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5日星期一

逐鹿问鼎:瞒天过海,暗渡陈仓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 The Corridors Of Power :While we go to the polls, they rip us off in our sleep
作者:拉惹博特拉
发表日期∶25-02-2008
翻译:ECS283
校正:CC LIEW

瘦田无人耕,耕开有人争。大学地段这个「金矿」终于还是引来了其它人的觊觎。在上个星期,他们宣布了大学将会卖掉27.5英亩「没有充分善用」的地段,以换取3億1200萬令吉的收入或價值2億令吉的土地,另加發展商利益分紅,視何者為高。

现在马来西亚整个国家都在谈论着即将来临的大选。当我们大家的注意力都放在大选上的时候,有些人就静悄悄的要从一个属于「人民」地段的发展计划中赚取约 4亿的马币。这里的人民指的是2600万马来西亚人民,其中约1100万是已登记选民,其中800万会在投票时出来投票,剩下来的就蹲在家里看电视。

不过,2600万的马来西亚人都不在这个发展计划中得到什么利益。只有一小部分的当权者才会。其中的这些人有很想做马来西亚未来副首相的,就是那个名字里有两个莫哈末的,还有负责政府宣传机制的马新社的安努亚再尼和一些朋党们。

在去年六月,报导说郭令灿的丰隆的属下公司会买下马大地段,然后把它发展成一个新住宅区。然后有关的大学将会迁移到雪邦。虽然这引起很大的骚动不过,政府当然死口不认。后来,这些全都静下来了。

有关计划的最大反对理由是作为有纪念价值的,有历史性的,马来西亚的第一间大学,有神圣不可侵犯的地位,也是一个文化遗产。而实际上却是因为在这个深具价值的政府地段的发展计划里,得益的是间华人公司。

为了平息民愤,政府飞快地不认有关的计划。但是这其实是缓兵之计 – 先避开风头,再实行B计划。

瘦田无人耕,耕开有人争。大学地段这个「金矿」终于还是引来了其它人的觊觎。在上个星期,他们宣布了大学将会卖掉27.5英亩「没有充分善用」的地段,以换取3億1200萬令吉的收入或價值2億令吉的土地,另加發展商利益分紅,視何者為高。不过,他们没有宣布的是,本来应该是合作伙伴的雪州政府,在这场买卖中只得一成的利益,其它的将进入那个名字里有两个莫哈末的家伙,和安努亚再尼的袋子里。换句话说,州政府的参与只是一个幌子。一个令人不会对这场买卖起疑的幌子。

是的。但马来西亚人还在沉睡时,还被大选的课题吸引了眼光的时候,那些和当权者有路的人,就会利用州政府的门面,赚到“亿亿”声。我看这个也是为何要拒绝国阵的理由之一。

是时候我们要表现我们的愤怒了,绝对要向他们大喊:「够了!」

我们要否定国阵的优势,来向他们传达消息∶「国阵再也得不到我们的支持。」

当今大马∶高教部马大否认接发展献议书,在野党校友反对马大迁校雪邦
当今大马∶UM land more important than money
马新社∶马大寻求发展低善用地段的准许
独立新闻在线:没和商业机构洽商迁校,马大否认将搬迁至雪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