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星期日

毫不留情:所以你要打乱架,就来打吧

安华虽然在巫统算是个新人,但他挑战苏海米的理由是因为他所领导的巫青团不止失去方向,也失去了力量,巫青团不再是党内之党或以往那个施压组织。






尼克纳兹米(Nik Nazmi)(下文作者)不是唯一在这几天发表有关『第三势力』文章的作者。许多其他的政治分析家也做了同样的事。也许是时候我出来回应一下这些批评。

我们公运人士(包括了部落客与政治活跃分子)在民联还没有构思之前就成立了民阵。当时,公正党、行动党与回教党面对着互不瞅睬的急迫危机,这样就会在大选中落得进行三角、甚至是四角战的下场,就像在前两个大选中那样(就别忘了,结果是灾难性的)。

民阵要把这三个争吵不休的政党团结起来,要他们都同意一个大选竞言——《人民之声》与《人民宣言》。

我们邀请大马所有的政党出来参加展开仪式兼签署这两份文件,后来只有六个政党出席,而他们全都没有是来自国阵的。

就这样,因为14个国阵成员党都没有出席,所以《人民之声》与《人民宣言》就成了『反对党』的大选竞言。

在那个时候,我们没有说民阵是『第三势力』。不过那时就是那样——一群由公民社会运动、部落客与政治活跃分子的团体。

然后在2008年,当他们需要我们的选票时,他们就支持这叫做民阵的第三势力。今天,他们以为他们将会进军布城,成立联邦新政府,他们就对第三势力嗤之以鼻。

俗语说∶『过河拆桥』(马来谚语:豆忘了皮(kacang lupakan kulit)),你忘了第三势力在2008年大选所扮演的角色,我们没有人出去参选,即使被要求这么做,我们也没有兴趣参选。我们即使在下个大选,就算你跪在我们哀求,我们也没有意思要参选。但是我们为了帮反对党的候选人竞选而走遍全马,我们也在每一场补选中帮忙助选。

现在有毛有翼了是吧? 你不再需要我们了是吧? 是就照实说吧!安华已经声明我们是外人,我们都不是他们那边的人,所以就不应该插手,要置身事外。

我对此倒是不怎么样。因为俗语说∶狗抓耗子,多管闲事(马来谚语:hidung tak mancung, pipi tersorong-sorong)。

「若真会这样, 第三方只会把要看到真正改变的大马选民的选票分散。对我来说,因此(我也许会看错)在大马的第三方的唯一能带来的效应就只是能确保国阵继续在位。还是这就是本来目的?」尼克纳兹米说道。

是的!当我们支持你,我们就是伟大、美好、爱国、美妙的大马人等等。不过当我们批评你,我们就是屠城木马、国阵代理,我们会破坏反对党,让国阵永远执政,等等。

大佬!我们自1970年来就当反对党了,比安华在加入巫统的80年代时期更早。安华虽然背叛了理想而加入巫统,但我们原谅了他,还待他如我们的同志。当他被巫统逐出,然后被送入牢狱,还是我们在背后撑着他,为他争斗,甚至在1998年无审讯地被关入大牢。

早在你们许多还没有玩政治的时候,还在学校里的时候,我们就已在尽全力要把国阵拉下台,期望看到一个强大的反对党的出现,让马来西亚出现两线制。

那个目标和远景至今无变。我们还是继续奋斗着我们自70年代,约35年前所奋斗的。只是现在方式必须改变。而原因就是因为你们反对党的都被证实了是有够蠢。

我们还要政党承认人民之声和人民宣言,然后将之称为竞选宣言。他们在2008年说要这么做,却在过后没这么做。所以,有什么事是改变了的吗?没有!

你也忘了一件事,枪杆里可以出政权,票箱里也能。人民会决定你是否能执政。我们能做的就是提醒你说人民才是老板。人民给你权力,人民就是你所看不起的第三势力! 明白了吗?

权欲已经占满你的大脑。你已忘记是谁成全你的,也忘了水能载舟也能覆舟。我们能用你;也能辞掉你。事情就这么样。若你不喜欢,就难了!

是的!我们也要看到一个强大的两党制,但这不是一张空白支票,你也不是皇帝国王,你是人民的代表,所以我们会决定你要如何治理这国家。

安华承认说他在选候选人出战上个大选时曾犯下错误,但是他为自己辩白说那是因为他们找不到好的候选人。

我们在同他开会时回应说,我们同意帮忙反对党在公运组织中寻找良好的候选人。现在我们的这努力就被嘲笑了。

那就算了!若你不需要我们的帮助就出声吧!我们不会强迫你接受我们提议的候选人。如果没有我们的帮助也能做的不错的话,那就好了。若你不想我们插手你的事情就出声啦!只要你说一句,叫我们滚蛋,我们就会走人。之后你就再也看不到我们的踪影了。

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要我们成为你的眼中钉、肉中刺,那又何必呢?不过就记着一点∶人民将不会像在2008年那样单凭诺言来投票了。就算你推猴子出来当候选人,人民也不会投选你的政党。这次,人民会用显微镜来仔细察看候选人,只有合乎条件的才会投选他们。

所以就祝你们下届大选中好运了。

*******************************************
继续点击阅读【先让我们完成两线制】(Let’s Perfect the Two-Party System First)

出处∶今日大马
原题∶NO HOLDS BARRED:So you want to rumble, let’s rumble
作者∶拉惹柏特拉
日期∶14-11-2010
翻译∶ECS,西西留
校对:西西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