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9日星期六

逐鹿问鼎:敛钱老千绕圈捞钱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 The Corridors Of Power : A scam, by any other name, smells just as foul
作者:拉惹博特拉
发表日期∶09-02-08
翻译:ECS283
由于公司最终挂牌上市不成,所以卢良胜就中止他们之间的交易,并向阿兹因追讨回他的股份。不过,阿兹因既不还股份,也不还钱。因此,卢氏就在2007年11月31日向加影警局报了案。

在上一期的《逐鹿问鼎》中,我们谈到有关吉隆坡的新苏丹拿督斯里朱哈斯南的马币7亿元工程的合约(请阅读《「苏丹」朱哈斯南-坐拥7亿马币的人》),其中一位受益人就是巫统武吉免登区的领导。

有些读者反应说「若这些指控都是真的话,怎么今日大马不报警呢?」

有的问「我怎么都看不到朱哈斯南和朋党的证据在哪里?」

我们的前全国总警长敦哈聂夫奥马(Tun Haniff Omar)曾揭露,只需凭观察生活方式,40%的高级警官不必须经过调查,就可以因贪污罪行被捕。一位前任副总监察长还说,若要对警方清理门户,有90%的警官需要被辞退,不过我们是还是无法证明贪污的。除非不依据收入地生活算是一种证明。首相阿都拉还说,贪污是很难证明的,这是为什么政府不能对污职的公务员和政客采取行动。

无论如何,假如你需要证据,《今日大马》可以给你。假如你要报案书,这也早已经有了。我们说的,当然就是这位巫统财政,兼巫统武吉免登区主席,兼国家储蓄银行主席阿兹因扎比迪(Datuk Seri Abdul Azim Mohd Zabidi)。

虽然有证有据兼有报案书,为何他还能大摇大摆在外头扬威耀武呢?这证明了不管有多少证据或报案书,只要你有权有势,法律对你一点威胁也没有。除非你得罪权贵,你就只好洗干净屁股等着吧。

在2003年10月20日,阿兹因被委任为Transquay Ventures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原因是他能够帮忙公司挂牌上市。

但是,由于他说有关公司必须是由100%土著经营,所以公司一半的股权就转入Azim的名下,其他的就转入另一个马来人名下。

阿兹因于2004年4月5日,以三张兴业银行支票「支付」卢良胜股份的钱。

这其实只是为了证明阿兹因的确买下有关的股份的一种纸面上的转让,而不是真正的买卖。卢氏需要在较后把钱还回给阿兹因。不过,为了不让人发觉这些钱走回他自己的门,阿兹因要他把钱交给一个叫做陈文强(BK Tan)的人。所以,在2004年4月8日,卢氏用四张大众银行的支票交回那些钱。

由于公司最终挂牌上市不成,所以卢氏就中止他们之间的交易,并向阿兹因讨回他的股份了。不过,阿兹因既不还股份,也不还钱。因此,卢氏就在2007年11月31日往加影警局报了案。如大家所料,到今天为止,警方什么动作也没有。而我们的阿兹因和陈文强就这样拥有那间公司,还有马币一百三十一万八千令吉的现金。身为新苏丹身边的红人,他的表现是算不错的了,基本上马来西亚的新经济政策也是这样运作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