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星期二

毫不留情:为何公正党的麻烦和巫统是一样的?

我虽曾说过,但也还要再说,公正党应该要摆脱巫统的影子。这个党不应该跟随巫统使用的结构和机能。要独树一格,试着去做不同的东西。






Terence Netto 在汀马立肯(Din Merican)的部落格上说:『安华乃绝佳运动推行者,不过……』,有关文章可以点击链接阅读。

不!我不是要鸟安华,今天这篇文章不是谈论谁的品格,而是制度和结构。而且今天这篇文章也会很精简,不是我平时的那种长气文章。

就如我之前已经所说,也就是说我的老生常谈,公正党是依照巫统的结构而形成的。整个党的职位与机能都是照巫统的版来煮碗。可以说,公正党几乎就是巫统的翻版。

我虽曾说过,但也还要再说,公正党应该要摆脱巫统的影子。这个党不应该跟随巫统使用的结构和机能。要独树一格,试着去做不同的东西。

有件事必须要注意的就是党高层。为何一定要有一个主席、署理主席、然后三到七个副主席、青年团、妇女组等等的呢?

公正党应该要考虑修改他们的宪章及更改党结构。丢弃巫统式的结构吧!例如说,那些什么高职全都废除。什么署理主席、三到七个副主席、青年团团长,妇女组组长什么的,都废除掉,剩下两个职位就好。那就是,一∶党领导,以及,二∶党主席。

党领导该处理党的所有政治,若该党能够组成联邦政府的话,那么党领导就能成为首相。然后党主席就处理党的事务,包括所有行政事务。

大家就只竞选党领导和党主席的职位就好了。之后,党领导和党主席就去委任他们的团队,每两年一届。而党主席和党领导的竞选期要分隔,不能在同一年内。

除了这两个职位,就没有其他任何职位可供竞选。这样的话,党员就能挑选他们的领导和主席,然后让他们自己去委任他们的团队。这样的话,就不会像现在那样,为了乜职位物职位而争得焦头烂额。

就因为公正党的结构像巫统,所以就有了与巫统一样的弊病。这样一来,党内竞选变得比大选还要重要。这也表示说他们自己的党员或领袖们比起敌对政党(也就是巫统和国阵)都是更要斗倒的人。

这就是今天我所要说的,若公正党与巫统的结构不一样,在今天,他们就不会面对巫统一向所面对的问题了。

我再说多一次。领导一个人就够了,不要像巫统那样多人。然后选一个主席来管理党就好了,而领导就去处理政治还有那些助选和策略。

出处∶今日大马
原题∶NO HOLDS BARRED:Why PKR faces the same problems as Umno
作者∶拉惹柏特拉
日期∶16-11-2010
翻译∶ECS
校对:西西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