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星期二

毫不留情:敬爱的表哥

这表示说大马人是很容易就被愚弄,也会对眼前任何胡说八道而深信不疑的。这是其中一个理由为何政府不准基督教徒与马来人说话。马来人是蠢到不能分辨到底是基督教还是回教比较好,他们会很容易就被设计离开回教,然后成为基督教徒。






敬爱的表哥,

我想我应该给你写封信,向你解释一下最近雪州回教局突击检举基督教会而在大马引起的轩然大波。还有之前最近有说在槟城有秘密会议说要把大马转变成基督教国家的阴谋。

对一个曾经在大马生活及工作过的人来说,我肯定你对这些事情的发生感到相当的不安,这是因为你曾欣慰地觉得大马是个和平及友善的社区。而你也总觉得马来人,印尼人及菲律宾人都是很容易相处的人。因此,这些有关基督教徒的阴谋恐慌与你所明白的马来人相去太远了。

我觉得,就如我那样,你对其他的宗教有一种特别不同的容忍程度。当在我们的家人中还有犹太教徒,回教徒,基督教徒,佛教徒,无神论者,还有疑神论者的时候,在面对中焦课题时,我们就会变得更宽容。不过这样一来,如此少数的我们可能会被大多数的回教徒视为“异端”。

宗教从来都不曾宽容过。在英国,我们都没有宗教冲突的问题。不过,表哥,那只是在今天的英国。在几百年前的英国,也谈不上有什么温和。还记得当犹太人必须 在在胸前佩戴“大卫之星”,然后非得住在他们的集聚区而已的时期吗?更什的是,这些犹太人过后被英国放逐,还被令不得踏入英国土地好一段时期呢。

我们还有段时期是那些天主教徒被逮捕,然后判以火刑。当天主教派的登上了皇位时,就轮到新教徒被逮捕及判处火刑了。即使身为皇后的,也难逃此关。你看,这 还是基督教徒屠杀基督教徒呢,他们都是信仰同样的上帝呢,但行为却是如此不同。这与今日的回教的逊尼什叶派别冲突是一样的。

你也许会说,那是400年前的事了。不过,400年前也不是太久以前。因为回教也只不过是比基督教迟了600年多,所以回教对其他的宗教的态度,应该是基督教在1400年代到1500年代之间那时候的态度。

无论如何,回教徒不会逮捕那些异端回教徒或叛教者,然后处于火刑的。像马来西亚这样的国家只是不经审讯地扣留他们,然后送他们到宗教辅导中心,就像在2008年9月时,发生在我身上那样。

表哥,你必须明白,回教是大马的官方宗教。根据联邦宪法,马来人就是回教徒。还有,根据法律,犹太教徒,基督教徒,兴都教徒,佛教徒等一律不得向回教徒传 教。这在大马是一种罪行。若你给回教徒阅读一本圣经,特别是假如那本圣经还是用马来语编写的话,那就是一项严重的罪行了。

回教徒是不许离开回教,然后信仰其他宗教的。若他们要这么做,就要暗地里做。他们算是“橱柜”里的基督教徒,兴都教徒或佛教徒等。他们更不敢告诉他们的家人说他们不再是回教徒。许多人宁愿移民到其他国家,也不想在大马当个“前回教徒”。

实际上,大马政府是不会公开承认这些事情,但离开回教的马来人却有相当的数目了。有些离开回教后就成为了基督教徒(成为兴都教徒或佛教徒的就比较少)。不过我们不知道明确的数目有多少。由于担心被逮捕,所以勇于公开宣布他们的叛教是很少的。

所以我们有许多马来人只有回教徒的名字却没有回教徒之实。他们只是冒名的回教徒,实际上却不怎么相信回教。不过他们必须假装他们还是回教徒,不然的话他们就会被社会所排斥,被家人断绝关系。 

表哥,所以你看,大马政府是需要保护马来人的。若马来人见识了其他宗教的教义的话,他们很多人就会离开回教。政府很怕这些事情发生是因为马来人很蠢,他们也很容易就被设计离开回教。

在大马,我们有一个组织的目标就是宣扬回教,让更多的非回教徒成为回教徒。这是政府成立,然后由纳税人承担的。回教堂和其他宗教活动都是政府与纳税人负责的。这都是非常合法的。

我想,这就是许多非回教徒的论点核心。政府在宣扬回教而纳税人就承担这些努力。不过,就算他们自掏腰包,非回教徒却不能对回教徒宣扬他们的宗教。

我知道,对一些像你那样的人来说,这听起来是非常地不公平和偏颇的。政府宣扬回教,希望非回教徒皈依。但是非回教徒不能做同样的事情,因为这样做的话就会被逮捕。

不过,马来西亚自独立54年来都是这样的。非马来人都没有怨言。十二届大选以来,非马来人都投选了同样的政府。实际上,政府都依赖着这些非回教徒的选票。若只靠回教徒的选票,如今的政府早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倒台了。
所以,为何到现在才来搞事呢?我们都接受这样的情况近54年了。现在就突然成为了课题。为何53年来非回教徒都接受了这样的情况,现在却成了课题呢?

这是为何许多马来人变得很生气。他们觉得非回教徒开始目中无人了。当你觉得没有希望得到政治权力的时候,你就支持有权力的政党,容忍压逼和歧视,毫无怨言。现在你觉得执政党差不多要大江东去了,你就开始喊叫怒吼宗教被歧视和压逼。

我觉得英国能够改变这种糟糕的局面是当他们分开国家与教堂的时候。在大马,回教堂与国家还是一体的。这是为何大马今天的局面就如英国500年前那样(只是少了火刑,但取而代之的是未经审讯扣留)。

表哥,我们要明白一样事,这是很重要,也是你需要留意的。马来人虽然被送入学校受教育,但这未必就表示说会变得聪明一些。

表哥,你看,大马的教育制度都不教我们如何去思考。他们只是教我们如何在考试过关。这就是大马教育制度的基本。所以你虽然能读上大学,但却未必就表示说你有分析能力(除非你在早期就得到了外国教育的好处)。

这表示说大马人是很容易就被愚弄,也会对眼前任何胡说八道而深信不疑的。这是其中一个理由为何政府不准基督教徒与马来人说话。马来人是蠢到不能分辨到底是基督教还是回教比较好,他们会很容易就被设计离开回教,然后成为基督教徒。

但是为何会这样呢?若马来人是好的回教徒,若回教是好的宗教,那么他们自然不会如此轻易地被设计离开回教而成为基督教徒了。

所以问题就出在这里了。大多数的马来人都不是好的回教徒。实际上大多数的马来人都不能好好地了解回教。就像机械人那样,他们只是盲目地遵从他们被教导的仪 式,却不去真正明白宗教的基本和内涵。即使犬狗也能教导特技,鹦鹉也能教导如何说话。但这并不表示狗和鹦鹉就明白他们在做些什么,分辨它们自己的动作。

那就是马来人,或被称为马来人回教徒的,困境。因为如此,政府就需要把马来人与其它宗教的教义分开和隔离。若政府容许基督教徒向马来人传教的话,那么有很多的马来人就会成为基督教徒的大危机就会到来了。

整件课题的症结就是这个。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S BARRED :Dear Cousin
作者∶拉惹柏特拉
日期∶06-08-2011
翻译∶ECS283

4 条评论:

ecs283 说...

最后那边出错了。改下。

应该是“成为基督教徒的大危机就会到来了。”

moot 说...

哈哈哈哈,Raja Petra 文章中某些部分,有不少选择性的事实根据。

RPK 喜欢标榜王室均衡什么的,所以只要有王室的恶行,他都会故意跳过或者模糊化。

政教分离,不只是应该把国家和宗教分开,也必须把所谓的宪制王室和宗教分开。王室必须把它们的臭手从宗教上拿开。

在12世纪,英国王室已经对犹太人又抢又杀把他们当时摇钱树。英国第一个公开驱逐犹太人的时代, 是1290年开始的驱逐活动。 细软可以拿走,房子和地必须留下。说穿了, 是英国国王找宗教借口,公开来抢犹太人地的方法。

佩戴大卫之星的做法,是在二战的时候的德国和德国占领区里头发生。

关于犹太人在英国的命运, 大家可以去看看Wikipedia 的History of the Jews in England

ecs283 说...

我并没有袒护RPK的想法。不过,在政治的战场上,讲的都是观感。耍些手段都是免不了的。

有人在意说,争取手段必须是正当的,成果才能名正言顺。也有的人说,正当的成果能把不正当的手段正当化。

我自己也很难去同意谁比较有理。因为政治不是只有黑白两色那么简单。

不过,对于王室的恶行,RPK不会“总是”跳过或模糊化。

例如他就曾举例过一些王室的恶行,所以老马当年削减王室的权的时候,人民没有大力支持皇室,反对老马。

无论如何,政教确是应该分离的。特别是因为唯神论的宗教,就有非常容易就能借神之名达己之欲的特点。

要回教转变如基督教,也许就像RPK所说那样,还要等几百年。

四月 说...

改好,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