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星期五

毫不留情∶法老说:「我即是神」

选举中,超过2千6百万大马人付钱给798名大马人,雇用他们作为人民的仆人来为人民办事。他们的工作和薪水来自人民,人民掏出他们的口袋,支付薪水给这群798名被选中的大马人。


彭苏丹吁人民支持国阵

【马新社。瓜拉吉挠24日马新社讯】为了在社会、经济及教育方面取得更多的发展,彭亨州苏丹阿末沙殿下呼吁该州人民继续支持国阵政府以期从中受惠。

殿下说,人民必须继续与政府合作,因为无论未来所策划的短期或长远发展计划都会持续为他们带来好处。

他举例,总值6400万令吉跨越瓜拉吉挠及彭亨河的大桥建筑工程,就是其中之一利民的发展项目,居住当地河岸两端的人民日后的交通更为方便。

「瓜拉吉挠大桥旨在缩短位于增卡的敦拉萨镇与瓜拉吉挠长达20分钟的路程。在这之前,该路程距离长达55公里,且耗时1小时车程。」

「此外,这座桥将路程缩短至22公里,为高达6万人口的敦拉萨镇、而连突及淡不落居民的发展催化剂。」

殿下今日巡视瓜拉吉挠大桥工地后,对记者发表上述谈话。

阿末沙殿下也促请公共工程局(JKR)在该桥上建设摩托车通道以确保摩托骑士的安全。

*************************************************
法老曾说过,我是神。

摩西回答,你不是神。

法老问道,为何你说我不是神?

摩西回答,因为神可给予生命,同时,神可夺取生命。

法老说,好吧!现在我就赐你死罪。

可是,当皇宫守卫把摩斯拖去砍头前,法老继续说到,现在,我撤销你的死罪。

法老说,你看吧!我刚刚取走你的生命,接着,我又把生命归还于你。因此,既然我可以给予生命,同时我可以夺取生命,这就意味着我是神。

巫统说,国阵是执政党,国阵可以为人民带来发展,国阵建造了道路、学校、医院等等,人民应该感激国阵,为了表现出感恩,人民必须投选国阵。

国阵就像是法老,法老善用迂回逻辑,国阵也会利用迂回逻辑。因此,国阵和法老有同样的思想。那些因为某种原因而觉得亏欠国阵的人们,其中包括统治者在内,他们主张人民必须支持国阵,因为国阵会带来发展,这些人也同样的有法老的思想。

国阵并没有为人民带来发展,就如同法老无法让人起死回生,带给人民发展的是人民自己,而人民通过纳税和选出一个政府来管理他们的纳税钱,以为人民自己带来发展。

如果人民拒绝缴税,如果人民拒绝投选国阵以让他们执政,如果是这样,不单只是国阵将无法有任何的钱来发展国家,同时国阵将没有权力发展这个国家。尽管它有钱,可是,却只有执政的政府可以发展这个国家,首先,必须假设的是人民给他们钱,他们才有办法这样做。

这个系统的运作是这样的:人民给政府钱,然后,人民去投票站委托222名大马人对联邦,和另外576名大马人对州属,以管理人民的钱。在2千6百万大马人之中,总共有798人将被授权管理人民的钱。

由此可见,798名大马人必须感恩超过2千6百万大马人。超过2千6百万大马人无需感恩这798名被选中当官的大马人。

选举中,超过2千6百万大马人付钱给798名大马人,雇用他们作为人民的仆人来为人民办事。他们的工作和薪水来自人民,人民掏出他们的口袋,支付薪水给这群798名被选中的大马人。

超过2千6百万大马人也支付了这个国家的发展,2超过2千6百万大马人缴税给政府,政府利用这笔钱来建造道路、学校、医院等等。

每年到了11月份,政府在国会中提呈它的预算,以让222中选的大马人批准。这222名中选的大马人必须代表超过2千6百万大马人检查这份预算,并告诉国会是否这是人民付出他们的钱之后他们真正想要的。如果这不是超过2千6百万大马人想要的,那这份预算必须被收回重新草拟,直到人民满意为止。

如果这222名中选的大马人不小心翼翼的把预算查清楚,不检查清楚人民的钱是如何被花掉的话,超过2千6百万的大马人将会炒掉这222名中选的大马人的鱿鱼。每五年一次的选举时将会有这个动作,这时,798名中选的联邦级和州级的大马人会回来央求超过2千6百万的大马人继续聘用他们多五年,里头附带薪水。

这就是这个系统的运作法。同时,别让任何人,即使他也许是一名统治者,来告诉你其他的方法。法老也企图玩弄把戏,他以为自己是神,而法老是当时最有权力的人,天下无人可以比拟,即使是历史上最大的独裁者也不过如此。可是神给了法老一记重锤,而超过2千6百万大马人不是神,如果这798名中选的大马人有法老的思想,他们这些收了我们的钱,利用我们的钱办事,可是却要求我们对他们感恩,我们将给这798名中选的大马人一记重锤。

这些苏丹们最好小心点,他们不比法老强大,哎呀!他们甚至就连那798名中选后被送去办事的大马人还要不如。人民不想对国阵心存感恩,人民也无须对国阵心存感恩,反而是国阵必须感激人民,喂!甚至就连苏丹也必须感激人民。没有了人民的钱,他们只能『吃沙』(马来人说的“makan pasir”)。当哪天人民不再缴税,不再投票给国阵的时候,到了那一天,这些权力在握的人士才会觉悟到人民比他们更加强大,比法老还要强大,这时,全马人民都是法老思想。

附录:对穆斯林而言,称他们为法老是个巨大的耻辱,因此,我呼吁《今日大马》的读者不要称我们民选和非民选的领袖,比方说苏丹,为法老。他们会因此暴跳如雷。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No Hold Barred∶I am God, said the Pharaoh
作者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24-09-2009
翻译  ∶西西留

7 条评论:

老殘 说...

读了这一篇,我终于明白一件事,原来我国有超过2600万人口。因为RPK重复了几百次。

Gwyn Fong 说...

权力到手就会开始想入非非,我看民联也会走回这路线。我们人民要争气,不要太相信政客。

猫头李 说...

哎呀,不管民联还是国阵都是人嘛,人性本来就是贪婪的,这个年头要找真正为人民办事的人真的很难找一下。

My Views 说...

in english: goverment mean governance, which mean they are here to manage the country.
in melayu: kerajaan mean what ? they are here to be Raja and treat the citizens like slave.

拔刀 说...

That is why for next election, we must let PR get Malaysia and BN get few states then they will know we, 2千6百万大马人, are the boss.

拔刀 说...

Borrowed part of the article for my blog and of course ccliew has been cited, hope you don't mind, thank you.

D-man 说...

moses 的中文翻譯應該是摩西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