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4日星期一

逐鹿问鼎∶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The Corridors Of Power∶How the hunter became the hunted
作者∶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04-02-08
翻译∶ECS283

蓝利一被停职之后,黄赌毒利都有份的黑道天王「东姑吴」,就静悄悄地被释放了。这令人猜疑事情背后是否因为蓝利捉了「东姑吴」,而引起黑道的暗天皇,全国总警长的不满呢?

在我们上个29-01-2008的发表, 《满城尽是蠢警察》里,我们提到这个前商业罪案调查组总监蓝利尤索夫(Ramli Yusuff),被控使用一架警察小飞机在沙巴的森林上空飞转。若是所有的部长做出同样的事情,却又不曾被提控滥权或贪污,这令人猜疑这些指控到底是正当的,或单只是要赶走Ramli的藉口而已。

事实上,首相合他全家还有随行朋友出国度假的时候,也就是做一些私人活动的时候,都是用政府的飞机。想当年,东姑为了大选的竞选活动,还要申请6个月的无薪假。而他们还说东姑还不够阿都拉那般回教。

蓝利还被提控没有申报他拥有的马电讯股票共2万股。不过这个也是出现了日期上的谬误,而且反贪局在他交上来的帐目里还是找不到什么可疑之处。

起先,一些情报来源向媒体爆料说蓝利已被调查累积价值马币2千700万的资产。他们尝试制造一个非法赚取的假象,却没有提到任何有关没有申报资产的调查。

只有反贪局才知道这项调查,而且在反贪法令之下,任何反贪调查都是机密,甚至被调查的人都不可以公开谈论。更何况,反贪局的调查文件都是盖上「机密」的大印,这样才能受到机密法令的保护。所以,当情报来源爆料给媒体的时候,实际上就违反了这两项法令。

无论如何,蓝利一被停职之后,黄赌毒利都有份的黑道天王「东姑吴」,就静悄悄地被释放了。这令人猜疑事情背后是否因为蓝利捉了「东姑吴」,而引起黑道的暗天皇,全国总警长的不满呢?

还记得那个被控鸡奸司机的副首相安华吗?那个发生鸡奸的场所,就是那间公寓,竟然在鸡奸的时候还没有建立起来。当那些做出提控的人发觉了这个错误时,他们就更改了一个公寓已经建好了的日期。这次,在那个日期的时候,司机早已经没有做那份工了。安华又怎么能够鸡奸一个不存在的司机呢?所以,他们又改了一个公寓已经建立好,司机还有做工的日期。

只是,他们还是不能够确实地指出到底鸡奸是在哪一天发生的。所以,与其去证明安华做出鸡奸行为,他们却选了90天,也就是从1月1日到3月31日之间,认为是安华有可能做出鸡奸行为的时段,然后要安华自己证明他在这段日子内并没有做出鸡奸行为。这还真是一个颠复传统的刑事控告程序。

这两个当年提控安华的调查官和检控官,如今就是在位的总检察长和总警长了。

这次的日期谬误,和当年的日期谬误,实在是有异曲同工之妙。我们已经知道蓝利购买股票那时,是在他申报资产之后的事情。现在,在17-7-2007,在申报资产之前一个月,蓝利收到反贪局检察司的一封信,告诉他针对编号098/2007的反贪局报告所提到的行为,将对他展开调查。(看下图)


这篇098/2007的报告是由Azmi Ismail在2-4-2007做出。(看下图)


根据这篇报告,Azmi说他根据Fikri Ab. Rahim在8-3-2007做出的编号075/2007的反贪局报告,“怀疑”Ramli涉及一项贪污行为。(看下图)


Fikri在这一篇报告上指出他得到情报说在1996年到2006年之间一些在武吉阿曼和霹雳的警察长官向一个叫做Moo Sai Chin的人收取贿赂,以解决一宗谋杀案。

要知道,蓝利从来没有在霹雳州任职,也从来没有调查什么谋杀案。更何况在这篇报告里,没有任何名字的出现。Fikri只是说他收到情报,相信一些警察长官有收取贿赂而已。就因为这篇任何人都有可能的报告够「含糊」,他们就随手拈来,然后将它和蓝利扯上关系。

看清楚那个反贪局文件的编号。075/2007报告的文件编号是030348,而098/2007报告的文件编号是030353。两张报告都在同样的地方做出,只相隔了约一个月。在相隔了23个文件,报告编号只移动了5个。当所有的文件都是以打字做出,075/2007报告的编号却是手写的。

多么敷衍的设计!我不知道你们会怎么想,不过这里非常明显有「阴谋」。想当年他们把一张床垫搬进搬出,现在他们又会搞些什么出来呢?

有关蓝利对这些失败的设计的轻松回击可以在他的宣誓书中看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