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星期一

调查内阁文件泄漏事件 缩小搜查范围

「我已经指示警方进行彻底的调查,甚至如果有部长涉及此事件的话,他们也会受到调查。」他在星期天一个由首相和内阁部长举办的开斋节门户开放时这样表示。

【布特拉再也20日讯】对流传在网上的内阁文件事件,内政部长拿督希山穆丁(Hishammuddin Tun Hussein)表示,警方将把调查工作集中在泄漏机密的来源,而不是负责发布这些秘密的人士。

他也警告,如果他们发现有部长涉及此事,警方会进行调查。

希山表示,这些文件是机密,涉及泄漏机密的人士可能来自『内部』,如果属实,他们将会受到对付。

他表示,泄漏这些文件是很严重的事,因为这将破坏政府领导、管理和治理国家的决策,同时,这是无法容忍的。

「这些文件还未在内阁中被讨论前已经泄漏出去,很可能内阁尚未讨论过文件内的内容,可是文件的泄漏已经破坏了内阁的运作。」

「这就是设立《官方机密法令》的原因,那些政府内部的人员有责任尊重法律,以及文件的机密性。」

「我已经指示警方进行彻底的调查,甚至如果有部长涉及此事件的话,他们也会受到调查。」他在星期天一个由首相和内阁部长举办的开斋节门户开放时这样表示。

另外,希山表示,警方已经把『王子打王子』案的调查报告交给总检察长,在这种案件中,已故森美兰大严端的孙子东姑纳兹穆丁(Tunku Nadzimuddin Tunku Mudzaffar)声称柔佛摄政王东姑伊斯迈伊特里斯(Tunku Ismail Idris)殴打他,并用枪指向他的头.

部长表示,警方已经完成他们的调查工作,目前将取决于总检察长决定接下来所要采取的行动。

当被问及为何警方花了超过11个月调查此案时,他表示,这些报告已经在早前提呈给总检察署,可是后者要求对此案收集额外的资料。

「我被告示,两方曾经试图自行解决这项问题,可是犯法即是犯法,而这些调查报告已经提呈至总检察署,接下来将采取的行动将取决于他们。」他表示。

东姑纳兹穆丁声称他头部和脸部受到殴打,并且被人用枪指着头部,同时,他也蒙受了鼻骨折断,以及身体其他部分的严重受伤,同时,他的律师朋友三苏度哈(Shamshuddhuha Ishak)被打脱两根牙齿。

他也抨击,警方曾经向他保证会调查此案,并且会采取必要行动,可是他们却无法做到。

出处∶星报
原题∶Probe into leaked Cabinet paper to narrow on place where it happened
作者  ∶DHARMENDER SINGH
发表日期∶20-09-09
翻译  ∶西西留

3 条评论:

匿名 说...

错别字:

「我被告示,两方曾经试图自行解决这项问题,可是犯法即是(方法),

西西留 说...

谢谢楼上大大,已经改正

匿名 说...

涉及泄密的部长?调查结果很可能是巫统不喜欢的老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