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星期五

不要指望星洲日报会为武吉公满民众取个公道

有人问西西留,干嘛东贴西贴的,老是做转载。其实,当西西留每天看完 google reader 中的一千篇英文、马来文和中文文章后,也实在没有多余的话要说了,应该大家都把该说的说完了。

比方说,世华的《亚洲周刊》,也就是小青的杂志,把老流氓的儿子在武吉公满所干的好事写得好像是要打造一个世外桃源似的旅游区,这他妈的林友顺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啊?我越读越气,打算写写字抒发抒发,可是却『不巧』给我看到有人把我想说的话都写出来了。

以下是博客黄世泽的看法。黄世泽是来自香港的印尼华侨(他自称是『居港英裔印尼人』,很复杂一下下),曾在香港《明报》,新加坡《联合早报》写文章,看看他怎么说:

本来今期《亚洲周刊》处理六四报导上值得赞赏,但揭到五十页,《马来半岛要再现黄金年代》,由林友顺写的报导,就不得不气上心头。

整篇文章的问题在哪里?那就是整篇文章一面倒都是报导甘代耀方面认为采用氰化物碳浆法没问题的观点,大篇幅报导项目对马来西亚经济的贡献,问题在于,如果氰化物真的没问题,那为何包括中国在内的国家,都对氰化物采金采取极有保留的态度?甘先生还妙想天开,在金矿开发成旅游区,乜现在的游客疯狂得去劳勿搞个山埃自杀旅游的么?

请留意《亚洲周刊》,与《星洲日报》都是同一个集团,小弟完全明白为何凌国文老哥的稿,《星洲日报》竟然退了,因为一到关键问题,世界华文传媒集团旗下刊物就不会向权力讲真话。张晓卿口口声声说《明报》永远向权力讲真话,真的听完都想吐。香港人或许看不到这报导如何有问题,但这暪不过小弟这个南洋人。


摘自MO’s notebook 3 to 4

各位看官请留意,说出以上论点的不是马来西亚人,他也不住在武吉公满。

2 条评论:

Botak 说...

明報給姓張的收購, 是香港人的不幸.
希望他手下的文棍別以為香港人的文化程度像新馬一樣.

西西留 说...

莫达兄所言甚是,小青誓言要垄断全世界华文报业,这句话本身就充满语病。

这就像是说某大亨要垄断全世界的文学,或是艺术。文学可以垄断吗?艺术可以垄断吗?

这家报馆和钱疯报没两样,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