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4日星期四

毫不留情:这都要看你的立场是什么

巫青布特拉再也区别今天针对行动党顾问林吉祥在加腊士补选的造势讲座(公开演讲)中称巫统党员为异教徒一事报了案。





有人报案投诉了林吉祥。据说在吉兰丹话望生的一场演说中,林吉祥叫那些巫统人是‘异教徒’。虽然如此,林吉祥已经否认有关指责,还说他当时根本不在有关场合,又怎么能够说出这些话来。

你可以看看以下报导。

什么是异教徒(infedel)呢? 根据英语的解释,异教徒就是不相信宗教的人,或是无信仰者。这与不可知论者、无神论者、非犹太教徒、不信上帝者、异端者、无信仰者、非基督教徒等是一样的。那些就是有关英语对‘异教徒’的认知。

所以,如果你是个犹太教徒,那么所有的非犹太人都是异教徒。基督教徒会把所有非基督教徒看成是异教徒。回教徒也把所有的非回教徒当作是异教徒。

不过这还不止是这样。那些犹太人把不同宗派的犹太人也当作是异教徒。同样地,基督教徒和回教徒也把其他教派的,虽然是属于同样的宗教,不过若是不一样的宗派就是异教徒。

你没有看到吗?那些逊尼派,什叶派,瓦哈比派等的都互称为异教徒,虽然他们都是回教徒。同样地,犹太教徒和基督教徒也是如此。我还有一位佛教朋友也说了些同样的东西,什么其他佛教徒信的都是‘错误的佛法’。我的一名兴都教徒朋友对有关其他的兴都教徒也说了同样的东西。

换句话说,根据所有拥有信仰的人的认知,整个世界的人都是异教徒。在这世上没有一个真正的信徒。每个人都是异教徒。

因此,林吉祥他若真的说了这番话的话,其实也没有错。既然他不是个回教徒,那么根据他的宗教来说,回教徒就是异教徒了,也就是不信仰之辈。而对回教徒来说,林吉祥是个异教徒。所以根据各自的宗教信仰,林吉祥和回教徒都是异教徒。

异教徒基本上就是不相信你所相信的。我本身就认识一些巫统人士把那些回教党人士看成是异教徒。这是因为回教党人相信圣训和圣行,而巫统人是不相信的。他们只相信可兰经,而圣训和圣行是捏造及不真实的。所以根据这些巫统人来说,回教党人是异教徒。

所以这都是要看你相信什么。若你所相信的与我所相信的相反,那么你就是不信者,所以你就是异教徒。马来人回教徒是不相信什叶派所相信的。实际上,若某个马来人说他是什叶派的话,马来西亚政府就会关他起来。而什叶派的人就会当所有马来人,不只是巫统马来人是异教徒。

从这个角度来看,林吉祥说马来人或巫统马来人是异教徒也没有错。若他是以一个非逊尼派回教徒的看法来看的话。不过他并不是这么做。实际上,他根本不在场。不过若他真有在,也真说了他们是异教徒,那也是没有错的,除非林吉祥也是个逊尼派回教徒。那么他就需要解释为何同样是逊尼派的回教徒怎么会是异教徒了。

****************************************

原文新闻链接:- Police Report Lodged Over Kit Siang's Statement
中文版相关新闻请参阅:- 布城巫青团就林吉祥煽动性言论报警

***************************************

原文新闻链接:- Kit Siang denies calling Umno 'kafir': I was not even there
中文版相关新闻请参阅:- 不曾现身何能指控巫统异教徒?吉祥要告甲首长每日新闻诽谤

出处∶今日大马
原题∶NO HOLDS BARRED: It all depends on where you stand
作者∶拉惹柏特拉
日期∶03-11-2010
翻译∶ECS283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巫统应该解释为何报假案不受对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