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星期五

毫不留情∶一直以来我所要向你说的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 Barred∶What I had been trying to tell you all along
作者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19-06-2009
翻译  ∶ECS283
校对注解∶西西留

瓦哈比是用来羞辱那些对宗教问题有不同看法的人的字眼。被告试着将我与那种观念扯上关系,而实际上我并不是个瓦哈比的追随者。

国大讲师起诉部落客毁谤

【我的星洲.沙亚南】一名国大资深讲师在星期四入禀起诉一名马来西亚回教训练学院(Islamic Traning Institute of Malaysia)的助理总监的部落格上发表的一篇有关瓦哈比课题的文章涉及毁谤。

阿兹维拉(Azwira Abdul Aziz)博士,41岁,是来自国大可兰经及圣训研究部门,也是玻璃市宗教裁决理事会成员,通过律师Adnan Seman,又名Abdullah,于今天早上10时40分呈交控状给高庭。

他向来自马来西亚回教训练学院所属,可兰经及核心知识中心的Zamihan Mat Zin要求马币五十万元的一般损失赔偿,以及马币五十万元的惩戒性赔偿,还有其他法庭认为恰当的赔偿。该名人士在al-ghari.blogspot.com管理一个部落格。

阿兹维拉在控状指出Zamihan 在去年三月六日在其部落格上发表标题为"国大旧事(Kisah Lama dari UKM)"的文章中,说Azwira是瓦哈比派的人是不确实的事及具有毁谤性的。

他说,在文章中有提及他已追随Salafi Al Wahhabi的思想。这是一种狂热的瓦哈比教派,宣传的都是叛经离道的教导。

阿兹维拉说有关文章已经诬蔑了他在公众上,特别是在回教社群中的形象。

他说他已经在五月十一日给Zamihan送过去一份律师信,要求道歉和共马币五十万元的损失赔偿,但是被告拒绝回应。

过后他告诉记者们说,他起诉是为了要清洗自己被所发表的文章诬蔑的名声和形象,也要纠正公众对瓦哈比课题的看法。

「瓦哈比是用来羞辱那些对宗教问题有不同看法的人的字眼。被告试着将我与那种观念扯上关系,而实际上我并不是个瓦哈比的追随者。」他说道。

*************************************************

现在你是否知道为何巫统部落格会说我太太是天主教徒,而我也成了基督教徒,还跟着我太太上教堂了吗?你可以想像到这些巫统仔是多么幼稚和可怜。他们以为说我太太还有我转信基督教的话,就是最大的羞耻和侮辱吗?

不过这就是马来人的一般想法——至少大多数的马来人都会这么想,虽然有的根本不会那么想。不过这些人就会被归类为『自由回教徒』。当你被称为自由回教徒的时候,这并不算是什么称赞,而是是羞辱,等同于叛教,异端,或非常地无道德。

噢,不好了!RPK又来多一篇鸟马来人回教徒的文章了,而且还是在星期五发表的!

不过,我实在是忍不住了。我本来就准备一只眼开一只眼关,甚至是两只眼都关掉算了的。不过当《我的星洲》登出这样的新闻的时候,我还能视若无睹,闷声不出吗?那实在不太像RPK了,若你明白我的意思的话。

你看,我就是因为被指责侮辱回教,所以未经审讯就被扣留起来。在扣留时期,他们不让我睡觉,一直在午夜到凌晨七点都在与我辩论回教,直到我一听到『回教』这个字就厌恶得发狂。而我也这么对那六名政治部长官这么说了。他们也实在地吓了一大跳。然后他们就把这件事通过巫统的部落格传开去,说我太太和我已经做出最无法想像得到的事情——我们两个都成了基督教徒。你以为这样的话,我还能置之不理吗?

门都没有!

好,在那篇《我的星洲》新闻报导中不是有关回教徒变成基督教徒。而是有关某个大学马来讲师被指责进入了回教的Salafi宗派,又称为瓦哈比宗派。这名马来讲师莫名地被冠上这样的『罪名』,因此就起诉指责他的人,要求赔偿马币一百万元。

这个人告诉记者说∶「瓦哈比是用来羞辱那些对宗教问题有不同看法的人的字眼。被告试着将我与那种观念扯上关系,而实际上我并不是个瓦哈比的追随者。」

是的,他就是那样说的。把他扯上瓦哈比的观念或是说他是瓦哈比的追随者就是一种羞辱。

简单来说,瓦哈比就是异端,不是真正的回教。而瓦哈比宗派的回教徒大多数都在沙地阿拉伯。在那王国,它却具有官方宗教的地位。

不过,比起被称为是瓦哈比宗派,还有更糟糕的事情。若他们指责你是什叶派的话,你就会在不经审讯下扣留。那些什叶派的都直接被扣留在甘文丁之内了。

所以被认为是什叶派的话,就比被认为是瓦哈比派更惨。国际回教大学是不会承认什叶派的学生的,因为他们不受承认是回教徒,即使他们也到麦加朝圣,一天之内对着麦加祈祷五次(一些什叶派的人一天只祈祷三次,他们说可兰经是这么写着的)。

好,你可以赌博,喝酒,一天嫖妓五次,收华人皮条客,贩毒集团还有大耳窿的贿赂(很多马来人都这么做),诸如此类的。那都不要紧。你还是可以之后到麦加‘忏悔’。不过就千万别加入瓦哈比派或什叶派。若你指责马来人加入瓦哈比派或什叶派,那么他们就会诉你个马币几百万块。

你说这有够奇怪吗?每年几千几万的马来人飞去麦加。若你算起那些大大小小的朝圣,这个数目也许超过十万人。他们每年就花了约几百万块来朝圣,若你算一个人到麦加的费用大约是马币一万元的话。

马来人卖田卖地去找钱来朝圣。很多人实际上希望自己就在朝圣的时候死去,这样的话尸体就不必带回来,可以埋在麦加。若他们在沙地阿拉伯那边死不了,就身无分文地回来。因为他们都为了朝圣而花光了钱。

他们相信在麦加圣殿祈祷一天(共五次)等于在普通回教堂祈祷几千次。若在麦地那的先知回教堂祈祷40次(也就是不间断地,一天五次,共八天,不然就要重新来过),那么你要进天堂就易如反掌了。

好,我不是想反驳这些信念,因为每个人都可以有他们的信念,也没有人应该取笑他们的这些信念。尽管如此,当你在麦加的圣殿,还是在麦地那的先知回教堂内祈祷时,都是由一个瓦哈比伊马目在带领。

让我再说一次。这个伊马姆就是瓦哈比派的。你花费至少马币一万元的血汗钱到麦加和麦地那,然后在一个瓦哈比派的伊马目后面祈祷。这个瓦哈比伊马目,地位好比一位内阁部长,在带领大家祈祷,好让你以后能够进天堂。不过若有人指责你是瓦哈比宗派的人,你就会起诉他,要求赔偿马币一百万元,因为瓦哈比是一种羞辱,比成为皮条,开赌场,放高利,贩毒还要糟糕。

我这样来了解我的回教到底对不对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