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星期二

末日

日本东大医院发现超级病毒 造成5人死亡5人病危

中国日报网
2010年11月23日10:55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位于东京都文京区的东京大学附属医院11月22日晚发表消息称,一种名为“多剂耐性绿脓菌”的细菌在医院里横行已经两月,由于尚无药物可以对抗,目前已经有5名感染者死亡。

东大医院称,这一病菌是在今年9月被发现的,9月以来,已经有10人收到感染。除5名死者外,剩余5位感染者也处于病危状态。

据悉,这10位病人都住在同一栋住院大楼的同一层,相信是相互感染。但是,医院感到奇怪的是,在无菌室里接受治疗的一位病人,也感染了这一细菌。这显示,超级细菌已经是无孔不入。

医院发言人告诉媒体,“目前还没有任何药物可以对付这一病菌”,为了防止更多人感染这一超级病菌,医院已经采取了隔离措施,同时从22日开始,不再接受白血病等病人入院治疗。

日本厚生劳动省已经接到了东京大学附属医院的报告,将马上向该医院派出专家小组协助查明病菌的产生原因,以寻求最佳对策。

美国谴责北韩炮击南韩的好战行径

中广新闻网
2010年11月23日 16:35

韩国当地时间23日下午2点34分许,北韩对距首尔83公里的韩国延坪岛实施炮击,据韩国媒体报导,至当日下午6时许,韩国军方已有2名军人死亡,16人受伤。具体人员伤亡数字正在进一步统计当中。美国白宫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北韩的“好战行径”。

本台综合消息,从当日下午2点34至下午四时,北韩发射了100余发炮弹,韩国军方随即向北韩方向发射了80多枚炮弹予以还击。开炮后,延坪岛附近传出断电,新闻画面显示,遭炮击的延坪岛狼烟四起。

炮击事件发生后,延坪岛顿成火海,岛上部份居民紧急躲入防空洞,有的居民乘渔船紧急逃离延坪岛,也有不少居民紧急躲入桥下。据报导,北韩首轮炮击就导致延坪岛上的六、七十家民房引发火灾, 至当日下午6时许,韩国军方已有2名军人死亡,16人受伤,延坪岛居民有3名受伤。岛上居民伤亡情况尚未见消息,具体人员伤亡数字还在进一步统计当中。

事发后,韩国总统李明博在青瓦台紧急召开的首席秘书官会议上,就北韩炮击事件下令有关部门做出严厉应对。 韩国政府表示,北韩炮击事件是对韩国的军事挑衅,并警告说,如果北韩继续炮击,韩国将进行严厉的报复。目前紧急态势正在进一步升级,韩国军方已下令进入最高应对态势。韩国空军方面表示,已经紧急出动了F15、F16 战斗机飞赴延坪岛。

事发当天,美国白宫就北韩炮击延坪岛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北韩的好战行径。

受炮击影响,韩国综合股价指数大幅下跌,当日指数比前一天下跌了6.20点(2.44%)。亚太主要股市全线下跌,国际汇市、股市、期货市场均受到震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