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星期二

六四学运领袖获大马护照 林立迎:政府应解释

大马已经成为全球人口贩卖的转运站之一贩卖人口。而刚在月初获续任一年的全国总警长丹斯里慕沙哈山也表示,他将专注的三大主要课题当中即有打击贩卖人口。

(吉隆坡22日讯)吉隆坡直辖区行动党宣传秘书兼泗岩沫区国会议员林立迎认为,大马应解释前六四学运领袖周勇军如何化名取得马来西亚护照。

他是在今日针对日前国际新闻报导,中国前六四学运领袖周勇军于2008年9月透过中介公司取得马来西亚护照,发表文告时,这样指出。该报导指出,化名为Wang Xingxiang的周勇军在试图入境香港时,被指所用护照名字涉嫌一宗银行诈骗案,被香港警方拘留,后送交给中国政府处置迄今。

有鉴于此,他认为大马移民厅必须向国际媒体澄清,到底有关周勇军的马来西亚护照是否真实,而Wang Xingxiang此是否存在,及是哪国的公民,而外国人可以轻易透过中介公司获得马来西亚护照是否确有其事。

另外,他也声称,美国国务院报告今年第二次将大马列入人口贩卖黑名单,报告还指责大马移民局官员参与人口贩卖。

「令人费解的是,内政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却在上个月出席大马与澳洲人口贩卖会议时指出,大马已经成为全球人口贩卖的转运站之一贩卖人口。而刚在月初获续任一年的全国总警长丹斯里慕沙哈山也表示,他将专注的三大主要课题当中即有打击贩卖人口。」

他表示,由这两人的声明可见,外国人非法利用我国护照进出马来西亚是等闲之事,事态日趋猖獗。

他认为,大马政府在此事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并且不应继续否认这类指责,因为其中牵连的法律及部门必须重整,进行有效入境管制的系统研究,同时坚决严厉对付内部渎职官员,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

如果大马政府能够将以上措施持之以恒,有持续性投入执法,大马将不会在明年第三次被美国沦为恶名昭彰的人口贩卖国家。

来源:光华日报
日期:2009.09.22 下午五时四十九分

4 条评论:

匿名 说...

Thanks foг enabling me to gain nеw tiρs abοut pcs.
I also havе belief that certain of the beѕt ways to
maintain your lаptоp іn primary cοnԁition is by using a
hаrd plaѕtіc cаse, or ѕhell,
that fitѕ over the top of оne's computer. These types of protective gear are generally model precise since they are manufactured to fit perfectly across the natural casing. You can buy all of them directly from the seller, or via third party sources if they are available for your laptop computer, however its not all laptop may have a spend on the market. Once more, thanks for your ideas.
My web blog : quibids review

匿名 说...

Nice post. I learn something new and challenging on websites I
stumbleupon on a daily basis. It will always be interesting
to read through articles from other writers and
practice something from their websites.

Look into my weblog custom landing page

匿名 说...

Very nice article. I definitely appreciate this website.

Keep it up!

my weblog :: custom squeeze page

匿名 说...

In Pittsburgh, a slot machines for sale agreement involves some serious paperwork.


Here is my site slot machines b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