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星期六

大马选举和军人票【第一部分】

如果他们以为可以通过选战中的承诺改变这些士兵或新兵的想法的话,我可以很肯定结果会出乎他们的意料。他们唯一能够获胜的策略是:他们知道军营中士兵的正确人数,同时他们需要找出同等人数的平民以抵消这个数目,然后他们必须加倍努力让其他在这些选民把票投给他们。除此之外,他们也就只有求神拜佛了。

1. 民联已经对即将来临的峇眼槟榔补选中的军人邮寄票表示关却,对此,我相信任何关心选举的公正性的人士正在研究着相关课题。民联对此表现得很鼓噪,根据三〇八大选中,军人票所造成的影响使得他们非常关心这件事。作为一名前军人,(我认为)他们的担心并非无中生有的。就以我在戎馬生涯中经历三届大选的经验,让我分享一下我的经验。

2. 军人票对执政党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他们大家都知道,当他们驻扎在高度密集区时,他们的数量是很显著的。我不确定还有多少人记得,当年安华被开除出巫统时,纳吉在全国大选中只以微差获胜。在那一年,纳吉依靠的是来自关丹9英里和10英里的陆军和空军的军人票。

3. 在同一届全国大选中,拿督安努亚慕沙(Annuar Musa)(现在已经受封丹斯里了)输掉了格底里(Ketereh)国会议席,因为Gong Kedak※的空军人员选择不投票,Gong Kedak位于吉兰丹和登嘉楼之间的空军基地。这座军营的位置非常特别,它坐落在吉兰丹和登嘉楼之间的边界。他们住在登嘉楼,可是却必须越过公路进入吉兰丹境内工作,他们的投票的选区是安努亚慕沙在吉兰丹的选区。我记得安努亚慕沙的妻子向我投诉过,她说这些士兵忘恩负义,不把票投给国阵。
点击这里继续阅读Gong Kedak空军基地资料

4. 在峇眼槟榔,这个影响是很显著的,因为陆军基本训练中心就坐落在此处。这些军营可以轻易的就接收几千名士兵。我不确定在选区内是否还有其他军营,可是波迪生路的陆军训练中心是相当有名的。他们当然担心这些影响,可惜他们却担心错地方了。

5. 民联担心选举被操控,他们担心一人会重复投票数次,同时,他们也担心是否在选战期间是否会被阻止接触这些士兵,这是他们最大的错误。我说,他们不该担心是否选举会被操控或不被允许(在军营内)进行选战。他们应该担心的是,是否这些士兵会被命令把票投给国阵,或是,是否有些人会代替这些新兵和军士投票。

6. 当年安华被开除后的那场全国大选中,我的选举权被否决了,因为我的选票不在梳邦皇家空军基地(TUDM Subang),而是在国防部。当我去投票中心时,我的副官告诉我说,我的名字不在梳邦选区的名单内,而是在国防部。他给了我一个电话号码叫我打去询问。

7. 我记得我一大清早就开始打电话联络他们,可是一直到了下午四点才成功联络上负责人。一名下士在电话回覆我,他说我的选票在国防部,同时,他说如果我要去到国防部大概来不及了,他也告诉我他可以帮我在选票上画叉,我只需告诉他我要投选的是谁。我告诉他什么也别做,可是我敢相信有人一定替我投给给国阵。

8. 在峇眼槟榔,民联不应该担心对士兵们的进行的选战,他们应该担心是否这些新兵和军士有被预先警告,同时被命令把票投给指定的人士或符号。作为新兵,这些人的头脑和思想已经被控制了,他们将会跟随命令。他们宁愿跟随命令行事,以换取一个周末出营通行证,或是避免被强迫背着40公斤的背包行军。

9. 我不肯定民联要如何做,才能确保这些新兵和军士可以无所顾虑的投票。他们将会在国防部和其部门的眼下投票,可是他们将无法确保这些士兵是在自愿的情况投票的。如果他们以为可以通过选战中的承诺改变这些士兵或新兵的想法的话,我可以很肯定结果会出乎他们的意料。他们唯一能够获胜的策略是:他们知道军营中士兵的正确人数,同时他们需要找出同等人数的平民以抵消这个数目,然后他们必须加倍努力让其他在这些选民把票投给他们。除此之外,他们也就只有求神拜佛了。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Malaysian Election and Army votes
作者  ∶Dr Mohamed Rafick Khan Abdul Rahman
发表日期∶17-09-2009
翻译  ∶西西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