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星期二

毫不留情:信者恒信

所以别管安华的审讯会发生什么事,也别管他们到底会不会传召纳吉出庭,反正大家早就心里有数。他们相信自己所相信的,你或法庭再说什么也改变不了他们的信念。





基督徒相信三天后死而复生,复上天堂再复临人间的耶稣基督才是最后的先知。

穆斯林相信穆罕默德才是最后的先知,先知穆罕默德的神迹是可兰经,可兰经是上苍通过加布里尔(Gabriel )启示给先知莫罕默德的真理。

无神论者则认为这两个信仰都是愚蠢的,完全没有任何实体的证据可以支持这些信念,纯粹只是一个信仰而已,而『信仰』这个词是没有实质证据的。

因此基督徒认为穆斯林是愚蠢的,穆斯林认为基督徒是愚蠢的,而无神论者则认为基督徒和穆斯林都是愚蠢的。

你只会相信你所相信的,我们无法改变你信仰的方式或说服你放弃自己所相信的。

首相纳吉发誓他没有搞过阿丹都雅,他说这些指控都是意图击败他的政治阴谋。

在野党领袖安华发誓他没有搞过赛夫,他说这些指控都是意图击败他的政治阴谋。

亲政府的人士相信纳吉的话是真的,认为安华才是抹黑首相的幕后黑手。

亲在野党人士相信安华的话是真的,认为纳吉才是抹黑在野党领袖的幕后黑手。

然后,那些对双方政客都有所保留及抱持怀疑态度的人士则认为所有政客都不可信,他们觉得纳吉与安华也许都有罪,即使他们真的没有搞过阿丹都雅及赛夫,他们也肯定在其他方面有罪。

是的,即使纳吉被控被定罪,亲政府的人士还是会坚称他是清白的。反之,即使安华被控被定罪,亲在野党的人士也会坚称他是清白的。

接着,那些不相信政客的怀疑份子就会认为纳吉与安华都是半斤八两,两者都应该被关进毗邻的监狱里。

如果基督徒坚称耶稣才是真主,会不会导致10亿名穆斯林立即转信基督教呢?倘若穆斯林坚称莫罕默德才是真主, 会不会导致10亿名基督徒立即转信伊斯兰教呢?而即便基督徒及穆斯林如何坚信自己的信仰,无神论者会无端端变成基督徒或穆斯林吗?

是的,人们还是会继续相信他们选择相信的,不管你如何努力劝服他改变想法。

所以别管安华的审讯会发生什么事,也别管他们到底会不会传召纳吉出庭,反正大家早就心里有数。他们相信自己所相信的,你或法庭再说什么也改变不了他们的信念。

这就是整个事件的真相。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S BARRED :You will believe what you believe
作者∶拉惹柏特拉
日期∶22-08-2011
翻译∶四月

8 条评论:

西西留 说...

桌莫你自己like你自己?

西西留 说...

自己贴了之后应该让其他人来like才对的吗?

四月 说...

阿姆教落:自己要先like自己,人家才会like你

西西留 说...

金玉良言,真的是

西西留 说...

偶赶快去like偶自己的贴一下har

四月 说...

嗯……孺子可教也~ (眯眼,电风扇狂吹中)

四月 说...

挖哈哈哈哈~大人果然言出必行,真君子也!

西西留 说...

什么事搞到大人如此粗旷豪迈的大笑?有什么能帮到阁下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