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星期日

毫不留情: 势力成因

说到底就是,唯有因为是民联要垄断选举过程的态度,而不与其他人共享权力之下,第三势力才会成为事实。





看来第三势力的课题还是继续在发酵。我早些时候已经发表文章说公运并不是第三势力,也无意要成为第三势力。尽管如此,很多人还坚持认为这是股第三势力,虽然有关否认已经多次做出。

要小心你所期望的,因为说不定会成真。若你一直说了又说,也许就会成了自然实现的预言。

赛胡先阿里所说的,还是有几分道理的,当他说第三势力既不是第三也不是势力的时候。我们在把反对阵线从替阵这个名称换去民联的时候,几乎就用了同样的理由。

为何反对阵线要被称为“替代”的呢? 替代什么? 国阵吗? 替代的意思就是第二选择,除了国阵的第二个选择。所以替代阵线因此换成了民联。

第三势力的想法一定要摒弃,赛胡先这么说道。这并不是第三,也还不是势力。反而这应该被称为民阵。

若他想要的话,这其实也还能算是股势力。而且,要成为一股受承认的势力,民阵必须要团结起各种不同的‘蚊子党团’。这些政党、运动什么的 -- 例如兴权会,来自西马的,来自东马的,等等等 -- 都应该团结在一起。

然后,当这个被称为民阵的新团体与民联一样大的时候,两个团体就一定要坐下来决定结合为一个选举联盟。

民联比起有14个成员党的国阵来说只是一个三党联盟。不久的将来,国阵就会扩大它的成员,容许非政党的直属党员的存在。国阵很快的就会成为一个比现在更大的巨人。

民联也一定要试着扩大自己的成员。民联内的三党的党员合起来也没有巫统的党员多,就不说要和国阵的比了。

民联不再能保持当一个‘独尊俱乐部’了.

民联一定要与民阵联络。它需要邀请他们成为民联的结盟伙伴。这样民联才能壮大成为有六,七甚至是八个成员党的结盟。

若民联关上大门,拒绝接受民阵,那么这将逼使其他的人去组织自己的结盟。这就是说,一个他们所提起的第三势力就会出现了。不过,它的出现不是因为民阵的需要,而是民联关上了自己的大门,然后当他们是敌人,逼使这些“无家可归”的民阵人去建立自己的家园。

说到底就是,唯有因为是民联要垄断选举过程的态度,而不与其他人共享权力之下,第三势力才会成为事实。

***************************************

相关报道∶如民联继续孤立其他团体 第三股势力将成为事实

出处∶今日大马
原题∶NO HOLDS BARRED: What maketh a force?
作者∶拉惹柏特拉
日期∶24-11-2010
翻译∶ECS283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