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星期日

孤单的陈莲花

出处∶Straight Talk
原题∶Lonely Tan Lian Hoe
作者  ∶邱继平
发表日期∶22-10-08
翻译  ∶ECS283

民政妇女主席陈莲花在国会里孤立无助。她今天被四加亭区国会议员莫哈末阿兹粗暴地羞辱说,他不会罢休有关她提到马来人是来自马来群岛的移居者的课题。

针对她的这个声明,年轻马来大学毕业生临时委员会主席,莫哈默凯鲁阿占阿都阿芝在蕉赖区警察总部报案指控这名副新闻部长。

陈莲花曾提及大马三大民族都是来自马来群岛,中国和印度。

"虽然有关声明在历史上是正确的,但是公众结论令这看起来马来人应该与华人及印度人平起平坐,因此马来人是不必拥有特权的。"

"陈莲花在她的讲词里做出这种声明是不对的,因为这将造成宗教关系紧张。"

凯鲁为我们示范了很好的版本,为何一些大学生都失业。他身为一名马来民族主义分子,或是巫统的中坚者,我可以明白凯鲁的情绪和愤怒。

但他的逻辑就不敢恭维了。若陈莲花在历史上是正确的,那她就不可能在道理上有错。身为大学毕业生,凯鲁自己不能接受和尊重历史,但却要求其他人接受社会契约是历史上的现实。

几个月前,在大马青年领袖座谈会上,我同意皇家教授翁姑阿兹的说法。他认为根本没有所谓的社会契约。那只是政客的思维游戏。但凯鲁或任何巫统人员可曾报案指控这位学者呢?

最后,我不能了解陈副部长的讲词如何地挑起宗教情绪? 凯鲁的埋怨显示他应该回去学校重新开始。

很可悲的,陈副部长的声音是孤单无助地,在国会里被她友党的种族分子所威吓。许子根大佬,新任民青主席林时彬,和其他人,都去了哪里呢?


邱继平是民政党智库——社会经济发展研究所(SEDAR Institute)的前执行总监。他在308大选不久后离开该职位,并与马大历史学者许仁强(译音,Neil Khor Jin Keong)联合撰写《马来西亚的非种族政治:民政党研究》。由于新著揭露许多民政党大选前的内幕,结果新书尚未正式推介便先招致争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