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9日星期六

毫不留情:真正的课题

出处:Malaysia Today : No Hold Barred : The real issues
作者:拉惹博特拉
发表日期∶28-03-08
翻译:ECS283
没问题,就给你一些喘息的空间吧。我们会给你100天。到了六月十九日,我们就会列出你的百日施政成绩单,不及格的话,我们会鸟你,鸟得比鸟国阵还狠。

也许你们一些人有注意到我已换了我的手提号码,我老婆女儿的也是如此。我们之前是用Maxis的。我是因为两个理由而换了电话的。

第一个理由是,Maxis是巫统朋党Ananda Krishnan的。我最近听说他在三八大选时贡献了几千几百万给巫统。就凭这点,他就是人民公敌。人民要改变,这个卡佬却在和人民唱反调,在经济上鼎力支持巫统,试图让人民的期望泡汤。

而那些都是由国阵控制的主流媒体,总在误导人民。民阵经已发起一项“杯葛国阵媒体”运动。其实这个运动早在2000年时候就开始了。自从那时开始许多人就不买报纸了。这项杯葛应该伸延到在报纸上打广告的产品。所以,别买那些在国阵报纸里打广告的产品。

这是唯一,也是最有效的打击方法--对准他们的裤袋。所谓公民抗命就是这些。杯葛国阵和其朋党控制的食品,服务,和产品。这些支持国阵的公司在我们身上赚钱,然后贡献几千几百万给国阵作政治经费。我们为什么要帮他们赚取用来对付人民的金钱呢?开始杯葛行动吧。让公民抗命升华。

在三八大选之前,一位巫统高层人物问我知不知道国阵收了多少钱来应付大选。我说,在之前的大选,他们花了约马币15亿元,所以这次应该接近马币20到25亿元之间吧?这位高层人物却大笑,要我再猜过。

“你的意思是更高或更低?” 我问。

“更高!”

“什么?别告诉我是马币50亿!”

“是马币220亿元!” 他回答,深感高兴我也有不知道的事情。

“马币220亿元?不可能。那是一大笔钱,太多的钱了。不可能有这么多的。这笔钱在哪里?看也看不到。即使是海报,布条和旗帜都没有以往的多。更有一些巫统人马埋怨这次收到的钱更少了。我怎么也看不出已经投下马币220亿元的样子。”

“喂,我可没有说他们花了马币220亿元。我说他们收了马币220亿元。”

“噢,我知道了。即使是如此,这也是一大笔钱。他们是如何得到这么多钱的?”

“我们的那些`走廊`共值多少?”他问。

“大约是马币1.2兆元。”我采用了政府宣布的数目来回答。

“那么,马币220亿元和马币1.2兆元比起来又算得了什么呢?才这么几巴仙而已。你以为为什么拉伯这么急着在大选之前宣布这些走廊?即使他们还不知道谁会来投资,就急着建设基本设施?这些基本设施的工程都是在无招标的情况下协商,要抬高价钱,还有比这个更简单的了吗?”

唔…..现在听起来就有点合理了。比起马币1.2兆元,马币220亿元的确算不了什么。但是这笔钱却没有全用在三八大选上。大多数的巫统人马都投诉他们都收到不足金钱,以致要倒贴老本。一般上,选举是巫统人马最多康头的时候。例如说,他们在依约补选就花了马币9600万元。其中马币6000万元是现金。而且那只是一个州议席。三八大选相信是20年以来最便宜的大选。由于他们只花了约马币10亿,那么就是说还有人在某个地方收起了马币210亿元。哗!

我的第二个换电话的理由是,在大选过后,突然我收到很多人的电话,有些还是已经多年没有联络的。这些大多数都是要和我“谈生意”的商人和承包商。“别担心,不会少了你那份的。”他们向我保证说。

“怎么?我都没有官职,”我说。“我是不能够帮你们拿到生意的。”

“没关系。你可以帮我们影响政府嘛。”

这些人令我恶心。我们为了打倒贪腐,才拼改变的。我们决不是为了取代他们的赚钱地位。不。我不会和这些商人和承包商出门吃饭谈生意了。我会继续看着这些政府,无论来自国阵还是民阵,确保这些领袖们没有和奸商有任何勾结。司法必须要公正,更重要的是司法不能看起来有公正。透明度在这里也是一样。因为廉洁地管理一个政府是不够的。人民必须也要看到我们是廉洁地管理一个政府。

还有一天,民阵政府已经执政3周了。这三周来民阵都做了什么?霹雳州务大臣要我们给他100天,这没问题。这20天已经过去,你还剩下80天呢。80天说长不长,很快就会到六月十九日的了。

没问题,就给你一些喘息的空间吧。我们会给你100天。到了六月十九日,我们就会列出你的百日施政成绩单,不及格的话,我们会鸟你,鸟得比鸟国阵还狠。

虽然大选已经结束,但似乎还是看到有很多政治小动作。这些都应该停止了。民阵虽然在国会里是在野党,不过却执政五州,所以要有像个执政党那样的举动,想法和口气。到目前为止,所听到的只是橱窗装饰和无关紧要的声明。还有一些对前朝政府的清算举动。这些都会拖慢州行政,所以都要马上停止。

好吧,就算选民因为国阵的贪腐和管理不当而遗弃他们,所以他们希望看到新政府为他们出头,揪出那些前朝贪官污吏正法。那么,就设立巡查委员会啊,好让委员会的人查清楚前朝的不法勾当,除此之外也能监督当朝政府,以免他们重蹈前朝的复辙。

我们已经要求巡查委员会的设立有三个星期了。到目前这些民阵政府都没有任何表示。怎么这么静?他们到底有没有心要设立的?似乎民阵也是不太在意人民的意愿了。当然,是你在管理政府,不是我们。我们就不该对你的管理方法阿支阿左,我们毕竟是不相干的人。这就是国阵时常说的。不过他们的下场已经有版给大家看的了。

我们不必有五个巡查委员会,用一个来监督五个州就够了。这五州应该在很多方面统合他们的能力和条件,形成一个区域性的“人民走廊”以对抗国阵的“走廊”。

这五州要停止认为他们是独立州,反而要接受一个新的区域合作理念。所有的行动,想法和谈论,都是以民阵五州政府出发,而不是个别政府。这在许多方面都是非常有效益的。同样性质的工作,不需要五个不同的个体来担任。这样会多花费五倍的时间和成本,把这些都让五州分担不是更划算吗?

最后一件事就是要让投资者明白他们在每个州的“作战规则”都有所不同。他们希望看到这些州属都有统一的政策,这样的话,很多事情就不会变得复杂。要尝试去了解马来西亚人的文化是很难的。我们不得不承认马来西亚是个奇怪的地方,而马来西亚人更加奇怪。所以他们必须了解很多事情在不同的地方是要用不同的方法的。

假如我是个投资者,要投资马币10亿元在其中一州,那我该去哪里?晋见谁呢?万一我有问题,我该和谁谈论呢?假如我有意见或有投诉,谁是负责人呢?我到底是和一个人商谈,还是和五个不同的人商谈呢?是否有一个一站式的单位来处理这些事情,还是我得走遍65 个不同的单位,而五州的话就325个单位呢?

你看,问题,问题,问题后还是问题。我们可有答案了吗?我们知道错在哪里了吗?我们知道必须做和要纠正的事是什么了吗?是,我知道100天的期限还没到。我们要给他们一些时间去处理这些。除了丹州,其他四州都是“处女”政府,他们在三八大选之前根本没料到会执政。不只是国阵,连民阵到现在还是不敢相信这一切。

让我告诉你,今日大马会乐意为民阵五州决策者主办一个为期一天的座谈会,免费的。因为我们会找赞助商付钱。我们会邀请投资者们来和这些决策者会谈,让他们知道和了解投资者在这五州投资时所面对的问题。然后在座谈会之后,这些决策者会对症下药,提供投资者一个更方便和无顾虑的环境。.

全看你的了,民阵,如今球已在你脚下。至少你不能埋怨今日大马只知道鸟,没有实际建议。在我们等着民阵的回应时,让我们来看看一下这篇在网际网络上流传已久的文章。我不知道是谁写的。虽然这是为国阵而作,不过把它当成是民阵的,也没什么不可。

附文:
发信人∶阿都拉
亲爱的马来西亚同胞,

感谢你们选择国阵回来执政。我深感荣幸,也将会再为您提供服务多一届。我想与大家分享我在下四或五年来的计划,为您实现您对国家的愿望。

你已用你的选票给了我一个信息-一个我较早前没有听到的信息,而现在却是响亮而清晰。是的,这对国阵所有人来说,像是一个令人猛然惊醒的闹钟。我们决不再认为马来西亚公众是想当然的了。

其中我所听到最响的信息是'别再嚣张,煽动和种族主义言论' 。我承认我那几位臭口部长,还有我的女婿,曾说出一些伤害到社会各阶层的感情的言论,特别是对非马来人。我应该马上反驳他们,可是我却无动于衷。

我是不同意他们的看法的,我敢肯定你们也知道这些,而我总认为这些都会被人淡忘。没想到,你们之中许多人已把它放在心上。作为全民首相,我应该更敏感些。以后任何巫统领袖说出这些脱线言论,我向你保证我会马上刮他们的巴掌。如果他们不为他们的作出的伤害道歉,我会要求他们辞去一切他们在党或政府里的职位。那就是我对待这些事情的严格态度。

我总以为马来西亚人对这个国家的和平与安全感到满意和感激。但50年后,马来西亚已经长大了。我们正朝着一个发达国家迈进。和平与安全是不够的。经济发展是不够的。人民需要也应该有公众自由。

因此,我将会采取步骤履行,不只是法律,还有宪法精神下所保障言论自由和集会自由。这表示我会撤消印刷和出版法令。此外,所有政府机构将须放弃在新闻媒体公司的所有权。我知道这意味着我和我的政府将坦荡面对记者的批评文章,那就是所谓的言论自由。而我会接受这一点。

人们将不再需要向警方申请许可证来举办和平集会,甚至是抗议集会。当然,如果他们有滋扰和粗暴的行为,执法人员将做好本分,以确保公众安全。但是你的和平集会权利,将受到尊重。

我要撤消令人诟病的内安法令和拆除甘文丁拘留所,并将之改建成一个新的商业发展。老实说,我不想未经审判就扣留那五位兴权会人物,这已违反我本意。但我总是听取一直给我错误建议的顾问的话。他们将被释放,另外其他的内安法拘留者也一样。不过,如果有证据的话,他们将被落案起诉,并把他们控上法庭。

谈到法院,我会请求元首成立一个新的皇家调查委员会。而这一次的委员职权范围,将扩大至具争议性的沙列阿巴斯的辞退事件。不少有识之律师都强调,就这是这件事令我国司法开始腐败。我知道,我们可能会打开一个满是蠕虫的罐子,但让法律做它应该做的,我已下定决心要修理我们的司法。

官方机密法令也将被废除,然后以资讯自由法取而代之。人们觉得机密法令是抓贪官污吏的最大障碍。相对之下,资讯自由法将帮助我们揪出那些窃贼。当你第一次选我时,我就被称为是清廉先生了。现在已没有人这样称呼我了,不过,当我的第二个任期结束时,你就会这么称呼我了。希望大家拭目以待。

最后,我还保留了一个最好的给大家-我将一劳永逸地终结种族政治。全国巫人统一机构,巫统(United Malays National Organization)将改名成全国马来西亚人统一机构,马统(United Malaysian National Organization)。届时,所有国阵成员党连同旧巫统将加入这个大家庭成为一个多元种族政党。此外,新经济政策将变成最新经济政策,而这将帮助所有马来西亚人,不论其种族。安华,接招吧!

我所提到的以上任何一件都不是什么容易执行的事情。你也许不会相信,这些事情前面会有很多障碍在等着。不过,如果我要得回你四年前所给我的信任,我也只好咬紧牙根了,因为说了就要做到。上次我要你们同我一起工作,这次就看我为你工作吧,以建立一个你们应得的,更美好的马来西亚。

您谦卑的,

拉伯 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