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星期三

毫不留情∶《今日大马》内的橱柜种族主义份子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 Barred∶Closet racists in Malaysia Today
作者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03-06-2009
翻译  ∶ECS283
校对注解∶西西留

喂!这不是有关省钱。若我们废除君主制,不是说我们就可以省下马币几百万元。英国人称之为『便士之聪,英镑之蠢』(因小失大)。这贴切地形容了大多数的马来西亚人。

有一些人喜欢发有关君主制应该废除的帖,他们说这是因为维持君主制要花费很多钱。若废除了,这个国家就会省下很多钱。我从他们的ID和电邮得知,他们之中许多人都是华人。他们都知道自己是谁,所以我也不想在这里揭发他们的ID。

这显示了这些人的思维是多么狭隘,他们的脑袋也许很小。况且,这些人实际上就是橱柜种族主义份子,他们反对君主制因为这是马来人的独尊象征。废除了君主制就是消除了马来人的独尊感,这些华人最好站出来诚实地承认他们是反马来人的。

种族主义不是巫统或《马来西亚前锋报》的专有物。相信我,就像马来人那样,这里也有很多印度人和华人的种族主义份子。混账和废材是没有专有权的,你能在任何种族身上找到他们。毫无疑问的,那些印度人和华人的混账废材是和马来人一样多的。

若你有某些理由,所以要提议废除君主制,我们可以坐下来听听你的论点。但是说我们应该废除君主制就因为国家可以省下很多钱就是废话。虽然我在以前都对这个回应了很多次,这些小脑袋之人还是表示一样的看法。

明年我就60岁了。我差不多在40年来都买保险。我有人寿保险、个人意外保险、火险、车险,你说什么,我就有什么。现在,那些都是浪费钱对吗?我从来都没有跟我所买的保险讨过任何保险金。

我觉得我们应该废除保险,这样可以每年省下几十亿元,还多过那些维持君主制的钱呢!

我发现那些大马警察都很贪腐。很多时候,警察实际上都跟罪犯是串通一气,对抗犯罪就没有,滋长犯罪就有。我们每年就花费几十亿在滋长犯罪而没有扑灭犯罪的警队上。

我觉得我们应该废除警队,还有废除枪械执照——我们很多时候都拿不到的东西,除非我们用一大笔钱来贿赂警察总长。那样我们就可以购买枪械,就像以前的美国西部那样,自己负责自己的保安。若有任何人想干些什么,我们就射死他。试想想我们可以从中所省下的钱,每年几十亿,多过用来维持君主制的钱。

我发觉很多的贪污都发生在公共工程中。若我们停止建立学校、医院、道路等,那么就没有贪污了。我们有贪污是因为有政府工程,没有工程就没有贪污。

我们一年花费马币四百亿来发展这个国家。估计「公款无故消失」率最少有30%。那就是大约一年马币一百二十亿元,又或是每个月马币十亿元。若我们停止建立学校,医院,道路等等,我们可以每个月省下马币十亿元,多过维持君主制的花费。

喂!这不是有关省钱。若我们废除君主制,不是说我们就可以省下马币几百万元。英国人称之为『便士之聪,英镑之蠢』(因小失大)(penny wise, pound foolish)。这贴切地形容了大多数的马来西亚人。我们省下一角钱,但是浪费一块钱。这就是马来西亚人的方法。

任何大公司的经理都会告诉你说,要先对付首三高的花费。多数的首三高花费是总花费的七成或更多。因此,能够把首三高的花费削减,你也许就能把总花费减低许多。

君主制虽然也是花费,但却不是首三高花费。

我的意思是,若你的公司花费几百万元,然后发觉你最高的花费是银行贷款利息,接下来是董事费、薪水、还有其他铺张费,包括董事全家巴哈马一个月旅行、私人飞机等等。而第三高就是员工公积金。因为这是间老公司了,所以你就有许多退休员工需要照顾。

你后来一直看着那张列单下去,发觉排在第15的就是茶水阿嫂的花费。你就马上炒她的鱿鱼,然后给办公室装一架咖啡机和给水机。辞退泡茶安地可以省多少钱呢?现在每个人都集在咖啡机和给水机前面谈天浪费时间,而不在桌上办公。

好吧,那十位统治者也不算得是跟茶水阿嫂一样。虽然他们的花费也很大,但是也许连这个国家首十高的花费排名也挤不进。我们应该去正视首三高,首六高,或首十高的花费的时候,又何必去挑剔较低花费呢?

若你要攻击马来人和马来人的独尊象征的统治者,就攻击吧!不过要公开地做,至少我们都知道你是种族主义份子。不过不要隐藏你的本意,攻击君主制,赖它花费国家的钱。我们有许多比这个更糟糕,更应该去削减的花费,以省下更多的钱。

不要再说我捍卫君主制是因为我也是皇族成员,那不算是什么高招,你也知道那不是真的。我也臭骂君主制,但我写这些的时候,我有把我的大名放出来,你们却是藏起真名来大骂君主制。我骂任何种族时,都是公开地干的。你们骂马来人还要冒着说什么可以为国家省下很多钱的理由,所以要废除君主制。

你们可知道有什么人是我比种族主义份子更加讨厌的吗? 就是那些丢了石头就把手藏起来的没蛋种族主义份子。在《今日大马》这里就有很多人就像你们这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