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2日星期五

逐鹿问鼎∶翻旧帐,揭疮疤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 The Corridors Of Power : Resurrecting the dead
作者:拉惹博特拉
发表日期∶22-02-2008
翻译:ECS283

回教党只竞选60个国会议席。若要推行回教法律,他们需要150个国会议席。即使回教党执政某州,国会里没有三份二的优势,他们也不能够做些什么。对回教党来说,ISD已经是过去式。只有控制三份二国会议席的国阵才有能力修宪,然后把马来西亚变成一个回教国。

法官以要穿透我的尖锐眼光看着我,这么说道:「我不想关你进牢的,但我必须这么做。」

「我恳求你的宽容,法官大人。」这是我能够在短时间内作出的反应:「我是个初犯。」我这么补充,希望能够「软化」他一些。

「这并不是我要惩罚你」法官没有丝毫动摇,依旧以冷漠的眼光看着我。「关你进牢并不是要惩罚你,而是不让社群受到你这样的人的伤害。你也许是个初犯,但没有保证你不会重犯。社群需要受到保护,所以我必须关你进牢。假如我认为你已经忏悔了,那么我可以给你缓刑,然后以良好行为保释出去。不过直到现在你都没有道歉或保证不再重犯。」

我觉得时机来了,马上打蛇随棍上:「法官大人,我很后悔我所做过的,我保证不再重犯,我已经对我的过错有所醒悟。」

「哼!狗改不了吃屎。你做过了一次,我怎么知道你不会再做?你口说知错悔改,但我可不确定我放了你的话,你是否会遵守你的诺言。」
没有啦。我没有上法庭。我也没有要被关监牢。这些对话都是我想象中,戏剧化人民对回教党作出的「审判」。八年以来,普遍上非马来人,特别是华人都在诟骂回教党在1999年大选后不久在丁加奴推介的回教国文件(Islam State Document, 简称ISD)。其实在比这更早的八、九年之前,他们已经在吉兰丹这么做了。无论如何,1990年和1999年大选后的ISD如今都已销声匿迹,回教党本身也知道这些始终将无疾而终。

也许你们之中有很多人会问,为什么他们要推介ISD呢?这很简单,因为他们是回教的党,做这些都是理所当然的。他们不做这些还会做什么?假如他们不做的话,我就会很奇怪了。

不过,回教党在1999年大选后,只有27个国会议席。在1990年时更少。若他们要把马来西亚从世俗国转成回教国,就必须拥有150个国会议席的决定性优势。

回教党虽然执政吉兰丹和丁加奴,可是却从来不曾控制国会。ISD 不能在马来西亚推介,却可以在这两州推介。那么,回教党在这两州实施了ISD了吗?

回教党并不能做到,这是因为州际修宪必须得到国会的准许。无论如何,回教党从来没有对这些「阻碍」气馁过。我想说的不是回教党控制国会的事情,而是回教党兑现了他们在大选时的承诺—回教化政策,而结局如何就让国会去处理了。

我们要知道,回教党是有压力的。因为巫统告诉大家回教党是个骗子,以空白的大选诺言争取选票。直肠直肚的村民不能够像我们这样的人这般理智,他们会相信巫统的挑拨,上巫统的当。「回教党是骗子!回教党是老千!大选之前所承诺的回教,大选赢后就无声无息。」

回教党必须显示他们有兑现大选诺言或至少他们有尽力去兑现大选诺言,即使政治的现实并不允许他们这么做。答应了的就要做到。假如掌控国会三份二议席的国阵临门挡了一脚,那就不能够怪回教党了。

回教党只是在兑现他们的大选诺言,他们不能辜负支持它的选民。不过,马来西亚还是个世俗国,就如所有人认为的那样,包括回教党在内。这不是回教党的错,而是国阵的错。所以在马来选民眼中,国阵就成了坏人。

当巫统挑战回教党兑现他们的大选诺言时,其实是没有想到他们真的会去做的。因为回教党不能够不顾他加入的替阵。这样一来,巫统就能够唱衰回教党是政治老千,空口说白话。

巫统没有料到回教党竟然「接受了」挑战,最终推介了ISD。这也是替阵其他成员说没有料到的。他们都不同意ISD,行动党还一怒之下,退出替阵。

巫统知道这一步棋走错了。他们没有料到回教党会不顾替阵其他成员的想法而一意孤行,以致替阵名存实亡。回教党是进退两难的。要嘛就勇敢面对巫统这个以马来人为主的政党的挑战,不嘛就自认衰仔,从此步上46精神党的结局。

现在轮到巫统满身蚁了。回教党挽回了自己在马来人心里的地位。巫统只好匆忙在2001年9月19日宣布马来西亚已经是个回教国。意思是马来人不需要回教党来打造回教国度。没有三份二国会议席优势的回教党只能够承诺,有这样优势的巫统不必承诺,就能够办到了。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巫统就是马来西亚新的回教党,能够代替回教党的地位。

很多人没有注意到,自从回教党失去了丁加奴,几乎失去了吉兰丹,国会议席从27个减少到9个,他们再也不谈ISD。行动党知道这回事。你可以去问问如刘天球这样的行动党人物。他们会告诉你回教党已觉得ISD是可耻的过失,应该将它永久埋藏在过去。可惜人民不要这么做。他们总是翻起这笔旧帐,即使制造它出来的回教党想要对这笔账一笔勾销。提起这些旧事的都希望有潜能强大的反对派永远都带着这个烙印。

是的!回教党在以前做错了一件事,他们也从中得到了教训。为什么我们还要旧事重提呢?我们还要往后看多久?这些是否都有个截止期限?我们是否应该对在马来西亚的日本人赶尽杀绝,因为他们在第二世界大战时对我们这么做过?

在1834年,在芦骨的华人屠杀了Raja Busu和他的全家,以及几百个马来人。Raja Busu 是雪州皇室成员的一支,我是否因此应该对华人,特别是芦骨来的记仇?还是我能够为我的祖先向芦骨华人报这个仇?

有时过去的应该让它过去。特别是当那些已被原谅,不被忘记的。芦骨华人对我家族曾经做过的,日本人曾经对马来西亚人做过的,都是历史了。回教党在两届之前做过的也是历史了。我们是否应该谴责印度人在最近不久的依约选举时对国阵投了90%的支持票,还是支持印度人因为兴权会的勇敢作为?

今天,回教党说的是另一番话了。我们应该以此为准,以今为准。如果还有人要提起回教党的旧帐,那我想我也可以提起我的家族旧帐,还有依约选举的旧帐。

话说回头,因为这个芦骨大屠杀,雪州皇室失去了芦骨和令宜一带的领地。英国因此藉词保障他们的生意利益,恢复安定而插手皇室权益,森美兰也不会从雪州领地中分割出来。假如华人没有发起这个战争的话,森美兰在今天也不会存在。

昨天,由回教青年运动带领的100个「亲政府」的马来回教组织宣布要求政府把这个国家回教化。我不想再重复这些。

有关细节你们可以看这里∶
Pro-government Islamic groups demanding stronger role for Islam ahead of polls in Malaysia
PEMBELA declaration & press statement
华文新闻

我们现在来看看过往记录。

即使吉兰丹的印度人没有开口,不就是回教党召见他们,然后提供他们一块地起一间兴都庙吗?而巫统,在执政丹州时,却阻止了一间兴都庙的建造。

不就是巫统在沙巴宣布佛像是犯法的,因此阻止妈祖像的兴建吗?当你在读着这篇发表时,官司还在打着呢。

不就是巫统摧毁了雪兰莪州的兴都庙吗?

不就是巫统在黑风洞兴都庙丢催泪弹和发射水炮吗?

不就是回教党准许猪只能够在吉兰丹宰杀的吗?不就是巫统在执政吉兰丹时,禁止猪只在吉兰丹宰杀的吗?

事实胜于雄辩。

在大选之前,在这几天去吉兰丹看看。去看看哥打巴鲁市场,你会看到在这里做买卖的都是妇女,是妇女掌握着市场,主导经济,巴迪布和宋节布都是妇女在生产,招牌有妇女的名字,是妇女在和你讨价还价,是妇女和你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那些什么男女分开的柜台在那里?男女都在同样的队伍给钱,女收银员在柜台服务者每一个人,在那里,只有男女分开的厕所,其他的全部都是男女共用。

去住在哥市的州政府拥有的 Perdana旅店吧。他们只有一个游泳池。你和你老婆可以在同一个游泳池游泳。没有所谓的男女分开游泳池。

你要喝酒?可以。叫一杯啤酒,算我的。你要在哥市喝醉也可以,在回教党执政时后的丁加奴也能够如此。

你说丁加奴禁赌?那是因为州务大臣和非回教徒开会过后的结果。他们都同意赌博是不好的,应该禁。有的人说,赌博是华人的文化,不应该禁。那为什么他们又要求大臣禁赌呢?我曾经上中国各地旅游不下十次,从来没有一个中国人告诉我赌博是他们的文化。事实上,中国政府也禁赌,也不准有赌场在她的国土上。

假如你是为了赌博而支持国阵执政吉兰丹和丁加奴,那么华人比我想象中更为肤浅。假如赌博真的很重要,真的是华人的文化。那你就和回教党明说好了。假如赌博比你家人的美好未来更加重要的话,回教党是会安置,也不会插手华人的这些信仰的。不过千万不要叫回教党把雛妓合法化。以便你能够卖你的孩子给龟公来得利。在一些社群,这些都是能够接受及猖獗的。

让我再次简白地告诉你。回教党只竞选60个国会议席。若要推行回教法律,他们需要150个国会议席。即使回教党执政某州,国会里没有三份二的优势,他们也不能够做些什么。对回教党来说,ISD已经是过去式。只有控制三份二国会议席的国阵才有能力修宪,然后把马来西亚变成一个回教国。

现在,我们还要担心马来西亚会给回教党变成一个回教国吗?我们应该要。不过不是回教党,而是国阵。你们看看上面的新闻链接,看看谁在要求一个回教国?是回教党?还是亲巫统的组织?谁最有可能在这届的大选里得到三份二的国会议席优势?是不是只竞选60席,而且也许会赢得更少的回教党?还是你们大多数都认为的国阵?那是不是你还要给国阵三份二的议席优势?

这个三月八号就由你投票做出决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