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星期五

毫不留情∶大马帮会与帮会火拼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 Barred∶Of Malaysian gangs and gangbangs
作者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05-06-2009
翻译  ∶ECS283
校对注解∶西西留

而我呢?我就得以在60年代的街头火拼生活中生存了下来,现在就要60岁了。当我许多朋友都惨遭横死,他们过着刀口上舔血的日子,始终都在刀下死。但是『好处』是,若街头帮会还有好处的话,就是我学到许多街头的生存技能。

马诺哈拉与王子也许复合
报导∶马来西亚局内人
作者∶Lee Wei Lian

帮助印尼名模马诺哈拉离开吉兰丹王子的人,拿督卡达沙(Kadar Shah Sulaiman)说暂时分开是两个人如今所需要的,并暗示复合的可能。

「几个星期或几个月的冷静期后,也许他们会重新爱过。」卡达沙昨晚在耶加达这么对大马局内人说。

「你是知道这种情事,是怎样的,马诺哈拉还年轻。她现在是王妃了,也许会怀念皇宫的生活。」这位巫统麻坡支部主席这么说。

他说,无论如何,若几个月后还是没有转机,那这两人就应该离婚。

登姑法克利与17岁名模之间的离异在这两个东南亚国家引起相当的骚动。

马诺哈拉声称她遭到生理及性虐待,而丹州王室坚持这是夫妇之间的私事。

卡达沙是丹州王室与马诺哈拉家人的中间人。他声称他得到『王室的首肯』来解决这件事。

马诺哈拉上星期六在新加坡的戏剧性逃走是用了两个月的时间来策划的。

卡达沙说他试着要双方妥协,并说服王子容许马诺哈拉会见她的母亲黛尔丝。

其母亲曾在印尼电视节目上指责马诺哈拉自去年八月嫁给丹州王子后就被虐待。

当丹州苏丹来到新加坡求医时,登姑法克利与马诺哈拉就到新加坡探望他。

卡达沙也去到新加坡,并安排与马诺哈拉吃午餐沟通,即使登姑的人也在场。

「若你觉得不开心或不安全,你就在我们握手时刮我的手心。」

「当我们握手时,她用力的刮,你知道的,她的指甲很长」他回忆说。

「即使她上厕所也被跟随。无论如何,在她离开之前,他留下一张用纸巾写的便条说: 『我不开心,请帮我。我要回家。』」

卡达沙在印尼电视上展示那张纸巾。

「我所做的都是为了大家好。」这位巫统人这么说道。

*************************************************

看来拿督卡达沙是来拯救这位印尼姑娘于苦难的『白武士』。至少根据《大马局内人》的报导上看来是如此。

假如你对这个人没有什么印象,你也许会记得我在2009年5月29日的《逐鹿问鼎》,那篇《沙菲宜阿都拉∶被捉个正着》中曾经提起他。我当时是这么写的:

拿督卡达说他如何在早几天前到沙菲宜阿都拉(Shafee Abdullah)的律师楼去商量贾马鲁丁(Jamaluddin Jarjis)在吉隆坡中环的哈瓦那俱乐部发生的捏屁股案。我觉得这也关拿督卡达的事是因为他对这方面有兴趣。无论如何,我听说沙菲宜要JJ付马币一百万元的『遮口费』。

就是那个时候,拿督卡达看到那白板上写着安华和我的名字。在办公室内的警官也讨论着安华的鸡奸二案件。就在几天后,赛夫就揭发说他遭受鸡奸,普斯拉维的医生的检验报告说赛夫还是处男,纳吉否认后又承认他在鸡奸被揭发之前见过赛夫(摘自该文)。

*************************************************

文冬卡里与08帮之传
报导∶马来邮报
日期∶2009年6月5日

根据情报,08帮是在80年代成立的,然后就发展到了90年代早期的规模。当在1994年被警察开枪打死的P.卡里穆都(Kalimuthu),又叫做『文冬卡里』的在1984年加入这个组织后,帮会就声名大噪了。这帮会就常常涉及敲诈,绑架和暴力事件。

听说帮会起名叫做『08帮』是因为他们时常都用八的倍数来收钱。去年的八月八日,有20名帮会会员,全都是巴生某中学的学生,主办了一个庆祝会。他们的蛋糕有八公斤重,形状是零与八这两个数字,上面写着『Raja Mahadi国民中学奸鬼』。

本来集会是在学校操场举办的,但是学校当局知道了这场集会,也通知了警察,他们也来回在该区巡逻。到了中午,学生们便从课室溜走,在操场的某个幽静地方集合。而帮会会员就从校外透过篱笆把蛋糕传进来。

他们集会的当儿还有提供汽水。老师和家教协会成员就闯进来遣散他们。数字八的蛋糕的一部分已经被吃掉了。剩下来的蛋糕和三名帮会会员就交给了警察。21帮在90年代中期才开始出现的

这都是因为一些来自不同帮会的成员与个别的老大不和,就设立了21帮。他们的目标是向商店和小生意人敲诈。他们都是一小堆人地出击,避免引起当局的注意。

*************************************************

我不知道《马来邮报》是在那里拿到这些情报的。不过他们的登出来的这篇文章没有作者名字。实际上,早在60年代,在513事件之前,08帮就很出名了。让这个帮会声名大噪的人就是Mervin Stewart,又名『塞拉尼仔』。

我记得有一天在富都附近的巴刹路,当我被一群华人大汉包围的时候。他们用中文跟我说了一些东西,但我是不明白的。我只听懂一个字『塞拉尼仔』。

跟我一起的华人朋友艾迪王就赶快进来说了一些东西。那华人就笑着拍我的背后,就走开了。我们后来赶快离开那里,到了一个离巴刹路很远的地方后,我的朋友才告诉我说他们误以为我就是塞拉尼仔。

你看,塞拉尼仔是08帮的,而巴刹路是十八罗汉的。08帮与十八罗汉是死对头,若那天艾迪王不在的话,我今天就不会在这里写这篇文章了。在那些日子,513事件之前的60年代,他们可以在光天化日之下用巴冷刀插你或砍你,没有人能做些什么,连警察也不能。

实际上,我还记得有一次的帮会冲突。我们那时在吉隆坡火车站前面追着一些龙虎堂的人,警察只是站在那里看着。他们简直是无动于衷。

事情是这样的。我的兄弟在登记局(现在是直辖区的天课局)参加集会。我是到来接他回家的。当他走下阶梯时,一群龙虎堂的人围着他后就殴打他。我们后来得以拉他进车里逃走。若不是的话,他可能在那晚就被杀了。

我的兄弟由于伤得不轻,所以我就在十五碑的铁路俱乐部放下他。那里是五分钟的路程。然后我到回去苏格路找到理察(36帮的)和丹尼斯(08帮的),然后拿了几把巴冷刀进车。我们然后驾回去登记局那边,碰巧看到那帮打我们的龙虎堂的人正要离开。

看着理察和丹尼斯追着一群流氓的确非常有趣。而警察只是站在那里看着。

在60年代事情就是这样的。你时常都会遇到街头流氓。除非你做宅男。我们当然也只不过是些花靓仔,但是在60年代,几乎所有的花靓仔都有帮会。若你不属于任何一帮,你就要被包(给保护费)了。若你不给,就会被街头的每个帮会打,还有隔邻街的。所以你给钱给帮会,帮会就保护你。如果敌对帮会打你,这通常都是会发生的,你的帮会就会为你出头。

在帮会结构里是有很多层的。给钱受保护是最低的一层。然后你和帮会成员『出来走』,或成为活跃成员。再上一层就是做打手。而打手的上头就是『虎将』。然后最顶端的就是大哥了。

当时的帮会实在是太多了,我现在已经记不起他们所有的名称。08帮也有分支叫做八龙虎(108)。24帮有38、969、789和龙虎堂等。然后还有十八罗汉,小梅花,36帮,还有很多很多。

你加入的帮会就看你是住在什么地方的。我就比较复杂了。我住在孟沙,是38的地盘。但是38和龙虎堂是死对头,我每天要经过他们的地盘到学校(就是茨厂街)。放学后我要去十五碑找我女朋友(现在是我老婆了),那边是08帮的。

我实际上像个逃犯,每天进出都要提防给人看到。有一次我在孟沙给969的人捉到然后被痛打一番。另一次是给36仔看到我在铁道俱乐部,就用巴冷刀追我。又有一次08仔在我女朋友家门前捉到我,那时我是圣诞节的时候去拜访她。他们围着我的车,拉我的兄弟出来痛打。

60年代对青少年来说是危险的时代。你真的不知道你今天能不能回到家吃晚饭。理察在苏格路打麻将时被枪杀。丹尼斯就被棒球棍打死。Ravi被发现死在彭亨的一条河中。Moses在某一天消失不见,自此就没有听到他的消息了。彼得被发现死在路边,说是被车撞了逃。还有许多许多。我在怀疑我大多数的那些60年代的街头朋友今天是否还在世。我听说Man Kuching, Mat Botak和Ahmad Chicago都被杀死了。

喔!也许有一个是捞得不错的。这个人就是Man Brandy,他还当上部长呢。在60年代,他常在甘榜峇汝回教堂前面卖大麻。他现在自称是Drs Suleiman了。我想Man Brandy最终还是会发觉,真正的犯罪不在甘榜峇汝的街头,而是在布城的权力走廊之中。

我还记得早些时候,我写过513事件的『好处』,那就是警察可以在那事件后,扫荡街头,送所有人到木寇山。自那时之后,华人可以到甘榜峇汝吃椰浆饭,马来人可以到巴刹路吃肉骨茶,不必担心中巴冷刀插或砍。若你真的想在大马史上的这个黑暗时期看到一些正面的东西的话,这应该就算是513事件的『不幸之中的大幸』吧?

而我呢?我就得以在60年代的街头火拼生活中生存了下来,现在就要60岁了。当我许多朋友都惨遭横死,他们过着刀口上舔血的日子,始终都在刀下死。但是『好处』是,若街头帮会还有好处的话,就是我学到许多街头的生存技能。给一班人用巴冷刀追斩变成『平常事』。用巴冷刀追斩那些人来报仇也是『平常事』。当我们所面对的是还比警察可以对我们所作的更加糟糕的时候,你以为我们还会害怕面对警察吗?

喔,还有一件事。在60年代,大麻不是非法的。我们可以公开在警察面前抽大麻。实际上,警察就是卖大麻的。我记得有一次在70年代的Taman Selera那边,我和瓜丁警区主任Syed Mokhtar一起用晚餐。我跟他指出某个摊子是卖大麻的,他就很酷地回答我说那摊子是他其中一位长官的家人所开的。

当然,自60年代和70年代以来,事物都改变了许多。今天,我不再用巴冷刀攻击我的敌人,我用的是电脑键盘。而他们用的是《煽动法令》、《内安法令》等等。

唉……我实在有点怀念以前的巴冷刀日子。那时候就没有这么复杂,比起我们今天的火拼,街头火拼会比较容易一些。不过今天我还是像以前一样,进出都要小心留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