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3日星期四

逐鹿问鼎∶反对党的黄卡

出处:Malaysia Today : The Corridors Of Power : Yellow card for the opposition
作者:拉惹博特拉
发表日期∶13-03-2008
翻译:ECS283
一般上的观念是公正党是不能够被信任的。他们的人都可以收买。事实上,给Azalina不劳而获的公正党候选人就是以马币100万元收买了。那些在东马的一些不劳而获的竞选区,都是用了同样的手法,每个人从马币100万元起跑。不过看起来回教党和行动党比较混蛋。至少公正党的人没有去破坏槟吉霹雪丹州政府的成立。

林吉祥是个真情汉子。我想这并不是什么坏事,因为我也是这样。我对我老婆和今日大马都是全情付出的。我认为这些在我的工作上是必须的,因为这样才能长久专注。我从1968就开始和我老的在一起了。四十年来,对同样的一个女人还保有蜜月的心情需要很多的真情。我也许只在今日大马做了四年而已,但却是从早到晚,也从未放过一天的假。而从1998年开始,我就在 www.freeanwar.com开始我的主编工作。我以为十年过后,就可以退休的。不过现在看来,前面还有更多的工作在等着我。

无论如何,现在倒回去刚才那些“真情”的话。我和老林同样地,都是个真情汉子。我觉得我的是属于比较正面的。而老林的,就不知道要如何归类了。因为照我看来,他是全情地反对回教,而且这对行动党一点也没有好处。

老林只不过是个主席而已,不是个有执行权力,如秘书长这样的人物。为什么他要做出一个对党有破坏性的声明呢?当他当秘书长的时候,身为主席的曾敏兴也是静静地在一旁让他去发挥。现在他是主席了,也应该静静地在一旁让别人去发挥才是啊。要知道,林吉祥不是行动党,行动党也不是林吉祥。看来他好像忘了这个要点。

回教党已经有四年多不再提起回教州了。他们静静地把这些埋在过去,不过对老林来说,这似乎是不足够的。他似乎要回教党高调地宣称他们放弃回教。这不是等于要回教党改招牌去“马来党”或“马来西亚党”之类的吗?

在最近的竞选运动中,行动党的演讲都有许多回教党的旗帜和T恤的出现,有些这样装扮的机车骑士还簇拥着行动党的候选人拜访选民,发表演讲。怎么行动党都不驱逐这些人?他们其中一些是回教党的马来人,一些是兴权会的印度人。对啊,兴权会的印度人穿回教党的T恤,还举着回教党的旗帜,出席行动党的活动。就是没有人出来责备这些人,或是要求拥有这些回教党物品的他们离开现场。

但行动党要胜选的时候,回教党的T恤和旗子的出现就没有关系。现在怎么了?过桥抽板?喂…..老兄,做人不是这样的吧?得人恩果千年记,今天你得到回教党的帮忙,至少也要当它是个伙伴,直到下个大选为止,也不为过吧?最多到时才来个三角战,看看鹿死谁手也不迟。

在1999年和2004年的大选,行动党只有10席的国会议席。如今他不止拿下了28个议席,还得到一个槟城,你以为靠反回教的华人票就做得到这些?可别忘了马来人和印度人的支持啊。

行动但并不是个反回教华人党。她若是的话,也不会有什么出头的日子。即使是华人也不会支持反对回教的华人政党。因为许多华人都知道箇中原理,为什么老林还会有这样的激情呢?是不是这其实只是老林在做戏,要分散一些雪州行动党的目光?

邓章钦,郭素沁和刘天球的支持者目前在陷入一场混战。他们都希望自己的人能够担任副州务大臣。不过,本来都没有副州务大臣这个职位,苏丹殿下也不想设立这个职位。为什么要争一个不存在的职位呢?虽然有关方面表示了没有这个职位,邓章钦的支持者还是在昨天去进行了一个示威要求这个职位。今天他们计划再进行多一个示威,马华和民政打算派出他们的人马,好让这些支持者的人数能够达到一万人以上,以表示邓章钦的支持是浩大的。我们可以不可以记下这个人的名字,在下一个大选的时候,让他去老查现在住的地方竞选呢?

三个候选名字已经交给霹雳苏丹了。因为他们不能决定谁是最好的大臣人选。所以他们让苏丹亲自遴选。在苏丹考虑了州宪法和人选后,公正党说他们的候选人应该是第三选择,所以他们对回教党或行动党的候选人都没有异议。公正党在这件事上没有争位的意愿。

当殿下要做出决定时,阿末阿旺突然跳出来宣布大臣人选是回教党的人。这个宣布连回教党主席自己也惊讶不已。不过,话已出口,破坏已成。公正党知道这全是霹雳回教党的主意。回教党在各州的党结构是比较自主性的。不像巫统的金字塔结构般,主席是高高在上的。即使是人物如凯里,权力也比通常是州务大臣的州主席还大。这种结构当然是有好有坏,不过应该是好多过坏,因为巫统自己已经有版给大家看的了。

所以,霹雳回教党的枪口走火了。党中央保持沉默,希望事过境迁,也不想讲多错多。公正党也因为不想在刚开始,且脆弱的伙伴关系上,再加打击,也采取了同样的措施。反而行动党不止反对还杯葛新政府的宣誓礼,让大家有一个错觉,行动党还是一个反对回教的党派,即使回教党在选举运动时还给行动党出了这么大的力,马来人也贡献了行动党许多票。

回教党也是的。他们知道行动党会不甘心回教党做这个职位,所以想来个先声夺人,希望用米已成饭的情况下,减少他们谈判的筹码。公正党自然是乐得做他的渔翁。因为他们本来就不打算要这个职位。这样看起来,比起把霹雳送回给国阵,行动党似乎更不愿意把大臣的职位交给回教党。

在雪州,新政府似乎难产。那是因为哈山阿里在暗地里找基尔商议回教党和巫统组成联合政府的可能性。当然,公正党和行动党是没有份的。加上行动党自己在为了副州务大臣这个职位而内斗,让哈山和基尔有更多的时间来达成协议。不过,这宗买卖始终谈不成,原因是两个人都要做大臣。

这简直是最高等级的背叛。哈山阿里应该吊在树上枪毙。假如不是因为我想活久一点,不被吊颈至死,我一定会亲自毙了他。

一般上的观念是公正党是不能够被信任的。他们的人都可以收买。事实上,给Azalina不劳而获的公正党候选人就是以马币100万元收买了。那些在东马的一些不劳而获的竞选区,都是用了同样的手法,每个人从马币100万元起跑。不过看起来回教党和行动党比较混蛋。至少公正党的人没有去破坏槟吉霹雪丹州政府的成立。

反对党已经令选他们的选民失望了。就当这是一张我们给他的黄卡吧。再不小心的话,在下个大选中,我们就会给你一张红卡给你回老家了。也许这样的安排会比较好。到时国阵就会嘲笑他们,叫他们回去印度或是中国了。

老林说人民阵线不存在。哎呀喂....老兄.....有存在啦。人民阵线是一个全民运动,我们每次在演讲的时候喊出的口号∶人民力量,或是makkal sakhti,就是有关人民阵线的啦。不过,人民阵线不是替代阵线啦。替代阵线只有公正党和回教党,而行动党是前成员。人民阵线是那些支持在大选前,六个签署人民之声的声明的政党的人所组成的。替阵,当然还有行动党,并没有在这次大选中取得胜利。取得胜利的是人民阵线,由全民组成的运动阵线。

让我来告诉你吧,我亲爱的老林。民阵不止存在,而且势力浩大。民阵可以决定谁当家执政。民阵也可以改朝换代,拉那些没有表现或行为不检的人下台。今天,民阵已经给了你一张黄卡。最好不要逼民阵在下次大选时给你一张红卡。

Makkal sakhti.!人民之声!金科玉律!人民力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