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星期三

毫不留情∶马来人的圣牛症候群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 Barred∶The Malay Sacred Cow Syndrome
作者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03-06-2009
翻译  ∶ECS283
校对注解∶西西留

是的!感情是很难去对抗的。马哈迪医生知道这些,也说了这些。连马哈迪也没有符。但要挑拨感情却不困难。

通过媒体强调共产主义份子的暴行

我想对五月二十九日星报刊登之文『并无夸大马共残暴』一文中,资讯、通讯和文化部长拿督斯里莱士雅丁认为我们的历史书应该对马共暴行有更多的说明表示看法。

我不觉得我们有必要再重写历史书,或增加说明来把目前陈平要归国的课题炒得更热。

这只不过是即将会淡化的茶杯里的风波。在学校的历史书内增加说明并不能达致些什么。

历史是事件的诠释,本来是要尽可能客观的。

若要增加暴行的说明,那么事件就不再客观,反而有些煽动了。

无论我们在页数有限的历史书中加上多少讯息,我们都不能描绘出人类痛苦的真正情况。

若政府有心要让人民汲取苦难时代的教训,他们应该继续利用媒体来传播当年紧急时期事件的情报。

他们可以重新搬演影片如《Bukit Kepong》来达致这种目标。老师也应该鼓励学生在这课题上作些额外研读。

我是那些不太喜欢历史课程的人的其中之一。但我会冒起在网上查找这件事的念头,阅读一些退休警官的著作,例如Noel Barber所著之《走狗之战∶1948年到1960年,马来亚紧急时期》。

就是这些资讯来源给我有个涉及暴行的更清晰画面,还有当整个国家在这超过十二年间的紧急时期,人民是如何痛苦地面临持续的恐惧。

大约有3000名平民和同等数量来自共和联邦与马来亚的兵士与警察在斗争中死去。

为了让国家带来和平,这里需要大规模的传统及心理战争,以及所有人的合作。

由1万2千名共产党党员带来的破坏,谋害,和公共设备的损坏的恐惧,让人民团结了起来对付他们。

那是一个所有种族的人都加入了保安队伍的时候,例如Home Guards, 还有原住民成为追踪者或Senoi Prak的成员,去抵抗干扰了他们平常生活的敌人。

这些资讯中也提供了英勇华人政治部长官的事迹,他们冒着生命的危险,渗透共产党军队,从中颠覆他们。

有人说,马来亚共产党的第二把交椅,实际上就是来自政治部的卧底。马来亚政治部可算是世界最佳的。

这些事迹绝不可能在学校的历史书上说明。

作者∶KAY ARR
乔治市,星报,3-6-2009

*************************************************

一些人说陈平不应该给他归国因为在1948年到1960年这12年间的紧急时期的马共恐怖份子的暴行可以算是个很好的理由了,但不是所有人都会同意这样的说法。就算有几千人是死在马共手中的,但是也有许多无辜的马来亚人,特别是华人,也死在保安队的手中。

好,现在一些人就会说马共杀死的人比较多,保安队杀死的就比较少。也许是几千人中的10%,保安队所杀的是无辜的。这表示说有90%死掉的真的是恐怖份子来的。所以9对1这个数字还不算糟糕。

所以我们现在就是要谈数据了是吗?有3%出人命的交通意外是因为醉酒驾驶。这表示有97%出人命的交通意外是那些没有喝酒的司机所造成的。这样的话,我们是不是要阻止那些没有喝酒的人驾车呢? 因为这样的话,就能把出人命的交通意外减少97%了。

若只是为了要支持站不住脚的论点,数据是会误导人的。

所以,有2500个平民在紧急时期中死去,大多数是马共所干,只有一些人是要算在保安队的帐上。那些人都被怀疑是马共的支持者或同情者。另外有2500名保安队员在与马共对抗时殉职。同样时期,有7000名马共被歼灭。我有一个曾经在当时军队服务的朋友告诉我说有许多马共成员都冷血地被杀。意思就是说即使他们举手投降,他们还是被射杀。

我们是在说着40年代后期到50年代后期,大约是独立的时候。在那个时候,看来每个人都在杀人。那时是二战后的动荡不安的时代。

我不是说马共的所作所为都是对的。我更没有说他们比较悲惨,因为他们死掉的人比保安队员多三倍。这不是一场数字游戏。不过,用暴行和死亡人数来做判决的因素是站不住脚的论点。这是因为双方都遭受损失,情况也不总是正当。

那个时候马来西亚面临一场战争。好,你可以说这是一班恐怖份子和合法政府的对抗。这样一来,一方就是合法,另一方就是非法的了。在这个情况下,马共就是非法的。

不过他们算是非法是因为他们在战争中输了。若这些『恐怖份子』胜了的话,就像在伊朗、越南、中国、苏联,还有许多国家那样的话,『合法』的政府就会经过一场革命而被取代。那时,陈平就不再是个恐怖份子,而是个让这个国家从西方的帝国主义,以及他们的傀儡巫统政府中解放出来的自由斗士。

从任何角度来看,陈平是个历史受害者。只有胜者才能写下历史。若马共胜了战争,历史就要重写。因此,陈平也许在无法之下需要接受他是输了,而巫统胜了的事实。他也不能为此再做些什么了。这不是有关公平还是什么。这是看谁在这国家话事。而目前这个话事人就是巫统。

若你要高喊公平和不公平,那么媒体对吉兰丹王室的事情有公平吗? 是的,我们从那貌美如花的妻子口中听到发生了什么事。我们当然会给那可爱的女子一切疑惑利益。只有这样吧了。吉兰丹苏丹的儿子在这婚姻纠纷上是大奸鬼。

若阿米娜阿都拉,,也就是那个最近在本南地补选中以独立人士参选的那个槟州公正党妇女组前主席,说出同样的故事的话,我们就不会相信她了。这不是因为她不只不漂亮,而且看来像男人婆(实际上,我曾看过比她还好看的男人婆),而且她还是反反对党的人,被看成是巫统的代理。即使她拿出录音碟来支持她的指责,我们还是拒绝她。我们选择相信公正党的人,即使他们没有证据,而阿米娜就有。

我也不例外。当我鸟反对党的时候,我也说是被收买了,说话像巫统了,说我来自皇族了,什么都有。简单来说,我若不说反对党支持者喜欢听的话,就闭嘴比较好。同意政府或巫统的所作所为就会招来各式各样的反击,包括杂种的称号。

若是反对党的话,他们所有东西都是好的。他们不必证明什么。所有疑惑利益都要归他们。政府在说谎。所有另一面说的全是谎话。所以丹州王室有罪,因为他是苏丹的儿子,没有别的理由了。我们连他那方面的故事也不想听。那美娇娘说的就一定是真的。她非常可爱,她说的就一定是真的。

即使在以前的美国西部,他们都说: 先给他一个公平的审判,才吊他在最高的树上。

我在想你们现在会对那正在建立中的马币十一亿元的元首宫有什么看法。现今的元首是丁州苏丹。陛下有下令起皇宫吗? 陛下会否住在那里? 陛下对这新皇宫感到开心,还是他认为这完全是在浪费金钱呢? 谁知道! 谁在意! 元首浪费纳税人的钱就一定不对了。然后RPK维护元首是因为他也是和皇族有关系。就只有这个是理由罢了,没有其它的了。

我在想,这个陈平和皇家事件是不是巫统计划好的策略呢。我是不会奇怪的。我更不会奇怪许多大马人,特别是华人和印度人,都会上了巫统的当。

你看,就如敦马所说,马来人是多愁善感,感情丰富的人。他们看P.南利的旧戏时还是会哭,虽然他们在三四十年来已经看了不少次。马来人对他们的宗教,语言,统治者也充满感情。去提议看看,说废除回教作为这个国家的官方宗教地位,或是马来文作为官方语言的地位,或提议我们废除君主制,设立共和制,看看马来人会有什么反应。

是的,慕沙希淡和嘉化峇峇都说过了很多次。若还要继续掌权,巫统需要马来人的支持。巫统不能依赖华人和印度人。但在2008年,巫统失去了马来人的支持。自此,巫统举办了许多献策集会,检讨要如何赢回马来人的支持。

这策略最近在本南地补选中用来测试。巫统没有出来参选,并告诉马来人不要出来投票。结果,这是马来西亚投选史上最低的投票率,少过一半的选民出来投票。

所以现在巫统已经知道马来人还会听他们所说的话。下一步就是要证明马来人受威胁。马来人的敌人要陈平归国。马来人的敌人要赶走统治者,把这个国家变成共和国,就像他们在中国那边那样做。马来人的敌人看低回教,他们要在圣经上使用阿拉这个字眼,以便误导回教徒,把回教徒转变成基督教徒。马来人的敌人要有他们自己的华校和印校,因为他们不喜欢用国语,马来语来教学。

实际上这全都是胡扯,你我都是知道的。当我担心的不是你我。我担心的是好像那些还是听从和相信巫统的话的本南地选民那样的马来人。正当巫统看来好像都在做和说正确的事情,而我们却看起来像是做出相反的事情的时候,我们要如何去说服这些马来人说华人和印度人不是敌人,反而巫统才是呢?

是的!感情是很难去对抗的。马哈迪医生知道这些,也说了这些。连马哈迪也没有符。但要挑拨感情却不困难。对马来人来说,宗教、语言、独尊感这几样就够了。这些都是马来人的圣牛(不可侵犯的领域)。我们都知道圣牛就是……就是…圣牛。你知道你是不能触摸圣牛的。

唉…巫统又玩臭了。他们现在挑拨感情。不过战场无父子,惟有输和赢。有谁说不可以玩臭的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