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星期三

逐鹿问鼎: 为何国阵将一直大权在握,除非失去东马的掌控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The Corridors Of Power∶Why BN will forever remain in power, unless it loses control of East Malaysia
作者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22-06-2009
翻译  ∶四月
校对 ∶西西留

我甚至敢打赌民联能赢取95席而国阵则是71席。这意味着国阵必须在沙巴和沙朥越组赢得至少50席,以最少121个席位组织联邦政府。这使得国阵将取得比组织联邦政府最低112席的要求多出九个席位。

巫统青年团必须确保沙巴是国阵的『定期存款』-- 沙烈

吧巴(PAPAR)6月22日马新社 -- 沙巴巫统青年团必须发挥关键作用以确保沙巴为国阵的『定期存款』资产,沙巴巫统副联委会主席拿督斯里沙烈(Datuk Seri Salleh Tun Said)这么说。

巫统青年团的主要任务是取信于民,特别是青年,而且要确保党仍然受落。

这位前首席部长说无论在任何组织中,只有一个领导人能领导和管理,而不是两个或以上,以便该组织能够成为一个强有力的团队。

「一个组织必须有一个高素质的领导者,以领导巫统继续斗争和强大。这就是巫青团要肩负的使命,」他今天在京那律(Kinarut)巫青团工作营结束后告诉记者。

「沙巴青年必须是充满灵感、创意和知识渊博的,最重要的是要勇敢面对未来的挑战。如果我们仍然用旧的思维方式,就不会有任何接受改变的余地,这对党的斗争是毫无意义的。」

也是巫统古打毛律(Kota Belud)区部主席的沙烈指出,巫青团必须是党的栋梁,特别是在面临政治和经济不稳定的挑战时。

*************************************************

在沙巴和沙朥越联合马来亚和新加坡组成马来西亚(是的没错,沙巴和沙朥越并非『 加入』马来西亚)时是有附带条件的。有些人可能听说过20点协议,但真正阅读过的人不多。我觉得这和独立前在1957年8月签署的默迪卡协议书或『社会契约』一样,融合了马来西亚社会非常微妙的结构。

这可能大部分大马人的困扰。他们知道某些词语而经常把这些词语挂在嘴边,却不太了解其背后的概念。我们有向东学习政策、罢买英国货政策,马来西亚大宝号、全民马来西亚、新经济政策、马来人主权、『社会契约』**等诸如此类的东西。这些都是我们听过的,但是这些什么都意味着什么呢?

向东学习政策 Look East Policy
罢买英国货政策 Buy British Last policy
马来西亚大宝号 Malaysia Incorporated
全民马来西亚 1Malaysia
新经济政策 New Economic Policy
马来人主权 Ketuanan Melayu
社会契约 Social Contract


《20点协定》就是其中一个被许多大马人挂在嘴边而实际阅读过的却寥寥无几。即使是警察和马来西亚半岛的政治家都不太理解这个协议。例如,如果一名沙巴政治家提出说该州属应退出马来西亚成立独立的沙巴共和国的话,联邦领袖和警察势必惊奇叫叛国和立即引用内安法令到亚庇去逮捕该名沙巴政治家。

这是叛国吗?还是在沙巴和沙朥越在联合马来亚组织马来西亚时已经同意这两个东马州属在未来若是觉得无法再维持时可以选择离开马来西亚联邦,但它必须通过一定的方式-- 例如先举行全民投票并成功地获得所需的最低票数?

不!这不是叛国罪。这是沙巴和沙朥越开始坐下来讨论是否可能组成一个称为『马来西亚』的新国家时就列入协议中的事项。唯一的一点是这必须跟据商定的法案进行。首席部长不能随便在早上醒来后就宣布沙巴已不再是马来西亚的一份子而是一个独立的共和国。

即使是法律所允许的,但巫统会让沙巴和沙朥越离开马来西亚吗?杰菲里吉丁岸博士会再次被援引内安法拘留吗,如果他再次提出沙巴要离开马来西亚的声明?答案首先是『不』接着是『是』。巫统绝不允许沙巴和沙朥越离开马来西亚,他们肯定会未经审判即扣留任何提出这项建议者。

除了拥有我们可以占为己有的大量石油和其他自然资源以外,为何沙巴和沙朥越对马来西亚这么重要?嗯……沙巴和沙朥越必须在任何时候都持有国会25%的议席。目前在国会222个议席中,东马占有56个-- 既沙朥越31席和沙巴25席。

言下之意,沙巴和沙朥越掌握联邦实权的关键,是名副其实的『造王者』。各位还在怀疑为何国阵政客把沙巴和沙朥越视为执政联盟的『定期存款』吗?他们不会为此感到羞耻或抱歉,事实上他们是明目张胆地公开言明的。

在上届308大选,在野党——既这里的民主行动党——只在沙巴和沙朥越各赢得一个议会。国阵还是蝉联了两个州属的54个议席。

国阵在全国获得140个议席而在野党赢得82个。然而若是扣除东马的54个议席,国阵只赢得86个议席而在野党是80个(我们也扣除行动党在沙巴和沙朥越赢取的两个议席)。但自从瓜丁补选之后就国阵85,民联81。

您看出沙巴和沙朥越对国阵的关键性了吗?在下届大选国阵在马来西亚半岛可能赢得民联更少的议席。我甚至敢打赌民联能赢取95席而国阵则是71席。这意味着国阵必须在沙巴和沙朥越组赢得至少50席,以最少121个席位组织联邦政府。这使得国阵将取得比组织联邦政府最低112席的要求多出九个席位。

9个议席并不是一个很大的落差。但民联要是能将马来西亚半岛的席位从81个增加到95个,那国阵就必须在沙巴和沙朥越赢得比之前更多的席位。然而国阵必须在东马56个议席中赢得最少50个。如果只赢得40个而不是50个 ,那么个别拥有111议席的国阵和民联将被锁在一个 『无多数国会』 (hung parliament)。

这对政治稳定不太好吧?

1 条评论:

Bukit Koman |武吉公满 说...

Anonymous chong said...

不需要反毒工委号召,不需要政治人物引领,
只要带着一颗良心,只要热爱家园,尊重生命!!!
家园将毁,人命将亡,
是时候凝聚我们的力量,
为生存权被剥夺平反!!!
我们不是小部分人的声音,
7月5日,这个星期日,
下午3点钟,武吉公满民众会堂前,不见不散!

关心山埃采金事件的朋友,我收到以上的信息,
请广泛传达,我们以行动支持武吉公满的朋友!
不论肤色不论政党不论背景,
只要每个人都有生存下去的权力!
我会出席,以行动支持!大家也应该支持!

July 2, 2009 9:51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