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星期四

毫不留情∶不必寻根究底的,阿希山,去和沙努西谈就好了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 Barred∶No need to go to the ground, Sham, just talk to Sanusi
作者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18-06-2009
翻译  ∶ECS283
校对注解∶西西留

你是一个有资格说教的好人,或是一个不怎么好,即使是给了你一个机会,也无胆当坏人的虚伪小人呢?

希山对大耳窿问题寻根究底
记者∶MAZWIN NIK ANIS
报导∶星报

布城:内政部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要对高利贷问题寻根究底,将会在星期一走到街上寻找答案。

「我想我是对这问题寻根究底的时候了。」

「我会走访几个热点,了解这个高利贷文化多一点,为何这么多人会借高利贷,然后成为受害者。」

「我想要见任何人,大耳窿也好,受害者也好——看我会先遇到谁。」他在昨天这么告诉记者。

这些放贷者最近的攻击甚至是绑架借贷者的几宗事件已经成为媒体的焦点,甚至引起了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注意。首相对这些借贷者所受到的残酷对待表示惊震。

其中一个严重个案是在上个月,警察救出了被大耳窿囚禁了两个月的三名借贷者。这些借贷者因为无法偿还贷款而被大耳窿囚禁起来。

三名受害者分别是25岁,34岁和49岁,由于无法偿还马币1千5百元到马币4千元之间的债务,分别在泗岩沫,士毛月和鹅唛被捉,然后被囚禁在沙登大学岭工业区一个空置的单位。当他们被发现时,他们的颈和脚都被铁链绑着,而且还有被殴打的迹象。

*************************************************

我不得不说以上那则新闻听起来真好。不过,那新闻本来就是要给人有好的感觉的。好,阿希山会来个令人难忘的走街。当然,走街的时候必须有传媒在旁。他然后会发表一个『有力』声明,大概会在RTM或TV3有一段45秒的广播时段。也许还会成为隔天报纸的头条新闻。不过就是这样罢了。

当甘榜美丹在2000年左右爆发种族暴乱的时候,阿希山也‘去寻根问底’了。他走访了大学医院,与一名失去一条手臂的印度小孩说话。有些马来人用巴冷刀砍下他的手臂。印度小孩说他如何痛不欲生地躺在地上,而一名警察只是站在一边看着。

印度小孩向警察高喊求救,但警察只是跨过他。当小孩哀求他帮忙送他去医院的时候,警察踩着他说:“你这吉灵,去死吧。”他后来走开,任由印度小孩自生自灭。印度小孩最后还是熬过来了。他在医院花了很长的时间来疗养他的伤势和断臂。

阿希山就‘指示’他随身的部门长官『注意这件事』。无论如何,这件事就不了了之,即使印度小孩成功认出那名警察,最后也没有人被追究责任。

阿希山的『寻根问底』,去调查甘榜美丹的悲剧就只是这样罢了。警察扮演保护公民不受暴力和种族主义的侵犯的角色也是这样罢了。我看我也要假设这最新的‘寻根问底’行动,最后也会像他上次在甘榜美丹种族暴动后所做的那样,不了了之。

我早在上个月就发表了有关大耳窿的问题的文章。在那篇文章中我有提到说约30多年前,马来工商会做了一个大耳窿对马来小型生意人的冲击评估研究。有关研究是在丁州的龙运的一个小渔村做的。

我们发觉几乎所有港口的马来小商人和渔夫都和大耳窿借钱。他们的利息是一天4%。所以,每借出的马币一千元,他们就要还马币四十元一天。

每天大耳窿的跑腿就会来和这些港口小商人和渔夫收他们所借的每一千元就马币四十元的利息。这些跑腿根本对收回母金的事情一点兴趣也没有。他们要的只是利息。这些港口小商人和渔夫只要可以每天给每一千元就马币四十元的利息的话,他们想欠到几时都可以。

这表示说这些港口小商人和渔夫会一直欠这笔钱到死。然后大耳窿就继续收利息收到他们死。这就像是和魔鬼做的交易那样,一切被魔鬼拥有,直到死去那天。然后在你进了坟墓之后,你的家人就会接过你的债务,继续缴付那无穷无尽的利息。

这事情虽然向政府提起过,但是也是不了了之。那还是大概30多年前的事了。

丹斯里沙努西可以说出一个更早的类似个案。大概是40多年前,他那时在渣打银行工作。故事是这样的∶

当时的沙努西因为要辞职,他的鬼佬上司就问他说,若一定要他留下来,他的条件是什么。沙努西就回答说,若他们肯给他马币几百万元(大概是今天的几亿元),做一个特别的贷款,来借给吉打的农夫的话,他也许会留下来。

沙努西发现,几乎所有的吉打农夫都欠了大耳窿的钱,就像那些龙运的港口小商人和渔夫那样,缴付很高的利息。那利息是大约一年100%,比起龙运的大概是一个月100%来得低了一些。

渣打银行同意了沙努西的要求后,沙努西就派了他的长官,乘着机车到稻田里去找那些农夫来借钱。最后,他们成功把那笔钱都借给了农夫们,让他们都不再欠高利贷的钱。

沙努西没有做出新闻声明说他要‘寻根问底’。他只是找到能够给他马币几百万元的银行,然后要他的手下到稻田里去找那些欠债的农夫。他们然后借钱给那些农夫,还清高利贷,好让那些农夫不再让大耳窿吸他们的血。

我提议阿希山只要联络沙努西,让丹斯里做政府的顾问就可以了。阿希山在还没有穿底裤的时候,沙努西就在处理着这些问题了。所以他是知道要怎么做的。然后,挪出大概是马币5亿元,做一个特别的贷款来帮助这些渔夫,农夫和港口小商人还清他们的债务。去跟那些大耳窿买回他们的债务就好了。

就算政府最后亏了这笔钱,那还是值得的。若我们可以在丁州的季候风杯赛上,每年花上马币3亿元,还有F1赛车,脚车赛,独立庆典,穆圣诞辰庆典等等的几亿元的话,我们怎么不可以在这有意义的事情上一年亏个马币一亿元呢?

穆圣从来都没有向我们要求要庆祝他的生日。我肯定若我们取消穆圣的诞辰庆典,然后用这些钱去帮助渔夫,农夫和港口小商人的话,穆圣会更加开心。还有若我们能够取消独立庆典,还有其他那些花费多多,但对我们的生活的提升一点也没有帮助的乜庆乜典的话,对这个国家也是大有好处。

我不是个天才,不过我们需要一个天才才能想到这些简单的事情吗?停止浪费吧!用这些有限的金钱去做一些正确的事情。还有,如我所说,若你不知道要怎么做,就给沙努西打个电话,问问他要怎麽办就好了。你会很惊奇地发现丹斯里的头里面还有很多好主意的。

哦!顺道一提,若你真的要寻根问底,就去查查警察在这件事情上所扮演的角色吧!他们很多时候不只保护大耳窿,还当他们的跑腿呢?

注∶在你们还没有开始留言的时候,请注意这文章不是有关甘榜美丹还是种族暴动,而是有关大耳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