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7日星期六

毫不留情∶听听年轻人在说什么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 Barred∶Listen to what the young man is saying
作者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27-06-2009
翻译  ∶ECS283
校对注解∶西西留

巫青团团长最近在他的部落格里有最新发表。我想,我会在这次与他辩论所有他提及的课题,不会如常那样(只是用个他部落格的链接) ,这样的话,我们就只是得到《今日大马》读者的留言回应。
(译者注∶而我也不太想详细翻译凯里的文章,只是翻译个大概。)




恐龙的声东击西
作者∶凯里

1. 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最近指责回巫会谈是违反一个马来西亚原则,马来回教徒团结是对国家不利的说法,证明了他是一个种族主义分子。

2. 首先首相纳吉早已明确指出联合政府还未订下会谈的目标,因此也不会边缘化非回教徒。

3. 第二,如我早些时候所强调的,会谈并不只限于马来回教徒课题,任何有关国家利益的都能提出。

4. 这对林吉祥来说会很难理解吗?国阵与巫统的领袖提出了包容性的“一个马来西亚”概念,而林吉祥的盟友也有一个"全民回教党"。因此,回巫会谈又怎么会对非马来人或回教徒的社群弃之不顾呢?

5. 林吉祥对回巫会谈的反对证明了他相信这样的会谈对非马来人或回教徒有威胁。我觉得他的多元种族政党还是由单一种族所支配的。

6. 比起一个种族或宗教政党,一个自称多元种族的政党却不能在过去的44年内吸引超过一个种族的成员加入,我觉得这就是一个很好的虚伪及无诚意的例子。在宣扬国家团结上,林吉祥的名多元实单一的政党,造成他自己就是一个失败和没有诚意的最好例子。

7. 对于国阵成员党如何对待这种会谈,林吉祥应该去看看马华副总会长的支持言论,说“不会影响种族之间的团结",马华也"有信心巫统清楚它对大马人民的责任。"。 也许我们的林吉祥会说我们不应该认为蔡细历的言论可以代表马华,不过当政党的副主席说话的时候,我们是应该要听一下的。

8. 说到声东击西的手法,林吉祥为何如此在意会谈都是因为要掩饰民联之内的裂痕。首先,回教党副主席自上周以来持续在国会缺席,以及回教党主席的沉默都显示了回教党之内的不稳定。很明显的,政党正处于分裂中。支持会谈如这两人早已对行动党领袖如卡巴星的纠缠不休感到厌倦,还有公正党的安华的沽名钓誉。他们也对党内情愿牺牲原则和自尊来帮助安华上位,但许多却在最近的党选中败落的“埃尔多安”集团对峙。这些发展有如对在民联中最年久兼最大的盟党,却受到无穷欺负和小党的对待,简直是狠狠的一巴掌。

9. 我不禁想问回教党:既然他们是能够如此放下尊严跟在公正党和行动党的后头,为何他们不要民联清楚表明一些基本的存在和执政准备课题呢?至少,回教党是应该得到公正党和行动党的承诺,他们的联合应该正式化,责任分配也能够清楚。这样的话,回教党就不会在民联中继续当个小媳妇。

10. 例如说,为何民联不要像国阵那样,去注册成为一个正式的联盟。假如那样也算很过分的话,来个影子内阁的话如何?我是觉得有点混淆的。若回教党主席最近在大会的演讲中说回教党已准备好能够执政,那么林吉祥会同意回教党主席担任大马首相吗?我也很怀疑安华会否让出他一直想当的首相位子给他。若有的话,到底民联内一致的意见为何呢?

11. 大马人有权知道这一切。与其面对它,民联领袖只是在说"我们会迟些解决" – 然后把一切扫入地毯下来制造团结假象。我会对他们说,你们是自作自受,民联的三八效应很快就会没有了。而国阵已经知道了自己的弱点,我们已经在纠正中,我们还是拥有悠久的历史和坚固的基础的。而民联的失败,逐渐一一浮现,显示他们的领袖执政联邦的无力,只是一直在找着对方的错误。这是无法让大马选民信服的。

*************************************************

课题不是有关马来人的团结是否对国家有益还是怎样。也许马来人团结是好的。不过大马人团结的话会更好。不过,到底马来人团结起来要对抗谁呢? 是否马来人总是团结的,只是现在不团结了呢?

若他们有研究本国历史的话,我不是指1946年,巫统成立后,对抗英国,寻求马来亚独立的历史,你会发觉马来人从来都没有团结过。马来人在那时总是互相开战。

在苏丹阿都沙末的时代的吉隆坡战争,是一帮的马来人受到一帮的华人与另一帮华人支持的另一帮马来人的战争。历史书都说这是华人与华人的战争(有的甚至是说这是义兴帮和海山帮之间的战争),实际上这是一帮华巫盟与另一帮的华巫盟的战争。

雪兰莪因此陷入混乱,两方人马共有几千人被杀。最后,英国人逼不得已插手调停战争,来保护他们的商业利益不受战争所损。

早些时候,在森美兰也发生了同样的事情。那个时候是马来人对抗荷兰殖民主。不过却有另一帮的马来人支持荷兰人,对抗这些反对派的马来人。

在日据时期,一帮马来人加入陈平的组织对抗日本人。那就是马共的前身,马来亚人民反日军(Malayan People’s Anti Japanese Army,MPAJA),而另一帮的马来人却和日本人工作。即使在那个时候,马来人也分成亲共和亲日两派。

然后在更早的时候,一帮马来人帮助葡萄牙人攻下马六甲的马来人政府。然后再更更早的时候,一帮的马来人与暹罗合作,攻打另一帮的要摆脱暹罗控制,寻求区域独立的马来人。

简单来说,马来人在以前也没有团结起来对付暹罗人,葡萄牙人,荷兰人,英国人或日本人这些殖民主或侵略者。在殖民主都已经离开这个国家50多年了,怎么马来人团结就变得很重要了呢?

我们通常上团结起来是为了要对抗一些事情或任务。若马来人需要团结的话,那么就应该是要为了对抗外来侵略者或殖民力量。我们可有如此的理由要马来人团结吗?或巫统是在提议马来人团结起来对抗非马来人呢?

凯里的观点中也有些可取之处。例如说,他指出反对联盟的弱点和失败。这是真的,都是确有其事的。其中一些弱点都可以在那些民联州属的州务大臣身上看到。不过马来人团结会谈可以解决这些弱点吗?这好像是在说,既然你已经这么弱了,那怎么还不加入我们呢?

自1999年来,我们很多人都在说着凯里所说的 – 反对党应该正式化,注册成为一个像国阵那样的阵线。这不只能够在大选时在同一个名称,一个旗帜,一个布条和标志下竞选。不过我们被告知说,我们需要有七个政党才能注册成为阵线。而反对党联盟才有三个。若这是真的话,凯里不妨向政府反映一下,要政府改改规矩,说即使是两个政党也能注册组成阵线就好了。那个时候就可以看到民联得以合法注册,有自己的旗帜,布条和标志。然后在下个大选中,公正党,行动党和回教党就不必再使用自己的东西来竞选。

至于另一个凯里提起的议题,我是没有什么好不安的。特别是反对党内的所被认为是混乱和不团结。你看∶对政治人物来说,竞争是很正常的。这样才像个政治任务。当没有敌人可对的时候,他们就自己打自己。这就好像是在训练自己,让自己的反应能够时常保持敏捷。

政治人物总是在斗的。他们自己斗自己。他们也斗敌对方。这样他们才能当个硬朗和得令的政治人物。最重要的是,他们是否能够在大选时排好阵伍,面对真正的敌人,还是他们会互拖后腿,让渔人得利呢?

民联就像国阵那样,有内部的矛盾 -- 党内有,党之间也有。但他们在大选的时候还是能够团结一致,确保反对党的胜利。这是一些国阵所办不到的事情。

所以我同意凯里所说的。不过这并不是一件值得担心的事情。虽然看到反对党互斗的确很恼人,因为他们本应该去对抗巫统或国阵。不过只要他们在大选能够团结,没有来个三角战或四角战,而且有努力确保反对党的候选人胜出,其他的我都可以不在意。我也可以暂时容忍容忍。

尽管如此,若凯里就这么认为这算是马来人的团结会谈的好理由,我是不同意的。而且,凯里所认为的团结是马来人团结在巫统旗下。马来人不能够团结在回教党之下吗?若我们真的需要马来人团结,那么团结在那一个旗帜下都没有关系了,只要他们团结就好了。

比起巫统,假如有更多的马来人支持回教党,为了马来人团结,他们是否愿意把巫统解散,然后加入回教党呢? 若马来人团结真的如此重要,那么马来人团结在那一个政党下就应该是不重要的。所以,若马来人团结真的是这么重要,那么就解散巫统,然后所有人都加入回教党吧。而且这个代价也不高。我的意思是 : 马来人团结应该是在巫统或回教党之上的,若真正重要的是马来人的团结而不是巫统本身。

凯里将他这篇发表称为《恐龙的声东击西》。应该是他的发表中提到有关安华,卡巴星,林吉祥等等,他们的声东击西的手法。那些对议题来说都是不重要的。而马来人从来都没有团结,他们最后也不会团结。接受这个现实吧。要承认这是无法解决的。鸟,即使巫统本身在自设立以来,也从来没有团结过。

另一个要注意的议题就是,我们不应该再谈论马来人团结。我们应该谈的是马来西亚人的团结。我们身为马来西亚人离团结还很远。若我们谈马来人团结越多,我们更加困难达致马来西亚人团结。我可不可以听到凯里开始谈论这些呢?不过也别只是谈罢了。那只是口上功夫。给我们看看你是有在做一些事情的。

而凯里提议的国家议题就简单了。我们有许多国家议题,之前在《今日大马》里也谈到很多次了。所以我就不需要再花时间重复他们。凯里知道那些是什么。我也知道是什么。每个有看过的人也知道是什么。不过巫统就是在抗拒这些意见。巫统拒绝民意。巫统对改革根本没有兴趣。

这才是问题所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