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3日星期日

巨兽国阵:老马砍下希山

出处:Raksasa BM
原题:CO RAKSASA Hishammudin Akhirnya Di Cantas Datuk Mukriz Tun Mahathir
作者:MAHA KAYA
发表日期∶23-03-08
翻译:CC LIEW

由阿纳斯领头的穆克里斯团队的热烈掌声划破了会议室的寂静。记者赶紧纪录下这一刻以便作为这个中午的政治花絮。可是此时的希山却无法笑得出来。他的直接告诉他自己已经被出卖了。可是他还有选择吗?如果他惩罚穆克里斯的话,老马将会利用他的在巫统的人马埋葬掉他成为巫统副主席的机会。拉伯目前的地位岌岌可危。这是来自希山诺丁(Hisham Nordin)和拉沙里●依布拉欣(Razali Ibrahim)的劝告。希山缓慢的把他的真皮公事包给关上。哈利申(Harison),一位巫青团理事急不迫待亲吻了希山的左手,他说:“我们一定能够获得副主席的职位的...”他小声地跟希山说道。

这里附上部分人名和其党职:
柔佛州巫青团长 - 拉查理●依布拉欣(Razali Ibrahim)
巫青团委员 - 阿尼斯●阿兹(Anis Hisham Abd Aziz)**巫青团最年轻的委员
马六甲州首席部长 - 莫哈末阿里(Mohd Ali Rustam)
哥打拉惹区巫青团团长 - 哈兹沙林(Haji Salim)

可是,当他在傍晚7点45分接获雪兰莪州的耳目阿尼斯●阿兹(Anis Aziz)的电话时,他几乎失了魂。阿尼斯喜不自禁的说,基尔失掉了雪兰莪了。阿尼斯幸灾乐祸是因为基尔不让他父亲竞选2008年的大选,而他个人觉得,他父亲已经做的最好了。这位巫青团团长在听完电话后拖着缓慢的脚步离开了会议室。

这些人到底是不是我的徒弟啊?难道我没有教导哈利申(Harrison Hassan)和阿尼斯(Anis Aziz)这些政治把戏吗?什么副主席职位啊?如果基尔能够获胜,虽然雪兰莪的州议席远远少了,那他还有希望。可是如果他惨败的话,希山要当上副主席职位的可能性就很渺茫了。这是因为如果雪兰莪输了就会打开一个缺口让巫统的强人,莫哈末泰益(Muhd Muhamdd Taib)有机可乘。泰益将会同时挑战雪州联委会主席(Ketua Perhubungan NegeriSelangor)和同时一口气角逐三个副主席位子的其中一个。柔佛州的配给已经给了穆尤丁(Tan Sri Muhyiddin),这位刚刚上任的工业部长,另一边呢,莫哈末阿里(Mohd Ali Rustam)则还有一帮巫青的追随者。

在大选后的次日,他接到老马的电话。老马说穆克里斯将会做出表态,他叫希山不要采取行动。实际上,老马开始时挑选希山成为部长,同时也指示希山在后面支持穆克里斯。可是希山不愿意插手。他认为这个不是他的战争。可是,他同时也了解老马不是等闲人,他如果要得到一样东西,他会不择手段。拉查理(Razali Ibrahim),这位马拉迪手下的柔佛巫青团团长已经在柔佛州部署。可是,在马哈蒂的眼镜底下,由其他州的巫青团的消息中指出,尤其是吉兰丹,雪兰莪和霹雳州的消息,证明了希山已经失败了,他在协助穆克里斯这件计划中无法获得巫青团的支持。

为了填补这个尴尬的处境,希山只好作出决定,不对穆克里斯采取行动。可以看到的是,希山为了安全起见,他在内阁名单宣布后才召开巫青团的会议。

当内阁部长的职位在做大调动的时候,希山还是稳坐教育部长的职位。在诺金(Norzin)和哈兹沙林(Haji Salim)面前,他的政治秘书显得非常不安。在他们的计算中,巫青团的会议报告出炉了。巫青团在那天的会议成为了全国报章新闻和茶余饭后的话题。哈兹沙林说巫统中的支持拉伯的派系对希山的会议结果很不满。从沙巴到玻璃市,很多人说希山不需要花这样多金钱和精力来竞选副主席这个职位了,支部领袖将不会再支持他。

希山这才发现他的错误。他这才发现希山诺丁(Hisham Nordin)和拉查里(Razali Ibrahim)都在利用他来达到自己的目的。“拉伯已经没有势力了,老板。他将被迫在不久的日子辞职了。我们必须支持马哈蒂和苦姑里。”可是现在已经骑虎难下。除了希山之外,拉伯已经得到了所有的巫统谠党员的支持。小心眼的希山此刻回想起当初他刚开始入党的日子。1987年那年,伯拉开始证明了他的能力。当年,当东姑拉沙里的B队被击败,当时伯拉还是成功被推选为巫统的副主席。他拒绝脱离巫统加入46精神党的决定,让他赢得了区部领袖的信任。就是因为这样,伯拉再次被委任为副主席,虽然当时老马已经把他从信任名单中除名。

跑在希山前头的东姑拉沙里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他不应该过早宣布竞选巫统主席的这个决定。马哈蒂迟早会自己宣布这个决定。目前所有的巫统支部都支持伯拉。而希山的利用价值已经没有了,老马已经将他给放弃了。希山打了几次电话也没有人接。当老马的支持者都在冷落他并推举柔佛州务大臣干尼成为他们的南部代表的时候,希山要如何来竞选副主席这个职位呢?而在另一方面,拉伯的支持者则会推举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莫哈末阿里鲁斯旦(Mohd Ali Rustam)还有莫哈末泰益(Muhamad Taib)。

可能在这个局势的发展下,很可能希山会被迫继续留下当巫青团团长。但是,在此同时,在巫统大厦总部28楼有消息传出来说穆克里斯的大队已经闻到希山的软弱了。

没有评论: