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星期三

毫不留情:谁是真正的内鬼?

他们责怪再益破坏了反对党联盟的未来,他们甚至喝叱《今日大马》『伤害』了民联,然而,『他们』也是把桥拆了,不让再益有机会重新考虑他的立场的同一批人。





我常把郑丁贤的文章(英文版由Dominic Loh翻译)呈现在《今日大马》,这是我首次对他们发表的文章进行回覆。

首先,为何他们把第三势力『归功』再益伊布拉欣呢(Zaid Ibrahim)?在公正党出事以及再益退党前,第三势力的说法老早就出现了。突然,每个人说再益变成了所谓的第三势力的领袖,而我说『所谓的』是因为连乌云都还未出现,大家都已经忙着到处撑伞了。

是否第三势力正在酝酿中,就像早在2008年全国大选后就开始酝酿的联合政府那般,结果无声无息呢?

一些公正党人企图当和事佬,要两方人和解,他们企图说服再益不要退党,继续留下为公正党和民联奋斗。

可是,如果再益像目前那样被妖魔化,要两派人马平息纠纷是很困难的。再益能够冷静下来重新考虑他的立场吗?如果根据他已经表明的,我不认为行得通,伤口的弥补是不可能的。其实,在再益的伤口上涂盐将更痛楚。

他们责怪再益破坏了反对党联盟的未来,他们甚至喝叱《今日大马》『伤害』了民联,然而,『他们』也是把桥拆了,不让再益有机会重新考虑他的立场的同一批人。

在他们对再益说出了那样的话之后,他别无选择只好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尽管有人愿意提出和解和献议『和平条约』。

就以郑丁贤的这篇文章而言,他们所写的都是一派胡言。如果他们发表的是一篇政治分析,这倒可以接受。(可是)当你的话语尽是蔑视,那就期待再益毫无保留的采取他的立场吧!

郑丁贤说:「对知识一知半解,是很危险的事。」我可以对他们说一样的话,为何他们假设再益会去组织新政党呢?我所知道的是,到目前为止再益未有组织新政党的企图,他未有加入其他政党的意图。可是如果你把他逼急了,而如果你继续寻他开心,那他也许会恼羞成怒故意这样做,而如果他真的做了,我也不怪他。如果你嘲弄他,我也会竭尽所能的反击。

我认为像郑丁贤这类人,他们靠向公正党的其中一个派系,他们对公正党的党争开心不已,他们对再益退党开心得不得了。实际上,他们甚至也已经意识到有人企图说服两方人休战,并说服再益不要离开。

也许这就是为何再益会被妖魔化的原因,也许里头本来就有内鬼。他们担心会达成一份和平协议,公正党会再次的恢复和平。因此,他们(故意)捧错再益的大脚,以确保他不会冷静下来重新考虑他的立场。

一个巴掌打不响,我们不止在找出再益做错了什么,而我也承认他的确做错了些事,可是这不意味着只有再益做错,而另一方就是圣人,或特丽莎修女的转世?

当我为再益说话时,我被指责是这厢的人马。我也为安华站过台,至今也有十二个年头了(就以他的鸡奸案开始起算吧!),这是否表示我也是安华的阵营呢?正当再益和安华两队人马在展开厮杀的同时,我又如何同时在两人的阵营中呢?

再益和阿兹敏正在针锋相对,可是我为再益站台,同时也为阿兹敏献上恭贺语。我是否不该这样做,而是送上『三字经』脏话给阿兹敏,以证明我是再益的人呢?

我不对阿兹敏叫骂,我送上祝福语。那我们怎么该苛责再益呢?是否是要确保他会对公正党怀恨在心,好让他尽量的对公正党作出破坏呢?

许多人企图假装他们很成熟。当然,当我和敦马哈迪喝茶时,我听他滔滔不绝。其实,公正党目前面对的问题是那些所谓的公正党中坚支持者引发的,他们最喜欢互相叫骂了。这大概是小人物心态,企图想象他们自己是大人物。

我的观察是,再益已经无回头路。为这件事作出游说的努力和让再益冷静下来重新考虑的事已经告吹,这全都怪那些伪装成党的中坚支持者的那些内鬼。

他们是真的要事情获得解决,或是他们享受着公正党的党争呢?

如果是这样,公正党玩完,毁了!

××××××××××××××××××××××××××××

郑丁贤‧笫三条路?別瞎搞了!

第三势力?第三条路?

再益这一闹,一些人就提出了这个概念。

彷佛再益退出公正党和民联,就可以开创国阵和民联之外的第三股势力,走第三条道路。

对知识一知半解,是很危险的事。

大马的政治进程,还在建造第二条道路的阶段。民联的路还在婴儿学步,东倒西歪,前景堪虞。

两线制还未完全成形,就想搞个三线制,哇,简直是超英赶美。

英国两党制形成200年,保守党和工党(以及它们的前身)交替执政,第三股势力一直没有空间;直到今年,保守党和工党都表现不济,才让自民党(Liberal Democrat)有机会伸出半个头来,藉机和保守党组织联合政府。

而美国开国至今,民主党和共和党(以及它们的前身)佔据两边江山;茶党固然有些影响力,不过,它只是依附在共和党右派的幽魂,距离第三势力还很远。

以今天大马的情况,国阵是第一条路,也是南北大道;从新山通到黑木山,除了佳节热潮之外,一般上是通行无阻。要收多少过路费,基本上由它决定;不满意的话,阁下可以不使用大道。

民联是第二条道路,也是交替公路,一路上坑坑洞洞,路牌不清楚,方向有待確定。

车子走在这种道路,经常会爆胎,有时会迷路;路况急待修补提昇,但是,需要时间和很多的努力。

民联的理念需要整合,组织要扩大到城市以外的地区,施政能力要超越炒课题的本领,主动出击要凌驾等待国阵犯下错误。

这是道路提昇工作,而再益的任务,如同道路高级工程师。人们期望他的协助下,第二条道路可以提昇为高速大道,和南北大道並驾齐驱。

奇怪的是,这位高级工程师没有改善第二条路,反而挖洞拆柵破坏路牌,搞到道路更加难行。

然后,他说,第二条路不行了,他不玩了。

他要成立新党,组成第三股势力,走第三条道路。

把第二条路的的部份建筑材料、技术人员、使用者等等,搬到不存在,也不可能成形的“第三条路”去,只是在浪费资源。

或者,他应该掛起L牌,在驾驶学院学习如何开车和使用道路。

真正的“第三条路”不是这种瞎搞。先去读一读英国政治社会学大师纪登斯(Anthony Giddens)的《第三条路》(The Third Way)。

它阐述的是建构新的思维,核心价值是合作与融合,以期能够带领社会迈向民主、和平与平等,实现真正的公民社会。

第三条路是一种理念的道路,不是失意和投机政客的道路。

星洲日报/马荷加尼‧作者:郑丁贤‧《星洲日报》副总编辑‧2010.11.17

出处∶今日大马
原题∶NO HOLDS BARRED:Who are the real Trojan Horses?
作者∶拉惹柏特拉
日期∶17-11-2010
翻译∶西西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