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星期一

毫不留情∶安华,我对你很失望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 Barred∶I’m disappointed in you, Anwar
作者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15-06-2009
翻译  ∶ECS283
校对注解∶西西留

到了这边你也许会问,我讲这个老爷故事来做么呢?要点就是∶那些来自森美兰的马来叛徒帮忙荷兰人杀了一个马来战士——拉惹哈芝,也就是我的祖先。所以我很敏感,就像那些对陈平感到敏感的马来人那样。

希山遗憾安华对陈平的立场

吉隆坡: 当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说前马共秘书长陈平能够归国的言论是不顾人民感受的。

内政部部长拿督斯里希山说安华有关课题的文告是令人感到遗憾,因为安华的言论既是要人民忘记历史以及那些曾为保卫国家而牺牲的人民。

「有关课题已经在媒体上辩论,一些团体也表明了他们的看法,都是反对陈平归国。」他昨天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这么指出。

希山说容许陈平归国不但会进一步伤害人民,特别是那些奋起对抗马共的孩子和孙子

「安华应该醒觉他在这件事上的立场不止引起许多人的不快,也引起许多人的怒气。」他补充说。

在星期六,安华说应该让陈平归国终老。他补充说这是因为马中已经和平共处非常久了。【马新社】

*************************************************

这次我在没有选择之下,不得不同意第三任大马首相儿子所说的。安华就是不明白孩子和孙子们的感受。希山已经很恰当地提醒我们时常应该敏感地对待那些以往被残忍地屠杀的人的孩子和孙子们的感受。

问题是,安华也许曾经上过大学,但他并不是主修历史。若他是的话,那么他就会在提出任何如容许陈平归过这等敏感事情之前,对历史加以留意。然后提出政府拒绝陈平归国是因为他是华人,而其他人,也就是说马来人马共领袖,都被容许归国,因此这等种族主义论调,是站不住脚的。看看彭亨大臣对这课题的说法。

「珊西娅法姬(Shamsiah Fakeh)和拉希迈丁(Rashid Maidin)可以被容许归国的事情与他的情况是不同的,这是因为他们都被他利用了。」

所以安华你有看到了吗?陈平是利用者,而珊西娅法姬和拉希迈丁是被利用者。我们不能够责怪被利用的人,这是因为在很多时候,被利用的人会给人利用是因为他们都被那利用的人欺骗到被利用去了。

好!假如你们不明白我在说什么,就来看看另一个例子。

那两个被控谋杀阿坦杜雅的警官也是这样,他们都是被利用的人。这两个警官被利用来除去一些对某些人做出骚扰的人,所以被利用的人是不能够被责怪的,我们需要惩罚利用的人。不过在阿坦杜雅的谋杀案中,我们真的不知道利用的人是谁,高庭也下判拉萨不是利用的人,而总检察长,凭着他的智慧,也同意法庭的判决,这是为何他决定不对拉萨的释放提出上诉,因为没有理由要这么做。

若安华继续这样下去,他就会逐渐失去他的威信了。好!也许他是在『玩政治』。但是他应该别让政治超越其他的因素如孩子和孙子们的感受。毕竟,孩子和孙子不就是未来的选民吗?我们是否在把这些孩子和孙子们都推向国阵的怀抱中呢?

我是一个感情细腻的人。实际上,我感情也很丰富,容易受感动。每次我看到那些悲剧时都会哭的。也许你们很多人都早已从我的文章中知道这件事,甚至你会觉得这对我来说是件不好的事情,而且,若你想知道的话,不好的事情也许不止这件而已。

当然,许多女子会说感情丰富和细腻使我能够成为一个好的情人,但是我不想对此大做文章因为不想你以为我想要『推销』我自己,或是我在吹牛。让别人吹(我的意思是我的牛)好过我自己吹我自己的牛。

无论如何,到回去刚才的那个敏感部分。很多人,包括安华都对孩子和孙子们的感受不明不白。就拿我作例子吧!对一个自认感情丰富和细腻的人,而且身为一个孩子和孙子(虽然我明年就来六十了),我也是对某些课题感到敏感。

若你还不明白的话,就让我再说明白一点。我的祖先拉惹哈芝,被荷兰人残忍地杀死,荷兰人是当时的马六甲殖民主。假如你不知道这个历史(就像许多大马人那样),拉惹哈芝就是荷兰人冠以火王(Raja Api)之称的人,故事是这样的:

当时的区域霸主是荷兰人。即使是英国人、法国人、葡萄牙人、西班牙人还有其他的欧洲霸主都不是荷兰人的对手。但是拉惹哈芝和他的武吉斯海盗手下就可以打胜荷兰人。

拉惹哈芝攻打马六甲,直到荷兰人没有水和粮。荷兰人后来要求签署和平条约,同意说凡是经过马六甲海峡,荷兰所抢到的船只,他们会与武吉斯人五五分帐。

所以这是一个最好的阿里巴巴式的安排。拉惹哈芝也许就是第一个推介阿里巴巴概念的人,比敦拉萨在1971年推介的新经济政策不知早了多少年。荷兰人辛苦抢船,武吉斯人不必动手指,就可以得到一半。

后来有一天,荷兰人决定毁约,不想再分给武吉斯人了。当拉惹哈芝发觉荷兰人抢了来自香港,载满鸦片要到印度的英国船只后,他就非常生气,就再次攻打马六甲的荷兰人。

马六甲再次遭受攻击,看来这次拉惹哈芝要一次过扫清所有的荷兰人。这次是没有条约要谈了。这次是荷兰人滚回荷兰吧!(那是越南人的『美国佬滚回家吧!』(Yankee Go Home)的口号来源,这是武吉斯人最先发起的。)

荷兰人就很紧张了,他们可以打法国人、英国人、葡萄牙人、西班牙人,但是武吉斯人就是太凶猛了,不容易打倒。荷兰人后来召集森美兰的马来人和米南加保人。正当武吉斯人和荷兰人在前方交战,森美兰人就在后方攻击武吉斯人。

现在,我们必须明白,对付前面的敌人就很容易,不过从后面攻击的敌人就很难应付了,所以武吉斯人被打败了,拉惹哈芝也被杀了。

荷兰人无论如何都拒绝把拉惹哈芝的尸体交出来,他们把他的尸体放在一个叫做海豚号(The Dolphin)的船上,打算要带回去,也许他们准备把他保存起来,然后放在博物院里还是什么的。

但是那艘船却不能离开港口。在同一晚,海豚号神秘地爆炸,所有在船上的人都死掉了。失火的船就沉了下去,不过拉惹哈芝的尸体却丝毫无损,荷兰人非常害怕,就把拉惹哈芝的尸体交回给武吉斯人。自从那天开始,他们就给他一个称号叫作火王。

到了这边你也许会问,我讲这个老爷故事来做么呢?要点就是∶那些来自森美兰的马来叛徒帮忙荷兰人杀了一个马来战士——拉惹哈芝,也就是我的祖先。所以我很敏感,就像那些对陈平感到敏感的马来人那样。

现在你知道为何我总是狠狠地攻击凯里和罗斯玛,这两个来自森美兰的马来人了吗?还有你现在是否已经知道我为何对他们成为我们的领袖感到敏感了吗?还有,现在你可知道为何我千辛万苦阻止他们成为这个国家的领袖了吗? 这是敏感的事情,老家伙。我有一个谋害之仇要报。那就是拉惹哈芝和上千名的武吉斯人的命。比陈平,或马共所杀死的5000条人命还要多。

我希望我的这个有关孩子和孙子们的敏感想法有说明了事情,以及纠正了视听。所以我呼吁安华要明白为何孩子和孙子的敏感是很重要的。在你还没有提议任何事情之前,你一定要先从这个角度来看,然后不要提议任何会损害孩子和孙子们的感受的事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