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6日星期三

毫不留情:不是你,而是他人决定你是什么

出处:Malaysia Today : NO HOLDS BARRED : Others, not you, decide what you are (Updated)
作者:拉惹博特拉
发表日期∶26-03-2008
翻译:CC LIEW
诺丁卡蒂尔接着开始发表他的评论,他不断的在说部落格破坏了像他这样的知识分子。喂!……你几时成为知识分子了?如果他是知识分子,那麦当娜应该是个处女。

诺丁卡蒂尔(Nordin Kardi)北方大学(UUM)现任校长终于把我告上了法庭。当初他们向我发出传票时,他们要求8千5百万令吉的赔偿。当时我觉得他们太小看我了,为什么 是8千5百万而不干脆放个整数1亿呢?我觉得我的身价超过这个数目。可是,当法庭作出判决时,这个数目减剩4百万令吉(两百万他自己收下,另外两百万给了 北大。)因此,无论是他要我陪1亿或是8千5百万也没什么所谓。

实际上,法庭的决定并不是凭我身价值多少,而是看基于诺丁卡蒂尔和北大值多少,或者更严格的说,他们的名誉是否值得这个数目。我被控破坏了诺丁的名誉,连 载的也破坏了马来西亚所有大学的名誉,同时也破坏了领导这些大学的知识分子的名誉。就这样,诺丁对我采取了“集体诉讼”,不仅是为了保卫他个人的名誉,北 大的声誉,同时也包括了马来西亚所有的国立大学和领导这些大学的知识分子。最后,法庭的裁决是这些所有名誉的总和,就只值4百万令吉。

法庭已经判决,而这项判决说明了这批人的名誉只值区区的4百万。就这样,我的案子结束。

实际上诺丁没有打赢这场官司,事实刚好相反,我把这个案子“丢”了。当他的律师给了我一封追讨信(Letter of Demand)时,我完全不理会,信件被我抛进了垃圾桶。接下来,他们再发了一封传票(Writ of Summons),同样的,我把信投篮了。再来,我被通知到法院去给自己辩护,再次我不理会这张命令,投到垃圾桶了。我最后当然没有在法庭出现,因此他们 获得了最初的判决。不久他们会判我有罪,而大家也一定知道我会怎么做,我会将它丢进垃圾桶。然后他们很自然的,会把我判入穷籍,而我会在受到破产通知的第 一时间……猜对了!,我会将它丢进垃圾桶。这就是我给这些所谓的追讨信、传票、或任何用来控告我的文件的定价。如果他们继续玩弄这个马来西亚法律的手语游 戏的话,我会奉陪到底。

我唯一被诺丁抓到的把柄是因为人民公正党的党报 - 公正之声(Suara Keadilan)的一些蠢家伙(我希望不是朱纳或是蔡添强)犯了一些不该犯的错误,把《今日大马》的一些内容刊登在他们的党报中,而没有预先征求我的同 意。我完全没有察觉到这件事,直到我收到诺丁的律师发出的追讨信。他们实在太笨了,而就这样,害我惹了满身蚁。可是我并没有因为这件事而失眠。可能现在他 们再偷我的东西的时候会小心翼翼,事先征求我的同意了。
笔者注:
朱纳 -《公正之声》总编辑

无论如何,今晚第三电视的头条新闻才是让我笑到脸红的。通常,第一项新闻会报道首相,然后是副首相,然后是登州危机,再来是些宣传,报道反对党在雪州或是 霹雳或是槟城的危机,或是其他类似的消息。可是今晚我上了头条。新闻报道不只是像一般的新闻那样,只是仅仅的30秒,而是好几分钟……我该说,这才像话 嘛!

诺丁卡蒂尔接着开始发表他的评论,他不断的在说部落格破坏了像他这样的知识分子。喂!……你几时成为知识分子了?如果他是知识分子,那麦当娜应该是个处 女。诺丁不过是国家法则组(Biro Tatanegara)发动对人民的心理战的爪牙。这个组织的目的就是对公仆和学生们洗脑,灌输他们这个国家是马来人的,华人和印度人是外来者,并不断的 强调他们是移民,应该把他们都遣送回他们自己的国家。他对阿都拉的阿谀奉承,让他坐上了北大校长这个职位。真正的知识分子应该控告他赔偿1百万令吉,因为 他侮辱了学术界崇高的名声。

笔者注:
首相署属下国家法则组(Biro Tatanegara)开办的“国家知识课程”(Kursus Kenegaraan)是国阵政府作为用来散播种族仇恨的机构。

我希望诺丁花了很多钱在诉讼费上,因为我可以确定他不会从我身上得到半毛钱以便拿去支付他的律师费。我猜想如果你可以在政府部门获得一官半职的话,或许可 以叫一些华人承包商来支付这些费用……糟了!我又说漏了嘴!这又给了你一个理由来控告我了。这样好了,或许我可以以其人之道,还置其人之身。控告这个人渣 兼混球侮辱了我们马来人的声誉。

我们下次再会,请保重!最重要的是,法庭这种地方,生人请回避。

下文是引起文中提到的诉讼案的主因 (Ihsan MandaT2020):

2003/2004年马来西亚国际回教大学(UIAN)学生联合会(MPP)主席穆达.宾.哈兹苏海里(Muhtar B. Hj. Suhaili)致:

2006年11月3日:当我发现我志期2004年3月份撰写的论文《大学生及成功管理的责任》被刊登在《学术讲堂》(Bicara Siswa)2004年4月刊的时候,我感到很吃惊。该刊物在刊登我的论文前,我并没有收到拿督诺丁卡迪博士的照会以及要求获得我的许可。

起初我不相信,直到我浏览了islamhadhari.net后才确认了这件事。在失望之余,我决定要求他们解释为何我这份在云顶国际会议中心发表的《成功学的管理:问题和挑战》一文会在没有作者的许可下被发表?

这篇所谓的拿督诺丁卡迪博士的论文,竟然公然抄袭我在上述论文中全部的内容。他的这篇论文志期2006年5月7日,而我的原稿发表于2004年4月,整整相差了2年。

这个链接为我的论文原稿:http://muhtarsuhaili.tripod.com/pengurusankejayaan/
这个连接为我声称抄袭的论文:http://www.islamhadhari.net/v4/seminar/detail.php?nkid=21
注:抄袭的论文已经在多次要求解释后,于2006年11月9日被 IslamHadhari.net 站收回。

无论如何,我非常希望 IslamHadhari.net 的管理层可以透过这个电邮 al_akhyar81@yahoo.com 联络我,以揭示为何他们可以没有照会我以及没有获得同意前,随意的发表我的论文,并摆放在网上长达6个月之久。

如果这件事情被证实确有其事,我认为这种行为是不健康的,而且也侵犯了版权。这种行为是违背学术良知以及和我们所提倡的文明回教是背道而驰的。基于此点,我希望及要求有关方面的合理解释,以恢复学术文化的卓越性、神圣性及其荣耀。

论文原稿刊登于《学术研讨》(Bicara Siswa),杂志系列 i ,2004年4月刊,Karangkraf 私人有限公司出版。

islamhadhari.net 发表的澄清公告:

我方欲通知2003/2004年马来西亚国际回教大学(UIAN)学生联合会(MPP)主席穆达.宾.哈兹苏海里(Muhtar B. Hj. Suhaili),关于本站所发布的《成功学的管理:问题和挑战》,在获得当事人的电邮通知后,已经在第一时间取下该文章。本站愿意为这件错误向当事人道 歉。

这件事件应该不需要被闹大或是被更高层作为炒作的课题,这会导致舆论及学术界的自豪象征被羞辱,尤其是像拿督诺丁卡迪博士这种对社会和国家做出贡献的人才。由于这事件已经造成了轰动和争议,在此,本站公开向拿督诺丁卡迪博士和穆达.宾.哈兹苏海里做出道歉。

由于这事件,从今天开始,我们要求在国内外研讨会发表论文的作者,应该发出同意书,以秉明同意自己的论文可被刊登出来,以避免在未来再度引起争执。我也要 求大马回教徒把不适于对外公开的论文可邮寄到本站。如果所有的大马回教徒能够参与的话,资讯的分享将会带给世界好处,同时也给自己带来好报。我们希望通过 本站的文章,可以利益到全体回教团体。可是,我方会觉得很失望,如果我们的意愿最终成为破坏所有回教徒的议程。

本文由“人力车夫”提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