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1日星期四

阿旦杜雅谋杀案审讯∶拉萨在法庭中情绪失控

出处∶NST online
原题∶Altantuya Murder Trial: Razak Baginda stuns court with outburst
作者∶V. Anbalagan
发表日期∶21-02-08
翻译∶CC LIEW

【沙安南讯】昨天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政治分析员拉萨·巴金德(Abdul Razak Baginda)失控呢?

这是每个阿旦杜雅沙里布谋杀案听审的出席者的疑问。

这场闹剧发生在开庭前的那个早上,当时拉萨的父亲拿督阿都拉·马林(Datuk Abdullah Malim Baginda)在被告栏前向他耳语。

拉萨顿时脸色大变,他站起来走向休息室,当时审讯还没有开始。

他转过身面对他父亲,并愤怒的大喊:「我应该叫出来吗?」

他父亲用手指指着他,表示不能。

拉萨没有放弃,他大声的喊道:「我是无辜的!我是无辜的!」然后走向休息室。

这并不像他平时那幅自信和微笑的他。

当法庭的主席者以为这场小插曲结束时,在莫哈末·查基法官宣布午餐时间退庭时,拉萨再次的发作了。

他父亲走向他并再次的在他耳边细语。拉萨从座位上跳了起来,使用很活泼的方式叫道:「噢,不!噢,不!」

他接着很生气的踢被告席的闸门,然后走开,这个法庭顿时陷入寂静中,事情并还没有结束。

他接着敲打已经上锁的大门,脸色非常沮丧,眼中也带有泪光。

自从六月开审至今,拉萨从来没有这种失常的反应,这导致那些出席者,包括他的家人以及记者,都在围观着他。

拉萨沉默的站着,眼神呆滞。

其中一名被告首席警长阿兹拉·哈德里(Azilah Hadri)的家人走向拉萨的母亲拿汀罗哈娜(Datin Rohana Abdullah)鼓励她去安慰她儿子。

罗哈娜当时坐在观众席,她快速的走向扣留处慰问拉萨。

拉萨的辩护律师王建强虽然在较早前离开的法庭,在听到他的当事人情绪失控后,他赶紧回到扣留室。

王律师拒绝透露拉萨失控的原因。

审讯在较后并没有被干扰。

明讯的网络操作经理尼克·卡马鲁丁(Nik Kamarudin Nik Ka)是本案的第64位证人,也已经准备就绪。

他在周一已经开始公证,审讯需要他解释阿兹拉的手机的详细资料记录以及他的通话记录。

法官莫哈末·查基告诉尼克·卡马鲁丁,如果证人有系统的把两个文件的纪录整理归纳的话,这个证词只需用30分钟就可以了。

「纪录完全没有编排,而且电话号码全部打印得非常小,这令我非常的头痛」他这样说道。

31岁的首席警长阿兹拉(Azilah Hadri)和36岁的伍长西鲁·阿兹哈·乌玛(Sirul Azhar Umar),两人均是特别行动组。他们被控在去年10月19日晚上10时至10月20日临晨1时之间,受现年47岁的政治分析员阿都拉萨的唆使,在雪兰莪,武吉拉惹(Bukit Raja)地区谋杀阿旦杜雅。

审讯在下周一继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