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星期六

逐鹿问鼎∶九州的第九次补选

接下来将会是上次全国大选后的第九个补选,而这次将会在『九州』(森美兰州,马来文即是『九州』Negeri Sembilan)举行,目前也是九月,在2009年的下旬。这算是反对党的好预兆还是坏预兆呢?






首先,先让我们看看过去的成绩:

N31 - 峇眼槟榔
2004 全国大选
选民总数 - 10,777
投票人数 - 8,022
投票率% - 74.44%
莫哈默法依札(MOHD FAIZAL BIN RAMLI)(国阵)- 5,967(总投票率的74.38%)
哈山阿里雅士(HASSAN BIN ALIAS)(回教党)- 1,556
国阵获得的多数票 - 4,411
废票 - 499

2008 全国大选
选民总数 - 14,192
投票人数 - 10,911
投票率% - 76.88%
阿兹曼(AZMAN MOHD NOR)(国阵)- 6,430(58.93% of votes)
蓝利伊斯迈(RAMLI ISMAIL)(回教党)- 4,097
国阵获得的多数票 - 2,333
废票 - 384

而在接下来一两个月即将举行的补选中,我们将会看到什么成绩呢?

接下来的补选中我们将会看到什么成绩呢?其实,其中还有许多的因素需要考量。当然,首先是候选人,放置错误的候选人的话,我们将会像槟城补选那样的重蹈覆辙。

其二,就看是否回教党能够停止内斗,团结一致了。因为看来森美兰州回教党给人的印象是四分五裂的。

还有一个因素即是在这个选区的五千多张邮寄票,这代表了三份一的总注册选民人数。如果这是个自由和公平的选举,同时,如果选委会不像往常那样的『更换』投票箱的话,反对党将会有很大的机会夺取这个议席。反之,假邮寄票将能让国阵赢得至少2000至3000张多数票。

需要留意的是,这个选区的马来选民占了大约三份二,这也意味着这些票源大部分来自邮寄票。这里有大约10.5%的华裔选民、19.9%的印裔,以及3.5%的其他族群。如果不是因为国阵所操纵的这5000多张选票,这对反对党而言是理想的比例分配。

在1999年,公正党候选人罗斯兰卡欣(Ruslam Kassim)赢得了这个选区的大多数邮寄票。在2008年,森美兰州公正党州主席兼直落甘望(Teluk Kemang)国会议员拿督卡玛鲁巴哈林(Kamarul Baharin Abbas)只差2000多票落败,尽管当时有高达5000多张的邮寄票。

看来,如果民联可以控制好这些邮寄票,他们还是有机会获胜的。接着,所输掉的2000至3000张选票将转败为胜,变成1500至2000张的多数票。

如果民联可以解决我所指出的三大课题,以上将是我的预测。

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在2004年,国阵赢获了总投票率中的74.38%,而到了2008年,它只赢得58.93%。这是很大幅度的选票下跌,在2008年,国阵的多数票是2333,包括那些超过5000张的邮寄票。

在公平和自由的选举中,这个席位显而易见的是反对党的囊中物。来吧!民联,给我们一个至少1500至1800张多数票的大胜利。当然,越多越好——2200票可以吗?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The Corridors of Power : Ninth by-election in the Nine State
作者∶拉惹柏特拉
日期∶05-09-09
翻译∶西西留

7 条评论:

leejiajia 说...

民联快点大大声回答人家RPK大大,2500票都没问题\(^o^)/~
这场补选,民联时一定要赢的。卯足力吧!~\(≧▽≦)/

匿名 说...

国阵赢获了中投票率中的74.38%

小错误,谢谢

Zeitgeist 说...

政治是高明骗术,
不要物换星移还学前朝歌功颂德,
化妆师的妆要「画」的自然,
有太多的数据和内容是包装之后的,

人们的生活体认就如喝水一样,冷暖自知的。
当然没有利益就不会那麽多人想要从政,
有了权力和家产,就会像吗啡一样,
上瘾就再也无法忘怀。古今中外皆然,
历史的教训就是:「人们学不会教训」。




【相对于真相,人们更乐意相信谎言。】

【即使一遍遍的被真相敲打,谎言还是会被称之为希望,】

然后愚蠢而善良的人被不可触及的希望牵引着度过一生。

善良大多数时候是因为缺乏诱惑,

没有受贿的人一般是因为没被人贿赂,所以做了好人。

山顶老伯 说...

1500票会不会乐观了一点?邮寄票太多了,不容易搞定。再加上前两次都是全国大选,国阵资源分散了,可是补选他们一定会把所有的幽灵选民全部放进去。还有,这是巫统区,如果他们再败选,肯定很大打击,所以我相信不像上次在槟城,因为槟城他们知道赢不了,所以没放全力。这次是自己的区,肯定心里上的准备功夫不同。

这是场硬仗,可是如果民联可以获胜,就可以给巫统/国阵致命一击了。

西西留 说...

谢谢lee大大,innerkonwer大大和山顶大大,
其实这场不好打,前8场都在自己的地盘,只是赢多赢少吧了,这次如果国阵再输的话,就真的晴天霹雳了。

好事是:民联士气大增,由刚好是在国会开会季节,到时国阵会被酸到没脸见人。
坏事是:蒙古首相会狗急跳墙,加速吉打和雪兰莪的政变计划。

西西留 说...

谢谢匿名大大,已经改正!

匿名 说...

我觉得国阵还会再输下去,不过没关系,他们会慢慢习惯的,以后如果做反对党也不会太难堪,做人最重要是要习惯,习惯成自然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