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星期三

逐鹿问鼎∶总检察长在玩什么把戏?

在2007年,商业刑事调查局武吉安曼分局扣留了几名华人黑帮头子,他们被声称与大马全国总警长有关联。这批头子中的其中一人名叫吴清宝,他向大马政府发出了一份起始令状。可是,总检察长却拒绝准备一份答复宣誓书,这意味着政府将很肯定的会败诉,而吴清宝将会被释放。总检察长在玩什么把戏?他似乎是在协助这位华人黑帮头子被释放,仿佛是把球踢入自己的龙门?请阅读以下由总检察长写给副部长的一封空前绝后的公函。





国家安全部                           电话:03-88868348
法律咨询局                           传真:03-88891745
布特拉再也 邮区62546
联邦政府行政中心
D区D1栋G楼


我方参考:KKDN.PUU(RR) 030-4/28/07
日期:2007年8月22日


国家安全部
拿督佐哈里巴哈伦副部长
布特拉再也 邮区62546
联邦政府行政中心
D区D1栋12楼
国家安全部副部长办事处

商业刑事调查局
拿督蓝利尤索夫总监
吉隆坡 邮区50650
拿督翁路
武吉博达纳马来西亚皇家警察部队总部
商业刑事调查局办事处

纳兹里莫哈默
布特拉再也 邮区62546
联邦政府行政中心
D区D1栋11楼
国家安全部
安全与公众秩序署

韩扎马松助理警察总监
吉打
居林 邮区09000
德里瑪花园 门牌78号

峇哈林莫哈默罗瑟副警监
吉隆坡 邮区50650
拿督翁路
武吉博达纳马来西亚皇家警察部队总部
业调查局办事处
行动/技术支援部

莫哈默莎卡玛鲁丁首席警长
吉隆坡 邮区50650
拿督翁路
武吉博达纳马来西亚皇家警察部队总部
业调查局办事处
行动/技术支援部

黄振发副警曹
吉隆坡 邮区50650
拿督翁路
武吉博达纳马来西亚皇家警察部队总部
业调查局办事处
行动/技术支援部

尊贵的拿督/可喜的/先生,

关于哥打峇鲁高等法庭起始令状①编号24-278-2007
吴清宝 对 国家安全部副部长与其他两位人士
的起始令状的答复宣誓书及起始令状的支持文件的准备
①Surat Pemula,writ 起始令状

对于上述事项,我们很荣幸的获得尊贵的拿督/可喜的/先生的指示,于2007年10月1日在哥打峇鲁高等法院参与庭审。

⒉于此告之,我方在详查起始令状和吴清宝,也即是本案起诉人的宣誓书支持文件后,发现其中几项问题只能由尊贵的拿督/可喜的/先生证明,我方不适合准备上述宣誓书,因为该宣誓书涉及商业刑事调查局、马来西亚皇家警察部队(大马皇家警队)所属的反贪污局,以及大马皇家警队赌博与私会党部(D7组)。

⒊由于上述事实是『全所未有』的,我方无法正确回答起始令状,及上述宣誓书支持文件中提出的所有问题,因为这些问题只有尊贵的拿督/可喜的/先生本身知晓。因此,我方要求尊贵的拿督/可喜的/先生的合作,以便准备好起始令状中提出的问题的答复宣誓,并直接在上述宣誓书上签名。

⒋在此附上起诉人的起始令状和其宣誓书支持文件,以让尊贵的拿督/可喜的/先生查阅并回答。答复必须于周一之前,也即是2007年8月27日呈交给我们。

⒌倘若尊贵的拿督/可喜的/先生无法在预定日期呈交答复宣誓书给我们,将会导致我们无法如期在在2007年8月30日或之前呈交上述宣誓书答复与法庭,后果是起诉人的申请将获得批准。

因此致谢

『为国家服务』

本人根据指示,

阿都瓦哈莫哈默
马来西亚国家安全部
法律顾问

副本:
Ⅰ总检察长丹斯里阿都甘尼巴提尔
Ⅱ检察署起诉局主任拿督莫哈默尤索夫
Ⅲ检察署诉讼局主任敦阿都马吉敦韩扎
×××××××××××××××××××××××××××××××××××××××××××××××
原文件:
[1.jpg]
[2.jpg]
[3.jpg]
[4.jpg]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The Corridors of Power : What game was the AG playing?
作者∶拉惹柏特拉
日期∶02-09-09
翻译∶西西留

11 条评论:

西西留 说...

给四月的信息:
由于长年累月的注解,这个部落格内已经有相当多的本地专用名词,包括一些政府部门和其他地名、人名等等。

目前中巫名词对照『收藏量』最多的是《独立新闻在线》,可惜google的关键字资料库好像在第三季重新更新了资料,所以一些名字不好找。

如果您在翻译时碰到困难,可尝试在搜索器中输入『西西留 (巫文名字)』,或许里面会有一些您要的名词和术语,这样就可以节省时间。

如果您清楚以上概念的话,就知道为何西西留要不厌其烦的注解又注解,这是留给以后的网友的。

一个星期两篇法定声明书的目标太高了,改成一周一篇吧?

匿名 说...

自己人打自己人

匿名 说...

哈哈哈,一个政府两个派系,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检察署要自己人去请律师的

谢谢西西留大大

Gwyn Fong 说...

就只因为“全所未有”就不需要做工了吗?给理由也要给个像样的理由啦!

匿名 说...

西西留,有没有注意到这封信没有cc给总警长?

西西留 说...

回Fong大大,
是啊!可以这样的咩?答案是『可以』,阿都甘尼已经给我们立下榜样了。最可笑的是,他说这种情况是『unprecedented』的,其实他自己才是。

回楼上匿名大大,
是的!这是最诡异的地方,CC了给几十个商业调查局的人员,可是就只漏了最重要的那个。问题是,商业刑事调查局不是总警长属下的部门吗??

CSI 说...

是咯,没有给到总警长,他大概不想得罪黑帮老大,所以叫阿都干你不要把他拉下水。

匿名 说...

阿杜干你曾经诬蔑安华肛交,名字取得好,每次叫他的名字就好像在骂他一次....再来一次....阿杜干你

猫头李 说...

楼上的,不可以这样没有礼貌,你在骂他的话我就告诉阿杜干你的妈

四月 说...

回大哥,忙完这个星期,下星期四月就会发粪涂墙的了

匿名 说...

吉隆坡)內政部秘書長拿督斯里馬目阿旦今日(週四,9月3日)宣佈,全國總警長丹斯里慕沙哈山已獲得續聘1年,他將繼續服務到明年9月12日為止。

他說,國家元首元首端姑米占再納阿比丁在首相拿督斯里納吉的建議,以及以內政部長拿督里希山慕丁為首的警察總監委員會的推荐下,同意延長慕沙哈山的合約。

慕沙哈是在1969年11月11日加入警察部隊成為警長,他曾擔任全國肅毒組(現為全國毒品罪案調查組)副主任、新古毛警察訓練學院教官、武吉阿曼訓練中心行政部警官、全國刑事調查組助理總監(檢控組)、全國刑事調查副總監、柔佛州總警長、全國刑事調查總監。

他在2005年調升全國副總警長,2006年9月12日升任全國總警長,在1年後以合約方式續聘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