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2日星期六

毫不留情:丑陋的大马人

出处:Malaysia Today : NO HOLDS BARRED : The Ugly Malaysian
作者:拉惹博特拉
发表日期∶22-03-2008
翻译:CC LIEW
我和我太太在USJ投票,我们在那天把选票投给了一个印度人和一个华人女孩。我们从来不会应为他们是印度人或是华人女子而不把票投给他们。我们也不会因为他们不是马来人或是非回教徒而拒绝投它们一票。

在以前有一个称号叫“丑陋的美国人”。而今天,以我国的立场来说的话,我们可以称呼我们自己为“丑陋的大马人”。

很肯定的一点是:大马人就和老美一样,都是种族主义者。可是老美却很大方的接受自己是种族主义者的这个事实,而大马人则死也不承认这一点,他们会辩驳说他们与其他族群之间非常的容忍。

你可以从公开的对话中即刻知道某个人是否是种族主义者。华人会说:“我有很多印度朋友。”或者是马来人会说:“我在学校常和华人来往。”,又或者一个印度 人会说:“其实,甘榜的马来人都很友善。”以此类推....。这就是我们华、巫、印度人对异族的“认可标签”。为何你必须要强调”马来人“,“华人“或是 “印度人“这个字眼?这就是你所谓的容忍吗?是否在强调“民族容忍”只是应用在非我族类?是否这就表现了你自己族群的宽容和大方?我们打从心里会说:“看 我多伟大!我容忍其他的族群!.....就像我需要其他人来“容忍“我一样。”

看看《当今大马》关于雪兰莪州行政议员提名的最新消息。该电子报报道说在10名行政议员中,6名为非土著与及4名为女性。谁管他是非土著和女人?难道这些 人被挑选来管理这个州是凭着他们的肤色和性别吗?这6个非土著和女人又是谁?他们是当中的首选吗?他们的执政能力是否能够胜过之前基尔领导的政府呢?我们 是否愿意见到雪兰莪州发展和繁荣?雪兰莪是否会成为人间乐土?

管他的!最重要的是他们6个将会是非土著和女人!这个才是最重要的,而这才能保证我们的未来!行政议员的才干衡量已经埋葬在种族和性别歧视里头。这才是焦点和整个考量的重点。当种族和性别大过其他因素的时候,我为这个国家感到悲哀。

我们大马人是否已经做好准备让位给全女性的行政议员班底呢?如果行政议员全部是娘子军又会是怎样?如果这10位女性都是最能干的,没有一个男人可以比拟的 话,这不是更好吗?这不是更加重要的考量吗?如果这10个人都是华人,或是10个印度人,又或者是10个马来人,是否这样会更糟呢?不行!雪兰莪的选民中 有51%为土著而非土著占了48%。因此行政议员也必须反映出这个种族和性别比率。哦!是这样啊?那好!如果40%的大马人是非土著与及51%人口是女人 的话。我们怎么可以只有一位土著首相?那剩下的40%非土著和51%的女性谁来代表?全国只有一名土著首相说明了没有人代表这40%的非土著和51%的女 性。

这所谓的以种族和性别来“平均“的代表是个很滑稽的理论。这是否说明了男女同性恋者,包括葡萄牙后裔、伊班人、达雅人、卡达山人、西克人、锡兰人,泰国 人,爪哇人、武吉斯人,缅甸人、越南人等等,都可以要求一个政府的代表呢?他们可也是大马公民啊!如果男人和女人是个标准,那男女同性恋也应该平等的被视 为一个标准才对。如果华、巫、印度人是个考量,这样说法的话,不是这三大种族以外的其他族群也应该被考虑在内?又或者是因为他们是少数族群,无关痛痒,就 好像几个月前纳兹里的说法那样?

有时阅读报章的报道实在令人看不下去。即使像《当今大马》这份具有前卫思想的网报,也都在玩种族牌。其实,该报道只需要注明“10位行政议员的名单已经决 定(实际上只有9位),其中6名为非土著和4位女性(这还是具有误导性的)。“到底是什么目的而需要强调其中的6个是非土著和4个土著呢?(这一点一开始 就错误了!)

虽然大选已经过了两周,这就是雪州行政议会迟迟无法宣誓就任的原因了。这是因为这个所谓的多少个土著和非土著的问题耽误了整个州政府的成立。再加上,三个 反对党虽然同意了组成联合政府,可是却不同意这个4:4:2 或是 5:3:2 又或是4:3:2的分配公式。一个行政议席,弄到这个局面僵持不下。谁管谁能够获得多一个席位?我个人可不管这些!大多数的选民也不想理会!可是这个三党 却非常在意,他们是否只是以政党的出发点来处理事情,而不是由选民的出发点来看整个大局吗?

你看吧!这个州是政党的,而不是人民的。这是政党赢得了选举,而不是人民。人民不在乎的,政党却很在意。当这些政党在大选前的群众大会中数落国阵的种族政策,他们呼吁人民拒绝国阵因为国阵代表了种族主义。

反对党发动了反种族主义的运动。他们说我们是大马人,一个马来西亚的国民,不是一个被划分为种族的国民。三大众组是一体,当时他们呐喊:“让我们团结在一 起!让我们彼此对待对方如兄弟姐妹。选谁都没关系,不在乎你投选的是马来人,华人或是印度人。不在乎候选人是来自行动党,公正党或是回教党,只投反对党, 任何种族都无所谓,任何政党都无所谓!”可是,当他们赢得了选举,他们开始争论关于种族,政党,性别和候选人的性别喜好,以这些前提作为组织新政府的考量 因素。

当人民选择一个政府,种族、宗教、性别和其他的因素都不是他们优先考虑的。他们不理会你是什么宗教信仰,他们不在乎你是什么种族,他们投选你不管你是男人、女人又或者是人妖。你真的认为选民会因为一个席位而斤斤计较?

拜托快点成立好新政府好不好?当你们在自相残杀的时候,珍贵的资料和极关键的证据在消失中。如果我们争取到了多一个马来人,或多一个华人、或多一个印度 人,或多一个男人,或多一个女人,又或者是多一个席位给连体人或是人妖,那会变得更好吗?行动党、公正党和回教党当初不是说过:“不管是黑猫白猫,能抓老 鼠的就是好猫”吗?现在你们获胜了,就忘了这个黑猫白猫的废话了。现在你们有权力了,就开始挑剔猫的颜色了,还变本加厉的是,开始辩论这只猫信仰的是什么 神,最糟的是,你们开始在探讨这只猫的下体到底是长着阴户还是阳具了。

哎呀!这些政客到底是怎么啦?国阵和人阵都是一个模样,到了最后,还是党的利益为优先。到最后,种族和宗教还是很在乎的。那个“全民的大马“和“我们都是兄弟姐妹“只能在大选拉票时看到。过后,他们就把它给给收到厨底下了,直到下次大选再拿出来。

我和我太太在USJ投票,我们在那天把选票投给了一个印度人和一个华人女孩。我们从来不会应为他们是印度人或是华人女子而不把票投给他们。我们也不会因为 他们不是马来人或是非回教徒而拒绝投它们一票。我们投它们一票是因为我们支持反对党。他们的种族,宗教和性别更本不是我们在乎的。可是为什么它突然变得很 在乎?这实在让我对大马人的想法感到非常困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