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星期三

毫不留情:华人和他们的功夫

若当天那个不是赵明福的妻舅而是带着宋谷,穿着巫统或土权会的衣服的马来人的话,这些华人会赶快闪在一边,连看都不敢看那人一眼。





你们还有人记得陈观泰吗?他的第一部主演电影是1970年的“龙虎斗”,那还是我人生第一部华语影片。

自50年代以来我都是看兴都影片的。我最喜爱的就是Nandoni Mannan(不过都说是约50年前的东西,名称是否如此我也不是很肯定了。). 我最喜爱的兴都片演员是Kapoor兄弟 -- Raj, Shammi和Shashi。就不说那些兴都片女演员个个都是美女。

到了70年代我就发现了华人功夫片。什么独臂刀啦,盲剑侠等等的,都是60年代的好戏。然后在1970年,那些‘空手打斗’戏就出现了。就从“龙虎斗”,“报仇”这些戏开始,还有那些狄龙主演的戏。

直到1971年,我才真正迷上了所谓的功夫片。李小龙凭着“唐山大兄”一片成名,隔年就是“精武门”,以及其他好片。我每套片也许看了有十回以上,即使在今天也会偶尔看看。

我对李小龙很是着迷,所以就去报名学打跆拳道。当我拿到我的黑带第一段后,我就继续去学空手道。不过在一次的拳击练习中,我受了相当严重的伤,所以就不得已停学了(都是我用跆拳道的招数来对付我那空手道黑带教练,气得他狠狠地打了我一顿)。

直到今天我的身体还是到处疼痛。就因为四十年前的打斗,我如今的脊椎骨和颈项都有严重的问题。

尽管如此,要对付普通暴力的话,我还是卓卓有余的,除非对方是高手,还比我年轻三十岁。不然的话,在三秒内让对方趴在地上求饶也不是问题。

我一向来对中国功夫高手都很尊敬的。我可以着迷到去参观每一场的比赛,来看各种功夫的高手露几手好招。不过我只练了跆拳道和空手道罢了,也没什么其他意图。

最近我看到马华流氓在加腊士殴打了赵明福的妻舅的照片。我对这些华人的印象就改观很多了。在以前,华人只会向与自己同样级数的人下手,对于有点“地位”的更是深感荣幸。今天这些华人只会欺负那些弱小兼反抗无力的人。

不过,你可注意到这些马华流氓只是敢欺负他的同类吗? 若对方是来自反对党的华人他们就会很凶。如果对方是马来人,特别是来自巫统或土权会的话,这些华人就会缩起来兼低声下气。

若当天那个不是赵明福的妻舅而是带着宋谷,穿着巫统或土权会的衣服的马来人的话,这些华人会赶快闪在一边,连看都不敢看那人一眼。

今天的华人都没有胆量了。忘了60年代和70年代的陈观泰,狄龙和李小龙吧。那时是四十多年前了。而且那也只不过是电影罢了。那些都是有关英雄反抗欺压弱小的权势与不公。今天的华人只会向不敢反抗、或法律不会保护的弱小下手,就因为他们不会与政府连成一气。

出处∶今日大马
原题∶NO HOLDS BARRED: The Chinese and their kungfu
作者∶拉惹柏特拉
日期∶02-11-2010
翻译∶ECS283

6 条评论:

四月 说...

谢谢ECS283的翻译。

傻孩阿正 说...

有咯!有同感!谢谢分享!

波波 说...

绰绰有余才对

匿名 说...

人云亦云,别再造口业了!

安德森 说...

被打的都被捉起來,如果動起手來,馬華更有理由說趙家使用暴力了

匿名 说...

套用李小龙的一句话,用走狗来形容这班马华党员是最贴切不过的了. 马来人的走狗万岁万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