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3日星期六

视频:三分钟内解答世界经济崩溃的原理


这是一段由约翰科拉克(John Clarke)和布莱恩达维(Bryan Dawe)演绎的冷笑话(两人均是来自于澳洲的著名戏剧演员),以滑稽的手法计算欧盟信贷危机中涉及的贷款数量。

约翰科拉克在视频里头这样说道:「一个破产的经济体借钱给另一个无法摊还贷款破产的经济体,因为他们没法还钱给那个借钱给他们的破产经济体。既然他们一开始就知道他们没法摊还贷款,那又干嘛把钱借给他们?」


2 条评论:

二楼后座 说...

过渡的资本主义,搞出了二次放贷危机;过渡的社会主义,造成了欧猪危机。
jim rogers讲得没错,老美不是不还钱给你,而是会还一个不值钱的钱给你。最讽刺的是,老美国债被降级,全球去杠杆,避险对象,竟然是被认为“安全”的资产-美国国债,搞得老美国债利率掉到史上最低!
欧元更好玩,本来就是政治产物,不同的国家经济数据(预算,失业率,gdp,cpi,pmi等等)放在同一个利率上,不是怪胎也不知道要怎么称呼它。所以10年以后有人把欧元拿来垫麻将桌脚,不要觉得奇怪。
最近市场一直闹情绪,逼光头佬bernanke祭出qe2.5或qe3,唉,qe有用的话(当然,不能说效果是零,至少在稳定市场有一定的作用),qe1的时候,经济早就复苏,而不用再搞什么qe2。
光头佬武器已经不多,只是手头上还有多少子弹(炸弹?)拭目以待吧。

西西留 说...

欧元原本是好事,因为货币统一可以带动经济成长。现在问题实际上出在借钱给没能力的人引起的,和美国的房贷危机没两样。

我相信里头的官商相护的情况应该很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