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星期三

逐鹿问鼎∶林兄,或许让我帮你回答你的问题吧!

「政府必须惩罚所有的违法者,只有这样才能重获公众对其的信心。在过去,公众没有见到那些滥权的人士受到惩罚,结果滥权的情况越发严重。因此,这(巴生自贸区稽查报告公开)是个好的开始,」 敦达因再努丁表示。

令人深感失望的是,马华的特大,不是一致的要促政府立成皇家委员会调查125亿令吉巴生港口自贸区(PKFZ)醜闻,以将所有涉及这个「所有醜闻之母」的马华、巫统及国阵领袖绳之於法。

如果连前财政部长敦达因也会说,PKFZ风波赐给国阵政府良机,去履行打击贪污、滥权及管理不当的承诺,为何在应果断,不管对方地位多高地揪出及惩罚犯错者时,马华、巫统及其他国阵成员党却畏首畏尾?

达因发表了掷地有声的言论,他说:「政府必须惩罚所有的犯法者,才能赢回人民的信心。」
「在过去,人民没看到滥权者被惩罚,造成更多的滥权。因此,这(公佈PKFZ稽查报告)是好的开端。」

达因绝对错不了,因为他看証了比约30年前,马哈迪时代发生的25亿令吉土著金融醜闻大5倍的125亿令吉PKFZ醜闻!

内阁上周决定成立一个以政府首席秘书丹斯里莫哈末西迪为首的特工队,接手所有有关PKFZ醜闻调查工作,这未能显示出政府有政治意願要撤查这宗醜闻,而是反之。

我认为这在公共问责与良政上,是一大倒退之举,因为它被视为一个掩盖PKFZ醜闻的超级特工队。

政府应成立一个皇委会,不设防的彻查这宗醜闻,包括调查相关的部门及内阁,而非将整个问题扫入地毯下。

首先要问的是,莫哈末西迪是否是领导上述特工队的最佳人选?

在莫哈末西迪接受委任为调查125亿令吉PKFZ醜闻特工队主席前,他应向国人解释,为何他在过去两年裡,没执行内阁在2007年7月作出46亿令吉拯救PKFZ计划,包括追溯批准由两名前交长林良实及陈广才非法发出的4封支持信决定,要首席秘书调查,这4封支持信如何会非法的发出,並採取纪律行动对付那些目前令国家面对125亿醜闻的罪犯。

在过去两年来没有任何人因为这4封非法发出的支持信而被揪出、遑论被惩罚之下,莫哈末西迪到底有没有进行这项调查?

莫哈未西迪显然未执行内阁的指示,否则目前对PKFZ醜闻的调查就不会兜兜转转,无法查个水落石出。

他在过去两年裡办不到後,他目前能办到吗?

因此,许多高层领袖,包括交通部长或巴生港务局主席涉及PKFZ醜闻的马华,应表明立场,确保醜闻不再被掩盖下去,而马华的特大议程之一,应是展现出,马华的中央代表们,一致支持成立皇委会调查125亿令吉PKFZ醜闻,以将所有涉及这个「所有醜闻之母」的马华、巫统及国阵领袖绳之於法。


马来西亚交通部                         电话:03-88866000
法律咨询局                           传真:03-88891588
布特拉再也 邮区62502
联邦政府行政中心
D5座7楼

                                我方参考:MP/S/1 BIL(12)
                                日期:2005年10月11日

极尊贵的拿督斯理阿都拉哈兹阿末巴达维
首相署办公室
布特拉再也 邮区62502
首相署大楼3楼                          

【首相手写】
【同意此建议,志期20.10.05】

极尊贵的拿督斯理,

巴生投资局《巴生港自由贸易区》(自贸区)计划
Ⅰ自贸区入口公路提升工程建议
Ⅱ电气基本设施工程建议
Ⅲ商务酒店工程建议

与至诚之心,本人欲告知极尊贵的拿督斯理关注以上事项。

⒉ 如同极尊贵的拿督斯理所知晓,《巴生自由贸易区》(自贸区)建设计划目前正在睁开,工程自2004年已经开展,此计划预估将于2008年完成并开始运作。直至2005年6月30日为止,根据进度表,自贸区建设计划的实际进度为53%。

⒊ 一个计划的成功取决于所提供的基建的完善度。『准备就绪,即刻应用』的概念已经成为自贸区计划对所有的港口使用者的业务原则,以让他们能在极短的时间内开始在自贸区营业。与国际杰贝阿里自由区的会谈已经展开,它将成为此自贸区
【SLIB(K)即刻行动,确保公函寄送到各部门】


计划的管理,以在及此计划中的获得其咨询。当此计划完工后,预估将每年可赚取三亿五千万令吉。
⒋ 接下来须注意此计划的三大组成部分:-

i. 进入自贸区的交界口通畅度不良,因为驶出自贸区的车辆无法转弯进入巴生/吉隆坡。同样情形发生在西港,将无法转弯进入自贸区。为了解决自贸区交界口问题,自贸区发展商瓜拉戴门生有限公司(KDSB)已经建议政府,以延期付原则,实施自贸区交界口提升计划。计划费用中,包括开销、设计和建设总额为二亿八千五百三十八万令吉,其摊还期为四年,由2005年9月至2009年9月。在此之后巴生港务局已经判断此计划是关键的,政府必须马上进行。

ii. 提供工业单位的电气基本色诶必须准备,与和目前的计划进度同步。在一般情况下,国能准备电供时,将根据当时的预估能源使用量,并根据需要而做出调整。这个程序将耗费时间,这也将会使得自贸区推动业务的努力受到破坏。计划发展商已经建议使用『总包合同』概念。因为基建工程必须即刻展开,


这将加速电气基设的准备过程,以符合所设定下来的2006年尾的计划准备期。计划费用是一亿三千五百万令吉,其中计划费用包括开销、设计和建设,为期两年,由2006年12月至2007年12月。

iii. 三万二千平方米的展览中心的建设目的是为了吸引投资家为他们在自贸区的产品进行展示。考量到住宿需要离开自贸区甚远,杰贝阿里建议在所建议的『展览中心』附近建设一间商务级旅馆。旅馆建造费预估为九千万令吉,建筑为期十八个月,摊还期为三年,由2006年12月起,至2008年12月。

iv. 基于上述三个组成部分,KDSB也已经向本部门申请6%年息,作为原油、洋灰和钢铁涨价造成的原料价格飙升。因此,本部门只提供较合理的5%年息。

⒌ 交通部认为此献议是一项良好的替代方案,并与政府在国家建设中,更大程度的涉入私人企业的意愿相符合。通过这个概念,计划成本将由KDSB垫支,政府只需通过巴生港务局的拨款,根据所达致的利率,总额和期限进行摊还。


⒍ 本人荣幸的呈上上述事项,以让极尊贵的拿督斯理进行审批,以确保自贸区计划的成功,因为一项计划的成功取决于良好和高效率的基本设施之间的结合。

极尊贵的拿督斯理对上述第四段内容的审批,是为荣幸之至,在此,万分感激。

拿督斯理陈广才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
×××××××××××××××××××××××××××××××××××××××××××××××
原文件: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The Corridors of Power : Saudara Lim, maybe I can help reply to your question
作者∶拉惹柏特拉
日期∶16-09-09
翻译∶西西留

2 条评论:

CSI 说...

阿都拉有份签名,赖不掉了......

匿名 说...

真的要抓我看整个内阁全部要坐牢才对,因为这些文件他们全部都有看过,整个内阁都是共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