上台时,继承了敦马的内阁,这不是阿都拉的内阁,而是敦马领导22年的前朝内阁。

当敦马犯错时,被怪罪的是内阁;阿都拉任期时犯的错误全都是阿都拉自己的错,和内阁无关。

结果,我可以想象敦马这位政坛老鸟不会不承认他是土权(PERKASA)的幕后人物。更甚的是,在他最新的博文中,他揭露了他即是发起运动,造就了土权,我不能想象他犯了这个错误。

还有,再次的,他从来不犯错吗?敦马聪明绝顶,他不会犯上这样的错误,我只能怀疑他是故意犯错。这是为了要给首相纳吉一个信息,即是他反对『一个大马』,他钟情与『马来人主权』(Ketuanan Melayu),而他将利用『他』的土权去达到这个目的。

我闻到内有跷蹊,当敦马说他不明白阿都拉的『文明回教』(Islam Hadhari)时,这表示他只知道一种回教,那就是阿都拉下台的开始。现在敦马对『一个大马』说了一样的东西,我预见这也将会是纳吉下台的开始。

当阿都拉企图撤除敦马的遗臣,后者即刻反扑前者,欲之置于死地。现在纳吉想重蹈覆辙吗?如果他这样做,他将遭受与阿都拉一样的命运。总而言之,如果他不这样做,那他会成为一个傀儡首相,而敦马将会垂帘听政,不论是哪个结局,纳吉结果一样痛苦。

当纳吉提出『一个大马』以及其他改革时,敦马反对他。可是当纳吉提出一项一百层楼,总值五十亿令吉,比双峰塔还要高的建筑时,敦马却支持这项建议,他说这是对国家好。

你看到我说的吊诡之处吗?纳吉治理这个国家,并执行敦马想要他们执行的政策,这是他唯一能继续当首相的法子。而当纳吉企图『分家』,并发起他的『一个大马』时,敦马发动他的土权运动,通过代理(伊布拉欣阿里,Ibrahim Ali)挑战它。

这既是整体上的整个事情的发展。

还有,巫统很大可能会在今天的加腊士(Galas)补选中获胜。到时巫统人会说这是东姑拉沙里(Tengku Razaleigh Hamzah)的胜利,不是巫统的胜利。如果纳吉去加腊士助选,回教党将获得胜利。

有些人说回教党故意『默许』巫统获胜,以『报答』东姑拉沙里努力的为吉兰丹石油税课题作出的斗争。基层的这些言论说到,回教党机关被告知不要攻击东姑拉沙里。这其实也发生在2008年,这就是为何话望生(Gua Musang)落入东姑拉沙里的手中,而这是我由高层的口中听到的。

而当然,沙巴的峇都沙比(Batu Sapi)补选已尘埃落定成为定局。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The Corridors Of Power∶PERKASA and ME: a cheong hei reply
作者∶拉惹柏特拉
日期∶04-11-2010
翻译∶西西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