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7日星期二

许子根要更果敢

作者不明

自民政党兵败308大选,痛失槟州政权后,不少其重量级领袖都因为各种原因相续离开转投民联阵营。从最早高调离开的前副总秘书李家全、前联邦直辖区联委会主席陈记光、前妇女组主席李娜峇,直至8月补选期间离开的前槟州行政议员杜干焕博士和其他不少基层领袖出走等等,都让民政党续失去槟州政权后一再受打击,元气大伤。而当中不少都是已加入民政党不下十年,离开的最主要原因皆是不满巫统对待其国阵内友党与对民联多元种族政治的期盼。

党主席许子根虽然承认超过6成党员要求退出国阵,但是却被他视为是情绪性的做法,不免让人再次看到许子根一贯优柔寡断作风,缺乏了改革民政党的魄力。

既然退出国阵意愿已经在党内形成主流,身为主席的许子根就应该要展现其果敢的一面,运用智慧勇敢带领民政党退出国阵。虽说理性分析和深入剖析固然重要,但是民政党在许子根的领导下如果依然在这个课题上原地打转,不能在短期内做出任何决定,将会导致民政党内的离心状况趋失控。届时随着更多的党领袖和基层成员的黯然离开,却又缺乏新血加入的双重损失情况下,将可能导致民政党日后陷入有将无兵的窘境,加速其泡沫化。

试问在这种情况下,民政党如果继续留在国阵内又如何继续扮演其「国阵良心」的角色呢?

从去年接任代党主席至今,许子根谦谦风度和儒生形像已经逐渐被评为对其不利的优柔寡断作风。而308前处理民政党槟州首长人选问题所引起党内的小风波,甚至被评定导致民政党兵败槟州的其中一个因素之一。

古语有言,在人檐下过,焉得不低头。 308大选至今,我们看到国阵和巫统仍然没有改变其一贯种族政治作风,而民政党要浪费更多时间在国阵内的政治斗争。

留在国阵内,民政党并不能发挥其影响力,走出去却还有一大片天空。凭着强大的党员意愿,船到桥头自然直,党主席许子根又何必需要思考那么多呢?

2 条评论:

匿名 说...

看故事不能只看表面,内有拉伯放话,外有火箭父子兵。维持现状还能靠巫统施舍些一官半职。脱离出去的话,喊话都没了底气!说完一句,傀儡一个!

西西留 说...

做人失败了不要紧,重要的是给人看到骨气。
可是某些人却连这个也做不到。
那60%的党员知否会最终全部跳槽到其他政党呢?...民政凶多吉少了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