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星期二

毫不留情∶改变的催化剂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 Barred∶Catalyst For Change
作者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4-11-2008
翻译  ∶ECS283
巫统主席不是由2千6百万名马来西亚人或1千1百万名选民决定的,这是由191个区部领袖决定的。191名巫统马来领袖决定谁将成为巫统主席,也就是马来西亚首相的唯一人选。

改变有两种: 进化和革命。进化是缓慢的,通常费时几代;革命则是迅速的,有时在一天之内就办到了。

他们说马来西亚不可能有革命,他们这么说是因为马来西亚人都不是革命的料,也不暴力,我觉得这是可圈可点的。马来西亚人也许不暴力,至少大部分的人都是如此,不过若他们想要革命,他们是办得到的。

革命不应该和杀戮、街头浴血等画上等号。我们可以来个典范转移,若这革命可以在一夜之间完成;或是思维上的改变,也就是思想上的革命。

马来西亚在2008年三月八日看到了她的革命。那堪称是个革命,你实在是找不出其他的代称了。

革命是好的,若没有和鲜血扯上关系。流血革命通常上都不会完结,因为有报复的因素在内。不过,若无其他法子,流血革命是必须的。就像印尼和菲律宾分别对抗荷兰和西班牙的殖民统治的时候。

马来西亚本来可以迎接一个改革性的变化。实际上他们也等了50年了。后来在第51年的时候,他们觉得情况已经恶化,再也没有什么改进的希望的时候,他们决定要来个改革性的变化。这是为何国阵在三八大选输得这么惨。

这也引发了其他事情。国阵的成员党发觉他们也需要改变,不然就要等死了。所以我们看到这些马华,民政等开始持有异议。巫统也在改变中,至少在领导层中就有变化了。

不过巫统需要的不只是领导层上的改变。态度也需要改变。它不能再用「另一个五一三」,叫「移居者回去他们的祖国」等来威胁那些提起「敏感课题」的人。巫统要知道,华人、印度人、伊班人、达雅人、卡达山人、葡萄牙人、泰国人等等,与马来人有同样的权利。他们也一样拥有马来西亚。敦马不是曾经说过九成的所得税都是由华人『买单』的吗?

最怕就是巫统只有领导层上的改变而已。他们也不会再态度或政策上有所改变。他们有必要这么做吗?毕竟,巫统主席不是由2千6百万名马来西亚人或1千1百万名选民决定的,这是由191个区部领袖决定的。191名巫统马来领袖决定谁将成为巫统主席,也就是马来西亚首相的唯一人选。

所以,2千6百万名马来西亚人不关紧要,1千1百万名选民也无关紧要,只有那191个区部领袖才紧要。

而这191个巫统区部领袖要的是什么?他们要巫统继续捍卫马来人权益,特别优惠,新经济政策,直到「最后一滴血」。这就是巫统主席兼马来西亚首相要做的事,若他要上位的话。若不,他就会被逼宫,而阿都拉就是榜样了。

首相通常都会忘记他是全马来西亚人的首相。很多时候他都认为他是巫统党员的首相——连全马来人的首相也不是。即使纳吉接手阿都拉的职位以后,也不会有所改变。

这不是说纳吉他不明白,而是他是别无选择。因为他的这个位子不是2千6百万名马来西亚人或1千1百万名选民给他的,而是191个区部领袖提名他,然后只给姑里一个提名。所以他一定要满足这些人的需要,而不是非巫统的马来人或是1千1百万名选民或是2千6百万名马来西亚人的需要。

这是为何我们需要一个来自民联的首相。我们需要一个马来西亚人的首相,不是巫统区部领袖的首相。直到民联接收为止,只要首相是由191个巫统区部选出,首相依然会是巫统的首相,而不是马来西亚人的首相。

不过这些会发生吗?我们将会看到一个民联首相吗? 何时呢?

是的!我想这个日子将会到来。也许不久之后,也许在圣诞节之前。三八大选的革命还没有完毕,还在持续着。它继续在巴东埔补选上发酵,然后在居林补选上,假如他们胆敢宣布选举无效的话——那就是他们销案的原因。只有巫统首相被拉下台后,革命才会完结。

等着接手的巫统领导是马哈迪式的领导。马哈迪在八打灵的Singgahsana旅馆里宣布说,新的首相将会由一个会长理事会所指导。谁将会带领这个新设立的会长理事会呢?人们会接受马哈迪重执政权,通过代理管制的事实吗?这将会是未来几个星期主要的议论课题,当然还有有关民联首相的接手。

我知道有许多人开始沉不住气了。大多数的马来西亚人开始对民联的变天不再存有希望。也许,现在就失望的话就太早了点。如果到了圣诞节还变天不成的话,那个时候才来担心吧!就一直保持希望到那个时候吧!我们可以准备迎接今年的圣诞节,是独立的51年以来,最好的圣诞节。

2 条评论:

匿名 说...

还会变天吗?圣诞节前会有惊喜?我想未必。看来Raja Petra真是一个乐观的斗争者。

西西留 说...

时事无绝对,重要的是行动,而不是等结果。^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