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星期一

毫不留情∶有什么好威水的?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 Barred∶What is there to be proud of?
作者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29-06-2009
翻译  ∶ECS283
校对注解∶西西留

就算戴安娜王妃死时是回教徒的话又怎么样呢?若查理王子或英女王皈依回教,回教有什么得益吗?这样会提高回教的形象吗,就像许多回教徒所相信的那样吗?

很多人对麦可杰逊死后的意外事情感到开心。那是因为那件意外事是他可能已经皈依回教。这些开心的人对Cassius Clay成为回教徒(后来的拳王阿里),还有戴安娜王妃和第一太空人阿姆斯特朗可能是回教徒都感到高兴。虽然我不觉得这些人物有公开这么说过。

这些瞩目之人皈依回教对回教徒来说有什么这样重要呢?就算是他们死时是回教徒,又或许他们从来都不是回教徒,然后死的时候是个犹太教徒,或基督教徒或什么的。这些人死的时候是信什么教的,是否很重要呢?对我们来说是吗?跟我们有关,还是大有关系呢?

我觉得对一些人来说这是很有意义的。知道这些重要人物如麦可杰逊,拳王阿里,戴王妃和阿姆斯特朗也许皈依回教可以给我们一些胜利的感觉。这证明了我们一向来都是对的。每个人都喜欢觉得自己是对的,然后很满足开心大声地说∶“我都跟你讲了的咯!”

假如非洲有一百万名又穷又饿的非洲人皈依回教,对回教徒来说有什么意义吗?也许没有,而我们也不会去在意,即使皈依回教的是一亿个又穷又饿的非洲人。因为数目不重要,质量才重要。

一百万甚至是一亿个穷非洲人皈依回教是没有什么好威水的。不过如果是查理王子,英国王位继承人成为回教徒的话,就要宰杀100头骆驼和300匹羊来庆祝了。这证明了回教是正确的宗教,也证明了我一向来信奉回教是对的。鸟,即使是查理王子也跟我有一样的想法呢。查理王子可不是普通人物呢。

这种‘我们胜了’和‘我们都是对的’不只是回教徒执着,也是所有宗教的执着。所以,在你还没有开始鸟回教的时候,请记得这段句子里的回教也可以换上基督教,兴都教什么的。没有什么宗教可以豁免这种‘竞争精神’,还有吸引到加入者那种‘证明自己’的执着 – 特别是加入者的地位越高,那种自己‘对了’的讯息就特别强。

与其高声赞唱皈依回教的高数量或高质量,我比较在意那些已经是回教徒,地位崇高的人是否像个真正的教徒。若英国的五百万名的回教徒的行为却有待改进,那么即使是英女王皈依了回教,那也不怎么样。

为何在英国的那些非白人地区的物业比起那些白人地区的来得低呢?基本上那是因为在非白人的地区的犯罪率非常高。连你的汽车保险也会比较高,如果你居住或把车停泊在这些‘黑’区 – 特别是若你自己没有车房,然后把车泊在街上。

而且,并不是所有的非白人都是回教徒。有些是基督教徒,兴都教徒,什么的。尽管如此,若某英国人是回教徒,而不是犹太教徒,基督教徒或兴都教徒,你可以敢敢打赌那个人一定是个非白人。所以,正当所有的非白人是回教徒,大多数的回教徒却都是非白人。而在非白人地区的犯罪率却比较高(比起白人地区)。

所以,就算戴安娜王妃死时是回教徒的话又怎么样呢?若查理王子或英女王皈依回教,回教有什么得益吗?这样会提高回教的形象吗,就像许多回教徒所相信的那样吗?真正能够提高回教形象的是如果在非白人的地区的物业价格与白人地区的一样。而你的汽车保险也不会因为你居住在一个非白人地区或停在那里而提高。

若麦可杰逊死时真是个回教徒,那就好。不过这对我也没有怎么样。然后戴王妃,还有其他的英国皇家族人也是一样。这些地位崇高的人成了回教徒也不会对回教有所增值。能够让回教增值的是当你在英国买车的时候,你不会付双倍的保险金,就因为你居住在一个高犯罪率的回教徒地区,或是你的房屋比较便宜,因为你的邻居都是非白人的回教徒。

那样的话,我就真的会感到很骄傲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