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星期一

东方日报:最完美的时辰

这个经年茹素,师奶看得看得目瞪口呆的陈财和较後在新闻发布会透露,他选择在本日下午4时30分提呈议案,缘由在於身为一名虔诚的佛教徒,921对他来说是个幸运数字。

911是「开牌」吉日

【东方日报●吉隆坡2009年9月11日讯】911农历七月廿三,肯定是呈马华特大提案的良辰吉日?

蔡派的马华中央代表特大行动委员会总协调拿督斯里陈财和一行人,特别择定於今日下午4时半,正式上呈921中央代表所签署的要求召开特大同意书,也特别强调这是他们的黄道吉日和幸运号码。陈财和等在今午4时25分抵达马华总部底楼时,马上受到大批媒体追访。他笑称:「

我是佛教徒,有自己的第六感。我发现今天是农历七月内(俗称鬼月)最恰当的黄道吉日,同时4点半也是最完美的时辰。」

他过後在记者会上表示,希望择定最完美的日子和时辰上呈提案,能为中央代表带来好运。

询及为何只呈上921位中央代表签名,陈财和表示,由於本身是虔诚佛教徒,因此921对他来说是项幸运数字。

总秘书拿督王茀明在会长理事会会议後,於下午5时15分进入总部8楼秘书处会见陈财和三人。

在之前,同是会长理事会成员的马华中委王乃志也於5时05分进入8楼。陈财和丶张日洲及卢诚国稍後於5时23分正式在媒体面前公开移交签名文件和特大提案给王茀明。
××××××××××××××××××××××××××××

拉拉扯扯,(前)署理总会长蔡细历医生旗下的中央代表特大行动委员会三人小组,总协调陈财和丶偕同中委卢诚国及张日洲911到往党中央总部,正式提呈总数921名中央代表联署的特大申请书。

这个经年茹素,师奶看得看得目瞪口呆的陈财和较後在新闻发布会透露,他选择在本日下午4时30分提呈议案,缘由在於身为一名虔诚的佛教徒,921对他来说是个幸运数字。《东方日报》9月12日报道引述他当时的「笑称」:

「我是佛教徒,有自己的第六感。我发现今天是农历七月内(俗称鬼月)最恰当的黄道吉日,同时四点半也是最完美的时辰。」

记者如果没有引述错误,我不知道身为一名自称虔诚佛教徒的陈财和,为何偏偏不愿崇敬因果相生的律法,不但反要坚信第六感启示的幸运数字,而且一再凸现「四点半也是最完美的时辰」这种说辞?

911以前如何,四点半以後又怎样?云门禅者说法示众,不是有云「日日是好日」: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总是人间好时节?那麽,何谓「最完美的时辰」?

认同这点,人间地狱岂有既定的「黄道吉日」?就算设想农历七月本天的四点半确是「最」完美的时辰,陈财和想必知道按照《摩诃僧祇律》上的精确计算,一弹指(7.2秒)之间就有二十瞬的变化,一瞬之间(0.36秒)又有20刹那。

按此推算,请问陈财和的第六感,到底是2009年9月11日下午4时30分的哪一刹那(0.018秒),才是决定上呈议案的最完美光景;错过了那一弹指那一瞬间那一刹那,是否从此错过红尘那一梀花满枝桠的茉莉?

《律藏》的小品说,一位富商将一只檀香木钵置竹竿顶部,挑战在场外道行者可否将钵取下。此时有沙门僧侣运展神通升空完成任务,得到赞誉。我佛因此批评:为钵显示「神通」,恰如妓女因钱露肉。

陈财和戒之,莫为特大快感,坏了不二法门昭感:911是不是好日子,完美或不完美,皆是因缘而生,而灭;神通不能成就,神力不得预知。否则,迦毗罗卫何致亡国;释迦一族为何灭种?

难道清心寡欲,一心向佛的他败选之後闭门修炼的第六感,远在智慧圆满的佛陀之上?

杨善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