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8日星期五

逐鹿问鼎∶「苏丹」朱哈斯南-坐拥7亿马币的人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The Corridors Of Power∶'Sultan' Zulhasnan, the RM700 million man
作者∶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05-02-08
翻译∶ECS283
修正/校对∶西西留

朱哈斯南操纵了在吉隆坡地区,价值马币7亿元的政府合约,让他的朋党从中得利。这些人是泗岩沫、士布爹、武吉免登、甲洞的巫统区部领导。阿里巴巴有他的四十大盗,朱哈斯南也有他的四大恶人。

直辖区国阵主席拿督斯里朱哈斯南指出,当决定谁将在哪里参选的时候,候选人的可靠性是最重要的因素。

「个人的可靠和正直就占了全体人格的6成。即使他所代表的政党都不是决定性的因素。在2、30年前,代表的政党也许是主要考量。不过今时不同往日了。」

他在星期二在拜访旺沙玛珠的直辖区国阵行动中心时这么对星报都市这么说道。也是斯蒂亚旺沙(Setiawangsa)区的国会议员的朱哈斯南说他对国阵保住上届赢得的9席(包括布城和纳闽)非常有信心。即使是甲洞和武吉免登也没有问题。因为国阵在过去的选举中都以微差票数输掉这两个议席。

「至于士布爹和蕉赖,就要放一个这两个地区的人都能够接受的候选人。」

当问到是否会安排一些新脸孔于这两个地区时,朱哈斯南说,「我们当然会考虑。不过最后的决定还是在于首相。」

朱哈斯南说自从去年六月开始,联邦直辖区国阵已经开始为下届大选备战。

「我们已经和联邦直辖区各成员党举行会议,分析和研究所有13个国会选区的动向包括群众回馈。」

校对者注:
下田活动-Turun Padang(TURPA)

他还补充说,这些活动会持续到宣布大选为止。他也相信以采取3B的策略——【共存、团结、成功】(Bersama-Bersatu-Berjaya)和在联邦直辖区卓越门户的概念下,政党竞选机制的精神将获得加强。此外,他也说联邦直辖区国阵在4年前起就开始了一些策略,其中一个就是「下田活动」。所有的成员党同心合作,以团队精神会见草根人民。这些计划都有非常好的成果。


朱哈斯南(图右)摄于旺沙玛珠的一站式行动中心



好,那就是星报都市在1月31日的报导。所以我们现在就照这位联邦直辖区部长朱哈斯南,兼斯迪亚旺沙国会议员,兼联邦直辖区国阵主席所说的去做。我们就从他开始,看看他的可靠性。假如他不可靠,那我们就选另一个候选人,不管他是反对党、独立人士、还是一只驴。说到底,一只驴比一个不可靠的人好多了。说到可靠性,你再也找不到一个比虚伪小人更糟糕的了。

在这之前,我们暂时离题一下。吉隆坡联邦直辖区本来是属于雪兰莪州的,后来他们擅自拿走然后给它「独立」。当时的雪州苏丹在签署交出吉隆坡于联邦政府的文件时,差不多就要老泪纵横了。后来,纳闽和布城又从沙巴和雪兰莪手里拿走,联邦直辖区的版图逐渐扩展。我对这些「分割」是非常反对的,而且我还是公开反对。我还写了一篇文章,要求元首和雪州摄政王退位,因为他们卖出了雪州的地区。

当他们拿走吉隆坡时,理由是他们要吉隆坡成为马来西亚的首都。所以,假如他们拿走布城是为了要布城成为新首都,他们应该归还吉隆坡。因此他们不敢宣称布城是新首都,却称之为行政首都。不然雪兰莪就名正言顺要讨回吉隆坡了。

我的这个「退位」发表在皇宫里引起了牢骚。当时的元首向我那今已过世的皇叔拉惹拿督勒兹瓦(Raja Datuk Redzwa Raja Sir Tun Uda)提起我的那个发表。拉惹拿督勒兹瓦是我父亲最小的弟弟。元首说他要召见我,也许要和我谈谈他的看法。我的皇叔告诉他说∶「彼得拉就像他父亲丁皇哥一样,他遗传了丁皇哥的火烈脾气,你还记得丁皇哥对你做了什么吗?」

我不知道我父亲做了什么事,所以我皇叔告诉我说,但他们还是小孩子的时候,有一次他们比赛足球,当时的元首是雪州太子,对他的队伍的输球不断抱怨。我的父亲就喊他「你这蠢王子!」,然后用腰带鞭打他。「自从那次以后,皇上就很怕你父亲了。」皇叔这么笑着说。

最后,元首并没有召见我,反而是警察的特别支部召见了我。他们说我所写的可以被控于煽动罪。我告诉他们说,这只是我们皇家里的争吵,和警察没有什么关系。我说幸好那时是2001年,不然的话,我会带领一支军队把元首赶下位来,然后推他儿子上位。特别支部的长官听了这些就愣在那儿,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无论如何,元首的儿子如今已经上位。过去的都过去了。不过,这不是我要谈的。我要谈的是吉隆坡的新「苏丹」,朱哈斯南。我们可以说他的权力已经大到吉隆坡没有什么事不必经过朱哈斯南的。即使是凯里也对他没有符。恭喜,至少已经知道有一个人在马来西亚,凯里是没有符的。

朱哈斯南是直接和首相接头的,所以他可以不卖凯里的帐。为了证明这些,他决定要清除凯里那帮人在吉隆坡的渗透势力。凯里和他的搭档,诺扎查卡利亚(Norza Zakaria)本来就打算在吉隆坡的13个议席中参选,就因为朱哈斯南从中作梗,他们只好滚到比较远的地方去。

不过,那也不是我们的问题。那是巫统的内部问题。《今日大马》对朱哈斯南的那个「个人的可靠和正直就占了全体人格的六成,即使他所代表的政党都不是决定性的因素。」的声明比较有兴趣。

因为如他所言属实,朱哈斯南自己就不合格了。朱哈斯南操纵了在吉隆坡地区,价值马币7亿元的政府合约,让他的朋党从中得利。这些人是泗岩沫、士布爹、武吉免登、甲洞的巫统区部领导。阿里巴巴有他的四十大盗,朱哈斯南也有他的四个恶人。

这些合约都不是恰当地招标,而是私底下以高过市价的价钱发给朋党的。这些全都是说出「个人的可靠和正直就占了全体人格的6成。即使他所代表的政党都不是决定性的因素。」的吉隆坡「苏丹」所做出来的好事。

看好他的脸,记下他的名字。他将会在吉隆坡某地竞选国会议员。当然,这也要看选民肯不肯让他中选。假如他能够在四年内操纵7亿马币,试想像他在国会的另一个五年内会对我们的税金干出怎样的事情来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