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星期日

社会主义党和丰区国会议员财政预算案辩论发言记录

出处∶安那琪
原题∶不愿面对事实的财政预算案
作者  ∶古玛医生(Dr. Jeyakumar Devaraj)
发表日期∶25-10-2008
翻译  ∶安那琪

谢谢议长。

我对于2008年8月29日所提呈的预算案感到不安,因为提呈预算案的财政部长完全不理会我国面对经济萧条的可能性。反之,部长基于以下原因而认为我国经济牢固:
- 经济多元化
- 我国出口对象不局限在美国和欧洲
- 国外储备金庞大
- 中国和印度的高度经济成长。

丹斯里议长,如果发生经济风暴,普通人民将面对各种严重的困难。

首先,许多工人和小生意人将面对收入减少的问题。工人将失去加班工作以增加收入的机会,许多公司也将把工作日减至三或四日。

除此之外,数以千计的工人将失去工作。在这些失业者当中,幸运的将获得停职的赔偿金,但是,占工厂工人三分一人数的合约劳工将不能获得任何赔偿金。一部分的工人则会面对因工厂在一日之间关门大吉,只能在隔天准备上班时,才发现工厂大门深锁。

紧接的问题将是工人和小生意人无力偿还银行贷款。他们不但失去工作,更有风险失去他们的房子。

一个负责任的与经常宣称是爱心政府的政府,应该准备后备计划,以在经济萧条时,解决各种可能面对的问题。我们所身处的是一个正在面临不断经济萧条的全球资本体制。继1987年和1997年后,现在又发生了。现在的问题并不是经济萧条是否会发生,而是经济萧条会在什么时候发生,并会引起多严重的后果。

在这课题上,我不认同“创造性破坏的风暴”(gales of creative destruction)这种说法。经济风暴是一场会带给全球数以百万计人民痛苦的社会灾难。资本主义经济体系的缺点不应该以“创造性”这种词藻来掩饰。

负责任和富有爱心的政府,应该准备后备计划,以解决经济萧条的各种问题。这有什么问题呢?如果没有发生经济风暴,我们可以把后备计划收回,不需要执行。但是,如果经济风暴真的来临,我们已做好准备了。

不幸的是,我们完全没有后备计划。

应付经济萧条的后备计划应该涵盖几项事宜。

其中最需要的事项是为被裁员的工人设立特别援助金,特别是那些没有赔偿金的合约工人和工厂突然关闭而失去工作的工人。这援助金不仅可以帮助失业的工人,也有助于振兴经济。经济萧条时,商品需求量下降是一个根本性问题。发放给工人的援助金将有助于减缓经济衰退,帮助复原经济。

另一个应该推行的措施是制定机制,以为中下收入的银行贷款者提供保护。有关机制应该在一个合理的期限内,免除偿还银行贷款。为什么不行呢?经济萧条时,为企业所推行的重组计划可以被执行。为什么普通人民不能得到相同的帮助呢?

经济萧条时,缺乏工作机会是很大的问题。失去工作的工人很难再找到工作,是因为极少数的公司愿意在经济萧条时聘请员工。在这时候,我们不能依靠自由市场制度。政府应该提供工作给需要工作的人。在城市里,有非常多的维修工作需要人力,如崩塌的沟渠,失修的儿童游乐场和为中下阶层人士建造廉价屋。政府应该动用国家储备金推行这种种计划,以让人民得到工作,并重振国内市场。

还一个有效的措施是将空置土地租借给人民,以便从事农耕或畜牧活动。这样的措施可以在中小城镇推行。

虽然财政部长所提呈的预算案里没有任何具体的后备计划,但我们还有时间制定并推行后备计划。我建议财政部长和人力资源部部长仔细研究应对经济风暴的策略。大马职工总会、被压迫人民大联盟和其他非政府组织应该被邀请提出他们的看法,以便我们能够为人民设定完善的后备计划。

丹斯里议长,我现在想转移至另一个话题。

我对2009年预算案演词中,政府提出会继续采取步骤,在北方经济走廊鼓励旅游医疗保健计划,感到失望。丹斯里议长,我曾三度提出这个议题,并解释私人医院的发展将如何破坏我们的公共医疗服务。看来,政府并不明白我提出的课题。

卫生部副部长在辩论附加预算案时,针对我的论点所提出的解答,是完全不正确的。副部长回答说,旅游医疗保健计划将在特定的私人医院推行,没有涉及政府医院。从而提出,旅游医疗保健计划不会给政府医院带来不良影响。

非常抱歉,丹斯里议长,但这样的推论是太过机械化了。我们在分析社会课题时,应该利用辩证法。辩证法所根据认知的是,在一个社会制度里,如一个国家的公共保健制度里,当其中一个结构发生变化,也将会为这个制度里的其他组成分带来影响。比方说,如果旅游医疗保健计划成功,那将会有更多的矫形病人到私人医院去,而私人医院将需要更多有相关经验的护士。有关医院是否会自行训练护士呢?答案是否定的。他们将会聘请政府医院里的熟练护士。随着市场的扩大,私人医院的发展将因此弱化政府医院。

丹斯里议长,目前只有30%的专科医生在政府医院服务,其他的都已转向私人医院发展了。但是,我国有70%的病人必须依赖政府医院。这失衡的形态是公共保健系统的主要毛病。惟政府不愿接受这个事实。

现在我要转向房屋的问题。

在10月16日,甘榜巴鲁避兰东登雅的291户人家被发展商威胁,27名居民和他们的支持者在事件中被逮捕。请允许我叙述有关这甘榜的由来。

甘榜巴鲁避兰东登雅建于1980年代初期。当时候的国阵领袖鼓励开拓者在那土地上兴建房子。这些城市开拓者提出了地契申请。不幸的是,他们的申请在1980年代末遭拒绝,而政府将这片土地发给了一名发展商。这名发展商后来把土地卖给了第二名发展商。

第二名发展商献议这些开拓者购买土地。虽然几个开拓者已付还按柜金,第二名发展商把土地卖给了第三名发展商,也就是企图赶走居民的武吉冷让发展公司。

问题是,为什么政府把土地法给一名发展商,而不是当地的城市开拓者?为什么要征用城市开拓者所居住的土地而没有给予替代土地和合理的赔偿?如果说政府是一个关注民生和爱惜人民的政府,为什么不理会甘榜巴鲁避兰东登雅村民的权益?

我也想提出有关甘榜巴鲁避兰东登雅的另一项课题。当10月16日的事件发生时,几位非政府组织的自愿人士也去了甘榜。其中一名是我所属政党的党员钟立薇,她在部落格上记述事件的发展经过,并呼吁其他人施压警察和发展商,以阻止逼迁行动。

在一个种族政治横生,几乎所有人被种族沙文主义所影响而分裂的国家,这名华裔女生愿意冒险捍卫马来同胞的居住权利,这样的行动是应该被珍惜和尊敬的。我们应该颁发奖状给她。但是,她却因为他的行动而被警察逮捕,并受内安法令威胁。警察也企图取得推事庭的允许而将她延扣,但是失败了。

难道大家不感到羞耻吗?我就感到羞耻。我们到底在传达什么讯息给我们的年青一代呢?

最后,我想提出的是有关提供给原住民1千600万令吉的拨款。丹斯里议长,我们必须了解到,单单提供拨款是不足够的。政策的执行必须是透明的。

在和丰,数百万令吉的公款拨给原住民,以在原住民保留地发展数百英亩的棕油和橡胶园。但是,依循政府的私营化政策,这些园丘都交给特定的公司管理。这些和当地的国阵领袖和政府官员有密切关系的公司,聘请外劳在园丘工作。据他们的说法是,原住民懒惰工作。他们分给原住民的红利非常低。

比方说,在和丰的甘榜布兰度(Kg Pelantuk),300英亩的棕油园被发展起来。不幸的是,95户原住民于2007年从发展计划中所得到的只是每月100元。在棕油价格高涨的去年,3英亩的棕油园丘应该有每月逾两千令吉的收入。丹斯里议长,但他们却只获得每月100元。

这是我们行政上出现的主要问题。缺乏透明度,贪污和朋党已经成为一种文化。丹斯里议长,在甘榜布兰度所发生的行政偏差,和在行政管理顶端,例如潜水艇和直升机的大笔佣金问题,是有密切关联的。

在未成为国会议员前,我当了26年的医生。我曾经为许多有脚伤的病人医治他们的病。如果病情已经严重到深入骨头里,除了切除受牵连的脚以外,已经没有其他办法了。

我知道许多执政党里的国会议员是善良,并真正关心民生的。他们必须回答的问题是,我国的政治局势,是否已经不能拖延,来到必须把病坏的部分切除的时候了。如果我们要把国家,从贪污和浪费中拯救过来,是否应该把专营金钱政治的政党,从执政集团中给剔除呢?

议长大人,

一个财政预算案必须是务实的。它必须有正确的分析,并以事实为基础。

但是,所提呈的预算案完全不愿面对现实:
- 经济风暴的风险被否定
- 行政偏差,如贪污和黑箱作业的扩散不被理会
- 贫穷率被设定在如此低的水平
- 旅游医疗保健计划所带来的恶果不被理会

所提呈的预算案是一份建立“否认症”基础上的文件。

我为全马来西亚的人民感到哀伤。我为拥有这么一份预算案的人民的前景感到担心。

谢谢。

古玛医生(Dr. Jeyakumar Devaraj)
社会主义党和丰区国会议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