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星期三

逐鹿问鼎: 在马来西亚不是所有人都生而平等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The Corridors Of Power∶In Malaysia not 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
作者  ∶粉红豹
发表日期∶20-11-08
翻译  ∶April

为什么非巫裔会因为巫统的『不合理对待』而感到怒气冲冲,不就正是非巫裔自己给于巫统力量实施这些『不合理』政策的吗?您在2008年3月8日投出了手中一票,您已经做出选择。那么现在请闭嘴并且接受它吧!这对您有益。

马华在2008年3月8日的大选赢取15个国会议席。国大党和民政党共赢取另外五个,既国阵的非马来人成员党共赢取20个议席。

沙巴和砂朥越个别贡献了另外24个(其中13个来自巫统)和30个议席。行动党在沙巴和砂朥越各赢取一个议席。扣除巫统在沙巴的13个议席,这两个东马的非马来人议席为巫统的79个议席贡献了另外41个。

巫统的66个议席在马来西亚半岛并不足以组成联邦政府。但结合马华、国大党和民政党的20个及另外54个来自沙巴和砂朥越的议席, 巫统才得以国阵140个议席组织政府。

简而言之,马华、国大党、民政党、沙巴和砂朥越为巫统提供了足以组成联邦政府的74个议席。巫统以它本身在马来西亚半岛的仅仅66个议席是办不到的。也既是说,马华、国大党、民政党、沙巴和砂朥越支持巫统的种族隔离政策,更不应该抱怨和抗议新经济政策、社会契约、土著房屋固打制等问题。

来看看以下房屋政策的公函。雪兰莪州政府能改变这些政策吗?如果民联不想被巫统宣称为『马来民族叛徒』的话就没办法了。巫统的宣传机制会以最快的速度告诉马来人投民联一票就是投华人一票。而这就是巫统最近在峇东埔补选的主要竞选主题。

民联正处于左右为难的困境。若她维持国内房屋政策的话,就会被指继承国阵的种族隔离政策;如果她修正这些政策的话那么民联就会被指责为『出卖马来人』。在种族隔离是那么根深蒂固的被制度化时,谈何容易?

为了方便参考,以下房屋政策公函包含:

a) 附录A中根据雪兰莪房屋与土地局制定的土著固打制。

b) 向未经许可即脱售卖不出土著固打单位的发展商征收罚款。

c) 向脱售或减少土著单位的发展商征收税务或捐献。

d) 为豁免提供廉价屋的捐献。

[ptg001oe9.jpg]
[ptg002xn5.jpg]
[ptg003ql6.jpg]
[ptg004is2.jpg]
[ptg005li6.jpg]
[ptg006ml4.jpg]
[ptg007sc4.jpg]
[ptg008ov5.jpg]
[ptg009et1.jpg]
[ptg010lg7.jpg]
[ptg011is2.jpg]
[ptg012jb2.jpg]
[ptg013fl2.jpg]
[ptg014do2.jpg]

4 条评论:

匿名 说...

其实我们根本没有必要太计较巫统成员发表的言论。他们的言论是自欺欺人,无形中也是自挖坟墓。今时的马来西亚的马来人如果还是那么的愚蠢,认为还可以煽动种族情趣来保住自己的地位,而不是踏实得面对自己本身的问题,和无能。他们这样的思维难道还可以得到人民的支持吗?
如果马来人内部支持这样的领导者。我看这样的国家还有什么前途的?

匿名 说...

Jika tidak pandai maru,tetap tidak pandai maju

匿名 说...

Well said.. No one is born smart.. It is through fusion of culture and learning from others that make a race or nation strong.. History speak for this face.. Only those think they are smart without learning from the better one is set to be loser...
So if Malay choose to be loser as too "Maru" to learn they are set to be loser.. The worst is, they drag other race down together with the country.. A real sad thing to see, but in Malaysia this is very likely.. The politicians are too short sighted and greedy.

匿名 说...

不好意思,扯开话题一下下:
我最近经常穿者西西留大大您的"限量版设计"t-shirt, 出现在烛光晚会...

很多人一直问我去那里买的.尤其是zorro.他前天晚上还跑过来问我是不是负责distribute的人...他说他也曾经电邮过你, 不过没有回应.

不知道是不是电邮没有寄到? 方便的话,西西大大可否联络一下他老人家?
不好意思,知道您贵人事忙...
不过您的设计,真的让很多人一眼就爱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