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星期三

毫不留情:土著派轰炸布城派

那些质疑派,特别是来自巫统的人士,对安华的『916变天宣』言不屑一顾。即使是反对党,很多人都不了解,即使是真有其事,安华何必要做出这样的宣布。与其暗度陈仓,攻其不备,不是比打草惊蛇而令敌人有所防范来的更好吗?






我在过去写了许多事情,有些则被认为只是纯粹揣测,因为没有可呈现的证据。一往如常地,我们只要等证据浮现就行了。随着今日刊登的维基泄密,已能说通以往那些言论。

有关安华916变天失败的事情,我是强调说他不能找到足够的土著,或马来国会议员跳槽的关系。

这也就是说——来自巫统的国会议员。

注意:在西马,巫统国会议员就是马来回教徒;而在东马,他们未必是马来回教徒,因为非回教徒的原住民也算是土著。

那些质疑派,特别是来自巫统的人士,对安华的『916变天宣』言不屑一顾。即使是反对党,很多人都不了解,即使是真有其事,安华何必要做出这样的宣布。与其暗度陈仓,攻其不备,不是比打草惊蛇而令敌人有所防范来的更好吗?

他们以为安华在唬人,就像在桥牌游戏中让对方慌张那样。接着若没有事情发生的话,他就可以把帐赖在对方的防范动作上。充其量,他们会说安华错在太早作出宣布,因此令对方有所防范。

质疑派就认为他是在唬人,而信任派就认为这真有其事,只不过话说得太早了。

实际上安华对他所需要的三十名国阵国会议员,早已心里有数。不过要他们开始踏出第一步就有了困难。每个人都在等着其他人踏出第一步;然后安华证明已找到足够人数,然后中央政府看起来要倒了,然后他们就会跟随。

简单来说,若安华给不出,也拿不到他所答应的那30个人,没有人是会先冲出来的。因为万一安华失败了,那么谁先走出来的,谁就先死。

这就像在战场上准备冲锋的两队。当你喊「冲啊!」的时候,只有几个人回应你的话,那就等着被屠杀吧。本来每个人必须在同样时候冲锋。不过你为了安全起见,你先看谁先冲出来。然后等到全部人冲上去了,你才在安全的大后方加入冲锋队伍。.

所以那些东马国阵国会议员都在等着看西马哪一个会先跳出来,而西马国阵国会议员却在等着看东马哪一个会先跳出来。

结果跳的人一个也没有,因为每个人都等其他的人先跳。他们应该学学电影《铁达尼号》的里奥纳多和凯蒂那样地说好「你跳,我就跳。」

结果两个人都没有跳,直到船沉。

如果安华能安排到30个人同一个时候跳,而不是“你跳先,我然后才跟着跳”,那么916就能成功变天。不过就是没有人自告奋勇,挺身而出。反而每个都是等大队来了才跟在后面。

那就是安华的第一道难关。.

而第二道难关就是种族比例。因为一旦三十个议员跳槽,加入了现有的82名民联议员的话,非马来人或非回教徒的比例就会变大。简单来说,非马来人的非回教徒人数会比马来人回教徒的更多。

对回教党和行动党来说,他们都能接受。是的,若新成立的民联中央政府里非马来人的非回教徒占了大多数,而马来回教徒占了少数,连回教党也不觉得有问题。只不过安华却担心有人会指责马来回教徒『输了』政治力量给非马来人的非回教徒。

简单来说,安华举棋不定了。他要确保新的政府中的马来人回教徒还是占了大多数,而不是变成了少数。除非这三十个都是来自巫统的马来回教徒,不过那是不可能的。

所以安华就需要拉拢姑里,这样一来,就有更多的巫统马来回教徒就会跟着来。而新的政府里马来回教徒就能占了大多数。但是,姑里的条件却是要成为新首相。

这看起来是有点不可能的,因为安华也要当首相。不过,姑里则要求成为一届首相,之后就会让安华接班。

很讽刺的是,当敦马让敦阿都拉(伯拉)接班的时候,他也同意说只做一届。不过,在伯拉当相一届后,他就舍不得这位子了。所以敦马就只好踢他走。

所以,今天维机泄密说揭露的都是真的。能成事的916变天却成不了事,都不是因为之前讨论到的那些因素。剩下的问题就是,既然还有几许不定因素,为何安华还要早做宣布呢?

那是安华需要让那三十名国阵国会议员有信心,也保证自己确能成事。他做出宣布是因为希望他们有足够的信心跳槽。不过那些国阵国会议员从来都不是什么勇士。

他们只准备支持胜利者。他们已准备要跳槽,但是他们需要安华先让国阵倒台,然后成立中央政府后,才这么做。

这真是个左右为难的局面。若民联能够成立新政府了,那30名国阵国会议员才会跳槽。不过,若他们不跳槽,安华就不能成立新政府。结果,什么事也没发生。

不过就算他们跳了,安华还需要确保其中大多数的都是来自巫统,而不是其他成员党人员。这是另一道难题。这些巫统人都不便宜。没有大量的金钱,是买不起他们的。而30名巫统国会议员就要安华付出上百上千万元的金钱了。

这些钱要从哪里来呢?他可以动用马币五十万元的潜水艇佣金来收买他们。不过,拉萨巴京达是不会把潜水艇佣金交给安华,好让他去收买那三十名巫统国会议员的。

那就是916变天失败的因由,这计谋固然不错,但是阻碍重重,所需打点金钱也太多,今天的维基泄密也证明了这些。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S BARRED :The Bumiputera race torpedoed the Putrajaya race
作者∶拉惹柏特拉
日期∶03-08-2011
翻译∶ECS283

3 条评论:

安德森 说...

馬來西亞的政治,除了金錢,就是金錢,沒有一個是有LP的,就算​他們從不穿裙子!

大佬 说...

屌得好!

匿名 说...

精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