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8日星期三

收购南洋 月亏百万

作者-杨善勇

528报变前两天的早上民行党召开一个圆桌会议,我打从机场直奔会场。林吉祥先生当时主持大局,带头发言,大意是说,一旦马华公会收购南洋报业,B队的人马肯定吃尽苦头。

后来的变化当然正如林先生所料。但是马华公会主事的头头不但强调所谓的「专业管理」云云,而且一再说明,你情我愿的投资其实得利丰厚;尽管当时传开的消息透露,我党特此和商业银行借贷2.3亿融资。

到了2001年7月2日《时代报》另有报道指出,自从马华插手收购,《南洋商报》报份剧跌1万5千份。新闻还说:行内专家士估计,一旦报份跌至15万份以下,预料报馆将会面临赤字。

时光荏苒,转眼7年。马华公会的这门生意似乎输得一塌糊涂。10月6日《当今大马》的新闻说:马华署理总会长候选人林祥才就此课题猛向当权领袖开炮,公开揭露当初的收购导致我党亏损一亿令吉,要黄家定交待。

继续阅读《当今大马》【揭马华收购南洋报业亏一亿 林祥才促请黄家定作出解释

按此计算,这些日子以来,马华每年平均亏损1428万5714令吉,相等于每月119万476元,或者是每天RM3万9682.54令吉。论分计秒,仔细计算,则是每小时1653.44令吉,每分钟28令吉,或是每秒4角半。

看到这样的代价,可见林吉祥先生当年的预言,还少了这一段:不仅是B队大吃黄连,2001年算起,百万党员每月都因此至少蒸发了一令吉,七年总计每人大约一共损失84元。

但是,区区84元算得上什么东西?林祥才为何要摆出林吉祥的姿态,强要黄家定逐一交待。天底下哪门投资没有风险?你看英语教数理两天就用上300万,收购南洋一个月才折损百万,林祥才幸勿咄咄逼人,好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